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1

2012港澳。購物-沛記咖啡室@氹仔

2012.08.05
香港中國客運碼頭→香港-氹仔(搭乘金光飛航/終於順利前往澳門)→澳門氹仔客運碼頭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官也街興記咖啡室晃記餅家沛記咖啡室檀香山咖啡新勝街分店大三巴牌坊手信街邊度有書/邊度有音樂→盧家大屋→聖母玫瑰堂→民政總署→鄭家大屋→媽閣廟→澳門外港碼頭

 沛記咖啡室 

我在澳門版Open Rice(開飯喇)爬文時發現接近官也街底有間沛記咖啡室,港澳網友推薦者眾,但台灣的旅遊部落格鮮少提及,因而吸引我前往一探究竟。

沛記咖啡室的店面非常小、非常不起眼,我在尋找的過程中甚至走過頭,還得回頭一間店一間店細看才沒再次錯過它。店門口漆著綠色牆面,牆上則張貼偌大的道地綠茶廣告,兩者合而為一,難怪會被我當成廣告看板;雖然名為「咖啡室」,它卻絲毫沒有Coffee Shop應有的樣貌,出入口僅有一塊透明塑膠布遮掩,低調到令人懷疑「這是有在營業的店家嗎?」。

掀開布簾入內,我怯生生地(實在看不出來店家有沒有營業,怕被打槍。)向櫃台的店員點了一個「核桃激仔」和「提子激仔」(提子:即是葡萄)。「激仔」就是「Cake仔」(小蛋糕)的粵語音譯,不是什麼正式的用法,不過懂粵語的人就不難理解啦!烤好的蛋糕杯就放在入口處的櫃台後方,點餐後店員才將它脫模取出、裝入塑膠袋;雖然與店員沒有太多互動,但是感覺得出來她人還不錯,因為她見我拿起相機準備拍照,並沒有不悅或者趕著裝袋收錢,反而一直調整角度方便我拍出兩個「激仔」可愛的模樣。(無奈的是我手殘,令它們看起來不太誘人。)

核桃激仔MOP$8(約NT$32)

 核桃激仔和提子激仔 

原本以為激仔大概是小巧的杯子蛋糕Size,想不到它竟然有我的手掌一般大(從指尖到手腕的長度,五指併攏寬。)!拿到的時候,激仔還是溫熱的,冷掉以前牛油香味超濃郁,相當誘人;不過,考慮到半小時後就要和學妹們聚餐、吃豬扒包,只好先把胃空出來,沒有立刻享用,數個小時後踏上歸途才吃,味道依然不賴。核桃帶點焦糖香、「卡滋卡滋」的口感令人喜愛,只是放了一陣子難免水氣散失,如果當場食用應該會更加濕潤。

提子激仔MOP$8(約NT$32)

「提子」是粵語口語中對葡萄的稱呼,依照種類不同又可分為青提、紅提、黑提。提子激仔撒滿葡萄乾,感覺份量似乎比核桃多,味道也比核桃激仔來得甜;兩款風味截然不同,一款一個剛剛好,不至於太過單調。

說著說著,我又想回到官也街了。這一趟不失望的美食之旅真的好棒,即使身上多出幾斤肉也無妨──對我而言,滿足口腹之慾才是旅行的真諦呀!

【購物資訊】
日期:2012.08.05
地點:沛記咖啡室
地址:澳門氹仔舊城區官也街25號地下
電話:853-2882-7462
時間:0800-1800
評價:核桃激仔★★☆、提子激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