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12

2018日本京阪。景點&用餐-伏見稻荷大社@京都

2018.03.06
高雄小港國際機場→高雄-關西(搭乘長榮航空BR182)→大阪關西國際機場(HANA TOUR櫃檯領取HARUKA車票、JR自動售票機購買ICOCA)→麵家さがの進進堂 JR京都站前店Vent Vert桃山酒店伏見稻荷大社AQUA FANTASY音樂噴泉味彩や(京都站前地下街Porta)中村藤吉 京都站店Manneken JR京都站店

 伏見稻荷大社 

根據維基百科介紹:自794年桓武天皇遷都平安京到1868年明治天皇東京奠都為止,京都一直都是日本的首都,長達千年的積澱使得京都市擁有相當豐富的歷史遺跡,也是日本傳統文化的重鎮之一。在京都地區,不乏大大小小的神社、寺廟,除了必訪的三大寺,伏見稻荷大社也是遊人不會錯過的景點之一。

相較於其它需要搭乘巴士的景點,前往伏見稻荷大社的交通方式算是相當簡單,只需搭乘JR奈良線至稻荷站下車,出站就到了。它離我住的民宿只有兩站,抵達京都當天放妥行李後前往剛剛好,不過,我原本以為下午4點過後的人潮會少一點,沒想到依舊人山人海,不愧是外國人最想參觀的人氣景點第一名。(這樣的人群對我來說已經算非常多了,若要與特殊假期的尖峰時段相比,當然還是小巫見大巫。)

稻荷神社可說是日本分佈最多最廣的神社,由於稻荷神在日本神話中是掌管穀物的神明,自古以來深受人民崇拜:在農業社會底下,人們祈求稻荷神保佑五穀豐收、國泰民安;商業時代來臨,人們則向稻荷神祈願產業興隆、財源廣進,其後更延伸至稻荷神能夠保佑任何心願順利達成,因此在民間信仰當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現今全日本有三萬座以上的稻荷神社,而占據整座稻荷山的伏見稻荷大社是全國稻荷神社的總本社,面積足足有八十七公頃、全長達4公里,要想走完可得花上半天時間。

 伏見稻荷大社門口的狐狸像 

 本殿前方的狐狸像(左) 

 本殿前方的狐狸像(右) 

 在神社內的狐狸像有各種形象姿態 

 看起來都相當威嚴,但又有點可愛呀。 

即使沒有去過稻荷神社,只要看過日本電影或動漫作品,對這隻狐狸肯定都不陌生,它是稻荷神的使者,在神社內以各種形象姿態矗立著:有的銜著稻穗、有的銜著作物,威嚴之中又帶點可愛,忍不住就多拍了幾張。

 進入伏見稻荷大社後,到處都有千本鳥居的指標,不用怕迷路。 

 千本鳥居起點 

 陸續都有遊客經過 

 終於拍到一張「背後靈」比較少的照片 

 天色漸暗,就從這裡撤退了。 

來到伏見稻荷大社,最吸引人的莫過於千本鳥居,這些鳥居是信眾在心願達成後向神明表達感謝之意而供奉建造,命名為「千本」其實也就是「為數眾多」的意思,事實上整座山頭的鳥居高達一萬座!膚淺如我,其實就只想到千本鳥居拍拍照,但要在那兒拍上一張照片可真難,畢竟大部分人應該都跟我差不多,只會走前面這一小段而不會走完全程,所以這段路再怎麼拍都免不了有路人當背後靈。好笑的是,有對香港夫妻在起點拍完照,丈夫想繼續往前走、妻子拒絕,她說:「再上去也全都一樣,就是很多這個(鳥居)啦!」這麼說其實也沒錯,內行人看門道,我們這種外行人只懂看熱鬧,即使千本鳥居再美再壯觀,看久了也會疲乏,所以到折返點我就往出口方向撤了。

 本殿旁邊掛滿鳥居造型的繪馬 

 另一面則是這種一般的繪馬 

 然而,最吸引我的卻是這個天狗繪馬,可惜本殿與紀念品店皆沒有販售。 

這樣短短一段路程可能只走了伏見稻荷大社的十分之一,時間卻已接近5點半,社內的店家、小吃攤都陸續準備休息,逛了幾間尚未打烊的紀念品店,覺得質感並不是很好,而且也沒見到想要的天狗繪馬,最後什麼手信也沒買、兩手空空離開。

 在本殿附近有一條小路販賣各式各樣的小吃 

 小吃攤的熟食包括章魚燒、小籠包、蟹肉棒、大福、團子……等 

和牛Steak(和牛ステーキ)¥500(約NT$140)

 還沒走到這個和牛Steak攤子,已聞到陣陣撲鼻香氣。 

 由於一次製作的量很多,雖然人潮非常多卻也不會等太久。 

 我發誓我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牛排! 

身為一名貪吃鬼,沒挑到滿意的紀念品沒關係,最要緊的是不能虧待自己的胃。雖然有部分小吃攤已經收攤,但還有好些攤販把握天黑前的時光叫賣著,在各式各樣的小吃當中,個人認為和牛Steak最值得一試──¥500就有四大塊、每塊目測達1.5公分厚,油花好豐富,牛油香味好濃郁,料理的同時香氣四溢,難怪排隊的人龍超長!我覺得食材只要夠優質,其實不必太多佐料就很美味,像是這串和牛Steak僅是塗上一層薄薄醬料就足以令人齒頰留香,勝過以往吃的任何牛排,害我吃完以後很想大喊:「要是再也吃不到了怎麼辦吶?」為了滿足挑嘴人無止盡的口腹之慾,只好告訴自己:回去認真工作、努力存錢,下次再來怒吃一波!

【景點資訊】
日期:2018.03.06
地點:伏見稲荷大社
地址:京都市伏見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
交通:JR稻荷站
時間:0830-1630
評價:和牛Stea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