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9/30

2018日本京阪。交通-乘長榮航空由高雄飛關西

2018.03.06
高雄小港國際機場→高雄-關西(搭乘長榮航空BR182)→大阪關西國際機場(HANA TOUR櫃檯領取HARUKA車票、JR自動售票機購買ICOCA)→麵家さがの進進堂 JR京都站前店Vent Vert桃山酒店伏見稻荷大社AQUA FANTASY音樂噴泉味彩や(京都站前地下街Porta)中村藤吉 京都站店Manneken JR京都站店

2018.03.11
大阪關西國際機場→關西-高雄(搭乘長榮航空BR181)→高雄小港國際機場

 關西國際機場入境大廳 

前兩次到東京自助旅行,我都是搭乘香草航空,身邊的人也理所當然的認為廉價航空是我的首選,因此當他們得知我這次選擇長榮航空的時候都嚇了一跳,想不透我這般錙銖必較的人怎麼會投向一般航空的懷抱。

大多數人對於廉價航空的認知是「超便宜」,不可諱言以前的我也是這麼想,然而隨著旅日人次逐年攀升、需求遠大於供給時,廉價航空已不如以往「廉價」(頂多只能稱為「平價」),超便宜的航班只剩下旅遊的超淡季以及極度冷門不討好的時段。記得2016年我去東京的時候還能買到$5000以下的機票,如今這個價格一去不復返,想靠廉價航空省錢,反而可能因小失大。

 為了搭乘廉價航空特地購入的MJ-BOX 20吋登機箱(邊長32*21*53公分) 

 即使是冬天出國一樣只攜帶簡單的衣物,以節省行李箱的空間。 

會選擇廉價航空不外乎是經濟上的考量,但搭乘廉價航空所負擔的成本不能只看票價,畢竟廉價航空所有服務(哪怕是一瓶水)都要收費,以今年初查詢樂桃航空的價格來算,光是附加單程行李就要$8000,更不要說搭乘晚去早回航班多支付的住宿費、多請一天假的薪水損失,最後算起來可能不如一般航空划算。(高雄出發的廉價航空選擇很有限啊!)即使這些錢真的省下來了,譬如:去程只帶登機箱、內裝旅行袋和背包以節省一程行李費用,去回當日皆在機場過夜以節省額外的住宿費用,這些都是用「旅途的舒適」換來的;如果說價格夠優惠,當然可以毅然決然的妥協,然而現在廉價航空與一般航空之價差已經縮小到我必須思考……到底應不應該為了那一點錢去犧牲整體的旅遊品質?

 去程餐點 

 回程餐點 

最終的結果是,我捨棄了廉價航空轉而搭乘長榮航空。雖然票價多了$4000,不過不必在飛機上餓肚子也不必煩惱行李超重的問題,我覺得比較符合自身現階段的旅遊需求。值得一提的是,長榮航空的飛機餐挺不賴,去程供應番茄香腸烘蛋,烘蛋比想像中濕潤而且香腸份量不少、油醋醬生菜沙拉也好吃,回程的豬肉蛋炒飯亦具有一定水準,算是顛覆我對機上微波餐點的印象。

總結來說,適合廉價航空的人大致有三種:一是搶到票隨時能衝的人,二是不打算大肆Shopping、一個背包就能走的人,三是年輕力壯且不在乎睡機場、熬夜候機的人,如果你不屬於以上三個族群,最好還是搭乘一般航空──出門旅遊本該開開心心,如果因為省錢而壞了興致,那可就太不值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