2015/10/31

2012港澳。景點-大三巴牌坊@澳門

2012.08.05
香港中國客運碼頭→香港-氹仔(搭乘金光飛航/終於順利前往澳門)→澳門氹仔客運碼頭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官也街興記咖啡室晃記餅家沛記咖啡室檀香山咖啡新勝街分店大三巴牌坊手信街邊度有書/邊度有音樂→盧家大屋→聖母玫瑰堂→民政總署→鄭家大屋→媽閣廟→澳門外港碼頭

 大三巴牌坊 

在檀香山咖啡吃飽喝足以後,我的地陪(三位澳門學妹)問我想去哪。翻開行前筆記,我迅速念道:「大三巴、盧家大屋、鄭家大屋……」,學妹忍不住嘟嚷:「大熱天的,我們去威尼斯人吹冷氣不是很好嗎?」沒辦法,誰叫我是觀光客嘛!

大三巴可說遊客必訪的澳門景點,如果沒到大三巴走走,真別說你來過澳門!大三巴的正式名稱是「聖保祿大教堂遺址」,於1835年焚毀,只剩下教堂前壁,因為形似中國傳統牌坊,被本地人稱為「大三巴牌坊」。(「三巴」來自「聖保祿」的葡萄牙文São Paulo。「大」是指最大的教堂。)檀香山咖啡新勝街分店距離大三巴只有250公尺左右,徒步三分鐘便可抵達。

 在人群中硬要拍照感覺超級傻 

 換個位置拍起來就好多囉! 

這裡每小時有數以千計的人潮,擁擠程度不可謂不驚人,而人人到此都想拍照留念,想捕捉一個沒有閒雜人等的瞬間幾乎不可能。(適逢暑假,又是週日,更別指望牌坊前有機會淨空。)學妹們興沖沖幫我選取位置留影,鴻虹尤其可愛,不斷在前方指揮「借過一下、不好意思、借過一下……。」來台讀書四年,她的國語依然帶著俏皮的廣東口音──記得第一次和她吃飯時,她的國語讓我聽得一頭霧水,最後實在忍不住用廣東話告訴她:「妳都係講返廣東話好啲(妳還是講廣東話好一點)」滿滿的人群自不可能因此散去,於是我夾在人來人往的遊客中拍下第一張照片。後來聰明的Jelly想出好辦法──「港妹,妳坐呢度影啦!(港妹,妳坐這邊拍吧!)」她指向牌坊前的花圃說道。這麼一來,效果確實好多了!不愧是咱們充滿Sense的Designer。

 中葡友好紀念之《男女》 

順著牌坊前的階梯向下走,可以看見一座名為《男女》的雕塑作品:一位中國女子將手上的蓮花送給葡國男子,一隻仙鶴棲息在包圍他們的圓環上頭,象徵永久和理解,也代表中葡之間的友誼,是中葡友好紀念物之一。後方的MOD Design Store是文創商店,販售本地設計師的原創設計商品,占地3000呎(近100坪),是喜好文創商品的人們可以逛逛的好去處。

 大三巴前的澳門手信街 

 匆匆一瞥的澳門禮品專賣店 

大三巴前是張袂成陰的手信街,和氹仔官也街一樣是觀光客購買手信之處,知名店家如鉅記咀香園在這裡也有營業據點。一旁還有澳門禮品專賣店,但日正當中,我們選擇快步通過。

 澳門獨立出版品空間──邊度有書/邊度有音樂 

 除了書籍以外,也有一些靜態展覽品。 

 適合文青放鬆的好地方 

行經議事亭前地永興大廈,雅雯表示要到書店回收劇團展覽品,我也跟著去見識一下港澳的樓上鋪文化。「樓上鋪」又叫做「上樓店」,位在一般樓宇的二樓或更高層(商場裡的不算喔!);相較於馬路邊的街鋪,樓上鋪的人潮沒那麼多,常見的是用來經營書店,我們這次造訪的這間叫邊度有書/邊度有音樂,主要販售澳門本地出版品以及各地獨立音樂。

 太妃糖毛色的店貓托肥 

店裡有隻可愛的店貓,牠叫拖肥(Toffee,即是太妃糖。)。牠很貪玩,把我的雪紡紗洋裝當成玩具,一不留神就被牠的爪子勾出一條線。瞪了牠一眼想開罵,可是萌貓眼神如此無辜,我也狠不下心苛責……就當作是澳門之旅難得的紀念品吧!

【景點資訊】
日期:2012.08.05
地點:大三巴牌坊
地址:澳門大三巴街


地點:邊度有書/邊度有音樂
地址:澳門議事亭前地31號永興大廈1A
電話:853-2833-0909 853-2892-1191
時間:11:3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