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0

2015香港。購物-多多曲奇鳥結糖專門店@美孚

2015.06.08
嘉年華酒家荔景分店炤華手袋鋒味 by BEYOND DESSERT陳意齋西港城多多曲奇鳥結糖專門店TOAST BOX 土司工坊葵芳分店葵芳百老匯看《加州大地震》

 多多曲奇鳥結糖專門店 

對一個麵包控而言,喜歡上一間麵包店並不稀奇,稀奇的是令我念念不忘的不是它的麵包,而是店內的牛軋糖。

2012年,為了瞭解何謂「鳥結糖」我誤打誤撞來到多多麵飽西餅購入兩盒鳥結糖。不吃還好,一吃馬上出大事──陷入脆心鳥結糖魅力中的我,迷戀的香港零食又多一項!繼陳意齋之後,名單中又一間非去不可的店家。

今年回香港安排的行程不算太多(原本是不少,可是三年沒回「家」,嫲嫲、叔叔、姑姑……一家人都希望我撥時間陪他們,剩下的私人時間太零碎,只能刪去大部分既定行程。),離開西港城後已經無處可去,索性在回荔景前繞到美孚買糖。(反正遲買早買都得買,乾脆一天之內把要的東西買齊吧!)

第二次造訪多多,驚訝地發現多了一塊新招牌,「曲奇鳥結糖專門店」是它現在的定位;販售的東西不變,同樣有麵包、西餅、曲奇、鳥結糖,不過這招牌更讓人明確知道它有出色的曲奇和鳥結糖,初次到訪的客人不妨先入手這兩類商品。

其實,我很佩服多多。因為它本來只是住宅區裡一間小麵包店,憑著自身對口味的堅持,不但做到街坊每天固定上門,名聲還越來越響亮,馳名到有人專程至此購買鳥結糖。(街坊當中也包括住隔壁區的我們家人,嫲嫲和姑姑如果有到美孚走動也必買它的麵包回去當早點,看來喜歡吃麵包是一種「遺傳」呢。)而它開發的鳥結糖口味也越來越多;不僅有常見的花生口味,還有藍莓榛子、西梅杏仁、薑汁杏仁……等,說是專門店確實不為過。

黑芝麻脆心糖HK$53(約NT$210.8)

 換了新包裝也改過名字的鳥結糖,這款是黑芝麻口味。 

如果你第一次到這裡不知道買什麼好的話,就買脆心糖吧!「脆心」指的是包入米果的牛軋糖,有著脆脆的口感,和平常吃的硬硬牛軋糖十分不同,讓我一試成主顧,在Open Rice(開飯喇)網站上也大受好評,目前有咖啡、朱古力、黑芝麻三種口味。原本我打算買一盒朱古力、一盒黑芝麻,豈料當天朱古力已售罄,最後只買下黑芝麻脆心糖(一盒為半磅裝)

 一改過往低調作風,使用比較華麗的閃亮包裝。 

 脆心糖本尊是這樣的 

 三年前的包裝和現在對照,顯得好樸實。 

不同於過去素面的包裝紙,使用金光閃閃的紙張更有華麗感,裡頭的糖果個個切得方方正正。上下是香甜不黏牙的鳥結糖,表面沾有少許巧克力(但吃不太出來巧克力味),夾在中間的黑芝麻是我愛的氣味,濃郁不苦澀。(我吃過炒得太苦的黑芝麻餡,那真是一場悲劇。)然而,在嘗試過三款脆心糖以後,我還是沒辦法告訴你哪一個口味最好吃,硬要評比的話只能叫它們並列第一名。最中肯的建議就是三個口味都買回去,因為少了哪一款都是缺憾。

除了鳥結糖,多多的曲奇餅也非常多人推薦,可是眼見自己這次已經帶兩盒曲奇、一盒鳳凰捲,就沒有買餅乾的慾望啦!我可不想回到台灣以後天天吃餅過日子。於是,還是得搬出旅行時常掛在嘴邊的那句老話:「這次沒吃到/買到,等下次再說囉!」稍微留下一點遺憾,才能更期待來日嘛……。

【延伸閱讀】
2012港澳。購物-多多麵飽西餅@美孚

【購物資訊】
日期:2015.06.08
地點:多多曲奇鳥結糖專門店
地址:九龍美孚美孚新邨百老匯街65號地下(港鐵美孚站A出口)
電話:852-2370-3880
時間:0615-2200
評價:黑芝麻脆心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