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4

2012港澳。景點-官也街@氹仔

2012.08.05
香港中國客運碼頭→香港-氹仔(搭乘金光飛航/終於順利前往澳門)→澳門氹仔客運碼頭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官也街興記咖啡室晃記餅家沛記咖啡室檀香山咖啡新勝街分店大三巴牌坊手信街邊度有書/邊度有音樂→盧家大屋→聖母玫瑰堂→民政總署→鄭家大屋→媽閣廟→澳門外港碼頭

 氹仔觀光必遊景點──官也街 

順著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旁的小路出去,轉過幾個彎就會到達氹仔知名的官也街囉!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旁邊是一片花團錦簇、很適合帶小孩玩耍的花圃(超喜歡這裡!可惜我一日遊的行程好趕,中午還有約,實在無法久留。),根據Google地圖指示:在嘉模斜巷右轉、施督憲正街左轉,往前走到第三個路口即是官也街。

 龍環葡韻旁令人賞心悅目的花圃 

不得不抱怨一下,Google地圖的澳門街道圖有夠難懂(也可能是我的領悟力太低了),而且實際走訪氹仔發現不是每條巷弄都有路牌,稍不留神就會走錯路、拐錯彎,看著地圖走還能走到在迷路;幸好某些大的路口有指標,否則真不知道我又會被困在哪裡──在這區區7.4平方公里的島上走丟,實在太糗啦!(題外話:我對於方向的直覺超級不準確,每次憑直覺走都會往反方向走去。大學時第一次騎車去台南,回中山大學時在人稱「楠梓百慕達」的陸橋迷了路,夜深看不清楚地圖,索性依照直覺走,結果我一直在橋頭裊無人煙的小路打轉;在香港,想去荃灣買雞蛋仔,兜了一大圈卻到了反方向的愉景新城,害我超挫敗。)

 踏上階梯,官也街近在眼前。 

見到兩旁有歐風燈柱的階梯,官也街就在眼前了!官也街位於氹仔市中心,是澳門第一個行人專用區,儘管是條小巷弄但不乏古色古香,沒有燈紅酒綠、車水馬龍,樸質的氣息卻格外吸引人。這裡大概是全氹仔觀光客最集中的一區,因為此處不僅有好吃的小食、特色餐廳,還有許多專賣手信(手信:即是伴手禮)的店鋪。根據行前搜尋的結果,大家來到這一區一定會吃錦昌飯店的水蟹粥、莫義記的木糠布丁和榴槤雪糕、瑪嘉烈的蛋撻、大利來的豬扒包,或者公鷄葡國餐廳、木偶葡國餐廳;由於我是個固執的怪咖,以上「名店」我一間都沒踏進去,不像其他人的食記滿到翻掉。(2014年末,韓國綜藝節目《我們結婚了》蒲公英夫婦在澳門的吃貨之旅就是在官也街上展開,有興趣的人不妨搜尋一下他們都吃些什麼。)

 街上已有許多觀光客聚集 

約莫中午十二點,官也街上已經聚集好多觀光客,排隊等候購買手信、點心。因為天氣頗為悶熱,不少女孩子都跑去買雪糕吃;相較之下男孩子比較可憐,目光所及,男性都扮演著排隊、提重物、背相機的角色。有時候我忍不住好奇:情侶出遊,女孩子除了打扮得漂漂亮亮自拍以外,到底還做了什麼?我還是喜歡一個人旅行,自立自強,不依賴任何人,更不需要硬拖另一個人當活道具、工具箱。(這些話在別人看來,也許像是孤獨旅者的自我安慰吧?)

 途中經過馳名的公鷄葡國餐廳 

不過,一個人出門也並非全無壞處,譬如合菜餐館註定與我絕緣,單點制的火鍋店、燒烤店也是踏不進去的,因此光顧的店家多半是小店。這次在官也街只幫襯(幫襯:贊助之意,在粵語裡延伸為「光顧」、「捧場」。)了興記咖啡室、沛記咖啡室和晃記餅家,但內心仍然十分滿足──人生嘛!留點缺憾才能期待下次。反正,我一定會再次踏上澳門這片土地的!

其實,在人潮不多的白天或黃昏,官也街極適合攝影,無論外拍婚紗照、沙龍照都有「美不勝收」的感覺。可惜,週日的官也街處處是人,攜帶的腳架毫無用武之地,只能草草拍幾張照片便離去。希望下次能留下更多記錄,做為旅程最美的回憶。

【景點資訊】
日期:2012.08.05
地點:官也街
地址:澳門氹仔舊城區官也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