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12

7-11拉拉熊馬克杯,一裝熱水就破功。

 照片來源:台灣7-11 

一直以來,我都對便利商店的集點活動很不熱衷,也許便利商店的兌換商品多不吸引我,無論Hello Kitty、哆拉A夢、憤怒鳥……都教我挺無感的。不過,身在台灣要想完全不踏入便利商店不容易,偶爾嘴饞買個點心、飲料,或者繳交生活雜支、網購付款/取貨,難免都會走進便利商店,縱使沒有刻意集點,皮夾裡也會有幾張點數。

今年7-11拉拉熊馬克杯那檔集點活動,家裡剛好有不少點數,通常大喵拿到點數都是隨手往桌上放,累積一定數量我才會把它貼上集點卡。其實同檔期的優惠只有必勝客吸引我,不過接連兩次兌換必勝客個人披薩(買一送一),實在吃得有點膩,剩下點數湊一湊,索性用$79加購一個拉拉熊馬克杯。(本來打算上網轉賣,畢竟菜市場買一個$39的杯子對我來說已經很好用了,我又不瘋拉拉熊,花$79加購實在不覺物超所值。)

 照片來源:台灣7-11 

從預購到取貨,等了近兩個月,先前那股想轉賣的執念隨之漸淡(熱潮一過,賣不賣得出去還是個未知數。),期間不時上網看網友發表的兌換心得,瀏覽文章後最大的體認就是──記得現場拆封檢查,瑕疵品的比例看起來很高。(可能是拉拉熊太搶手,尾聲預購的商品根本是趕工趕出來的,品質似乎很不穩。)第一次拿到的是米黃色馬克杯(沒仔細看圖案),檢查後發現有個小凹洞,立刻請店員換一個新的給我;第二次拿到的是粉紅色「咖啡小白熊」馬克杯,說實話我並不喜歡夢幻的粉紅色,拿到這款猶如傾盆大雨嘩啦嘩啦潑在身上,心徹底涼了……。

 外盒的使用說明 

外盒的使用說明

 外盒的使用說明 

剛拿到馬克杯的時候,我還抱有一絲期待:說不定可以上網換到別款?只要不是粉紅色,另外四款任何一個都好。可惜的是,咖啡小白熊的出貨比例似乎較高(看到很多人都是想要換出這款),結果當然是換不成。經過一個月的等待,我死心了,略帶失落地決定接納它、讓它成為家中的一分子。身為一個聰明的消費者,使用前仔細閱讀商品說明是必須的,商品外盒清楚標示非玩具,且可用於微波爐,耐熱及耐冷溫度分別是100℃及0℃──如果我的理解沒有錯誤,它應該是可以用於正常的馬克杯用途(也就是可以裝熱水、泡咖啡的意思),且可以放入微波爐加熱,可盛裝100度C以內的熱水,可以置於冷藏室、不可置於冷凍庫,對吧?既然如此,週末的悠閒午后,就拿來泡杯咖啡配影片打發時間吧!然而,加入熱水的瞬間,開啟了悲情午后的扉頁,滋滋的聲響也似為我準備的哀樂,緩慢而沉重地敲打我心,咧開一道大口的拉拉熊亦嘲笑我「真是好傻、好天真!」(以上的形容乃「偽文青症」發作的病癥);我壓抑著打爆它的衝動,收拾滲了滿桌的咖啡。我想,我已經見證了7-11拉拉熊馬克杯的品質有多麼不穩:沒嗑沒碰,竟倏地裂開。

 裂痕不明顯,但是裂得很徹底。 

悲憤地瞪著這「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馬克杯,想直接送它進垃圾桶卻心有不甘,便抓著大喵發了一陣牢騷。他倒冷靜,聽完我的嘮叨只問:「所以咧?妳要丟掉嗎?」我說:「不然還能怎麼辦?」他說:「這不是該拿去7-11,跟他們要求更換嗎?妳按照說明使用耶!壞掉為什麼要自認倒楣?」這話簡直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這時候才想起我幾個月前有在PTT CVS板看過一篇「裝熱茶後馬克杯爆開」的文章,趕緊上網搜尋那篇文章,並且記下板友的處理方式(他是先聯絡客服,客服請他至全台任何一間門市更換。),但我決定偷懶一點,不聯絡客服、直接到門市要求更換。

 照片來源:台灣7-11 

一切準備就緒,出門爭取權利去。事前我還預想了很多情況:要是店員裝死不給換怎麼辦?要是店員認定已經使用過不能換怎麼辦?要是店員說沒貨了無能為力怎麼辦?為了以防萬一,先拍下照片並且儲存板友提供與客服聯繫的截圖,錄音程式也在手上Stand by。沒想到,事情出乎意料的順利,跟該店的店長說明狀況後,她確認內容物沒有短少就馬上換一個全新未拆的馬克杯給我了。她提醒我:式樣是隨機的,無法保證和瑕疵品是同一款,而我正好也希望拿到不同款,因此自是欣然同意。我非常幸運拿到咖啡色的「咖啡拉拉熊」馬克杯,是三種顏色裡我最喜歡的呢!怎麼也想不到,竟然是在這種情況下換到我想要馬克杯,我想這大概也算一種命中注定吧!(有種「緣份到了就會在一起」的感覺)

4 則留言:

  1. 今天上你的yam天空,
    赫然發現你搬了新家,
    於是,我來了.....
    zon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昨天才剛在yam註明,謝謝妳呀……我的頭號讀者!

      刪除
    2. 哈哈,我一上來就揮發我糾察隊的本性,
      右手邊=>起居角落=>料"裡"實驗
      zona

      刪除
    3. OMG!我真的不能沒有糾察隊耶,錯字都一直沒發現!
      有賴糾察隊長多多監督,幫我挑錯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