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19

2012港澳。用餐-檀香山咖啡@澳門

2012.08.05
香港中國客運碼頭→香港-氹仔(搭乘金光飛航/終於順利前往澳門)→澳門氹仔客運碼頭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官也街興記咖啡室晃記餅家沛記咖啡室檀香山咖啡新勝街分店大三巴牌坊手信街邊度有書/邊度有音樂→盧家大屋→聖母玫瑰堂→民政總署→鄭家大屋→媽閣廟→澳門外港碼頭

 檀香山咖啡新勝街分店 

在氹仔遊玩的時間比我預計來得久,其實中午我約好三位澳門學妹一起用餐,可我離開沛記咖啡室時早已超過12點!一路狂奔到巴士站,搭上26號巴士前往位於澳門半島的鏡湖醫院,但是抵達約定地點仍然遲到一個小時,還好學妹們選擇邊用餐邊等我,不然真是糗大了。(事前很自信的以為不會用到澳門漫遊服務,所以沒有開通,臨時有什麼狀況也無法聯繫,下次要記得無論如何先申請好漫遊,有備無患。)

到了澳門,自然沒有不吃豬扒包的道理,提到澳門豬扒包,大家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大利來(沒有為什麼,觀光客手裡必然有一串必吃必買的名單,它就是觀光客認為必吃的名店之一。),不過,因為澳門學妹Jelly說過「澳門人心目中最好吃的豬扒包真的不是大利來。」這番話,它一開始就被我打了回票。(事實是那陣子它正被政府勒令歇業中,應該也吃不到,現在遷往新址恢復營業了。)澳門版Open Rice(開飯喇)尋覓多時,我原先鎖定的是澳門新馬路上的勝利茶餐廳,據說它的豬扒包有別於其它家的風味;可是與學妹們討論,她們卻說「只是間很普通又很舊的餐室」,直接被否決,我想:好吧,妳們是澳門人,妳們說了算!

學妹們推薦了她們心目中好吃又有質感的餐廳──檀香山咖啡,從店家網頁上的照片不難看出它的裝潢頗有格調;親臨店家,儘管地方不大,一桌一椅卻都是用心佈置,氣氛絕佳。它並不是一般擾嚷的茶餐廳,而是專賣咖啡、簡餐的咖啡廳,Menu中有不少單品咖啡和特色葡國餐點,即使不為聚餐,來這裡喝上一杯咖啡享受悠閒時光也是不錯的選擇。在氹仔吃過午餐牛尾通墊胃,在此地我只朝「豬扒包」這個目標下手──一份豬扒包配上一杯凍奶茶,便是我的一客輕食午餐。

豬扒包MOP$17(約NT$68)

 來到澳門不能不吃的豬扒包  

 豬扒足足有我兩個手掌長 

由於沒吃過其它家的豬扒包,我也無從比較優劣,以第一次品嚐豬扒包的觀點來看,檀香山咖啡沒有讓我失望。長條形的麵包長得有點像潛艇堡,一口咬下,的確是法國麵包無誤!麵包本體烤得酥脆不乾澀,內裡的豬扒佐以醬汁和黑胡椒香氣四溢但不油膩(豬扒:即是豬排)。這塊豬扒不小,大概有我的兩個手掌長,根本無法好好地待在法國麵包裡頭,店家貼心地將豬扒包一分為二,可是拿起來嗑的時候吃相還是會變得非常豪邁。我不是小鳥胃的女生,11點半吃完一碗牛尾通,1點再來一客豬扒包,對我而言剛剛好。

凍奶茶(實際金額忘了,MOP$14以內,約NT$56。)

 清香不膩口的凍奶茶 

檀香山咖啡的凍奶茶並不是直接調好上桌的,而是提供一杯冰紅茶和奶水、糖漿供顧客自行調整奶量和甜度。在熱得不得了的8月天,我沒來得及想到先嚐嚐紅茶原味,「唰」的一下就將奶和糖倒入,所幸酌量加入調味沒有搶走紅茶的風采,茶香和奶香兼具,我很喜歡。

檀香山咖啡自1950年開業至今,深受當地人的好評,目前在澳門有十二間分店;這次造訪的是鏡湖醫院旁的新勝街分店,距離知名景點大三巴牌坊只有幾步路,卻有種鬧中取靜的閒適。我的澳門學妹雅雯就在附近上班,她說這一帶的上班族也很喜歡來這裡用餐。如果你的行程不趕,飽餐一頓後還可以到轉角處的足跡實驗劇場欣賞展覽或演出,感受一下澳門文化之美。

【用餐資訊】
日期:2012.08.05
店名:檀香山咖啡新勝街分店
地址:澳門新勝街21號地下(鏡湖醫院旁)
電話:853-2836-3309
時間:0900-1930
評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