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4/30

2018日本京阪。用餐-味彩や(京都站前地下街Porta)@京都

2018.03.06
高雄小港國際機場→高雄-關西(搭乘長榮航空BR182)→大阪關西國際機場(HANA TOUR櫃檯領取HARUKA車票、JR自動售票機購買ICOCA)→麵家さがの進進堂 JR京都站前店Vent Vert桃山酒店伏見稻荷大社AQUA FANTASY音樂噴泉味彩や(京都站前地下街Porta)中村藤吉 京都站店Manneken JR京都站店

 味彩や(京都站前地下街Porta) 

這次旅程主軸是「隨心所欲的慢活慢遊」,初時規劃就不打算跑太多地方,覓食的區域也多以京都車站為主。其實光是京都車站的用餐地點就非常非常多,京都站前地下街Porta、拉麵小路、近鐵名店街、京都伊勢丹都有很多選擇,而味彩や是行前查詢到某篇介紹所提及的京都家庭料理餐館。既然來到京都,吃一頓京風家常菜也是很合理的!但不得不說,走進Porta以後吸引目光的餐館實在太多,差點一不小心就被其它店家吸走而臨陣倒戈。

京都站前地下街Porta,幾乎每間店門口都有候位區,用餐時段也幾乎每間店都有人候位,仔細觀察會發現往往不是因為店家客滿,而是他們可能想以最好的狀態迎接客人,因此總會先確認好用餐人數、整理好座位、什麼都備妥才邀請客人入座。在非尖峰時段,即使是我這種獨自用餐的客人他也會安排兩個座位給你,並且告知旁邊的座位可以放包包(就算底下就有收納籃也一樣),我認為這是相當貼心的小安排。

味彩や提供京都當地食材製作的各種佳餚,招牌是「番菜」(おばんざい),也就是自古以來京都家家戶戶都會做的配菜。這裡的環境給人很家常小館的氛圍,沒有什麼華麗裝潢,一切就是簡簡單單,像是回家吃一頓飯。其實坐在吧台座位的我應該可以看到師傅料理過程,只是我總覺得對生性拘謹的日本人來說被人盯著看可能很不自在也不禮貌,我就不太往那個方向看,甚至拍照時也盡量避免將師傅攝入其中,以免人家尷尬。

 店家推薦御膳Menu(點照片可以放大觀看) 

店員是貼心的,特地為我送上英文Menu,無奈英文程度近乎文盲的我看英文菜單比日文菜單更痛苦,最後還是拿起日文菜單點餐。台灣的カッツ好像都是炸豬排,很少看到牛肉的選項,在伏見稻荷大社被勾起牛肉癮的我決定今天就「牛」到底,來個炸牛排御膳。

炸牛排御膳(ビフカッツ膳)¥1400(約NT$392)

 本日晚膳 

 這就是京風家庭料理不可少的「番菜」 

 顏色超美的漬物,嚐起來像醬瓜。 

 後來在錦市場確定了它是醃漬胡瓜 

 炸牛排和高麗菜絲都超棒的! 

 沾一點豬排醬更有味道 

 最後來一碗味噌湯作結 

Set左邊這一小盤是薄醬油味(糖加醬油味醂的佃煮感),蓮藕、南瓜甜甜的很好吃(左上角那個不知道是什麼,猜想會是紫蘇葉嗎?它超級美味!);Set右邊那一碟則是超鹹漬物(吃起來像醬瓜,後來在錦市場有看到,是醃漬胡瓜哦。),夠我嗑掉一碗飯了。而身為主角那塊炸牛排粉嫩粉嫩的,搭配濃稠的沾醬十分下飯,幸好白飯的份量也很多,否則我可能要再來一碗哩……鋪在炸牛排下方的高麗菜絲也是一絕,用少許油醋調味,很能彰顯蔬菜的鮮脆,有些人可能是跟炸牛排一起吃以調和油膩感,我則是留到最後當生菜沙拉那般食用,喜歡到直接清空、一點不留!硬要說的話,這價位是不太便宜,不過我覺得物有所值,大勝我吃過的各式炸豬排呀!

【用餐資訊】
日期:2018.03.06
店名:味彩や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東塩小路町902 京都駅前地下街ポルタ No.46
交通:JR京都站地下鐵京都站近鐵京都站
時間:1100-2200
評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