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9/20

2018日本京阪。住宿-Vent Vert桃山酒店@京都

2018.03.06
高雄小港國際機場→高雄-關西(搭乘長榮航空BR182)→大阪關西國際機場(HANA TOUR櫃檯領取HARUKA車票、JR自動售票機購買ICOCA)→麵家さがの進進堂 JR京都站前店Vent Vert桃山酒店伏見稻荷大社AQUA FANTASY音樂噴泉味彩や(京都站前地下街Porta)中村藤吉 京都站店Manneken JR京都站店

 Vent Vert桃山酒店 

記得當時在Agoda預訂京都住宿時,搜尋結果第一個即是桃山酒店,當下看到照片呈現的感覺就讓人很喜歡,我毫無掙扎與思考、二話不說立刻訂房。桃山酒店位在京都市伏見區桃山町,周邊雖不似京都市區那麼熱鬧,但鄰近JR桃山站,交通可謂相當便利;而且它足足有25平方公尺(約7.5坪),一晚房價才NT$1600,對我而言屬經濟實惠的好選擇。

 1樓住宿區域外觀 

 桃山酒店提供多種即時通訊管道,一旦遇到問題隨時可以聯繫。 

雖然名為「酒店/Hotel」,但它既不是你我認知裡的飯店、旅館也不是民宿,而是短租公寓的形式,因此它並沒有前台服務人員,也沒有清潔人員每日打掃房間,這對一般人來說可能比較不方便,卻正好非常適合我這樣不喜歡跟人說話的孤僻人──儘管如此,倒也不必擔心遇到問題時無人提供協助,因為他們即時客服做得很好,透過Line、Whatsapp、微信等通訊軟體都可以聯絡到線上客服,回覆的速度也算是滿快的。

 JR桃山站 

 周邊並不熱鬧,有種「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的舒適感。 

 桃山酒店在入住前發送的入住須知相當詳細 

JR桃山站是個小站,以我熟悉的南台灣比喻的話,JR京都站就像台南車站、JR桃山站就像保安站,四周環境較為清幽,沒有Shopping Mall、沒有太多的商店,多半是純住宅和在地小店,很符合我這次慢活之旅的調性。其實在入住前就可以感受到桃山酒店的貼心,訂房完成不久便寄出了入住須知,出發前幾天更是詳盡說明如何辦理入住手續以及前往的路線圖,甚至附上照片對照,即使再怎麼路痴也絕對不會迷路。

 廚房部分附有多種料理器具 

 上方廚櫃擺放各種類型的器皿 

 下方廚櫃則有鍋子、切菜板、瀝水籃等 

 房間內是簡單素雅的日式風格 

 回到房間以後,我最喜歡待在這張方桌吃東西、喝酒、記錄當天的想法。 

 位於房間側邊的神祕小門……。 

 打開後是衣櫃兼更衣室! 

 床鋪上方牆面深得我心的衣物掛鉤 

 桃山酒店提供免投幣的洗衣機,可以立即清洗髒汙衣物 

去到現場更是驚呼連連:這根本是我夢想中的房子!整體簡潔明亮,和我房間差不多大卻是五臟俱全,有獨立洗手間、浴室(有浴缸)、洗衣機、廚房,很適合旅行者在這裡短住。廚房裡提供了IH調理爐、微波爐、電子鍋、快煮壺等器具,而且鍋碗瓢盆、杯子、盤子一樣不缺,如果不嫌麻煩,買點新鮮食材回來料理挺不錯的;臥房內安裝的吸頂燈亮度充足,配上木質地板使空間感整個放大,待在裡頭感覺也很舒心,側邊這個神秘小門打開就是衣櫃兼更衣室,提供三種不同衣架因應不同服飾吊掛,再一次讓我覺得他們的服務很細膩,連小細節都不馬虎;牆上的衣物掛鉤也是超級美,不是說多麼華麗的那種美,而是會覺得「怎麼有掛鉤可以那麼樸素又美觀?!」,崇尚日式簡約風的我深深迷戀這款設計,超想帶一組回台灣呀!

 房間內的Guestbook針對附近餐廳都有介紹,咖啡館、食堂不少唷。 

由於桃山酒店並非飯店,所以是沒有供應早餐的,不過館方已將附近餐廳羅列在住房的Guestbook裡,覓食真的不成問題(不過早出晚歸的我沒機會在這附近用餐就是了),而且走出馬路對街就有二十四小時營業的Family Mart,半夜肚子餓也不需煩惱。在桃山酒店投宿的三天兩夜,在我心中並不止是單純的住宿體驗,反倒更像是一次居家設計的巡禮,激發了不少空間運用與收納的想法,為日後打造自己的家注入諸多養分,格外教人難忘;然而,撇除主觀因素不談,桃山酒店也確實是物超所值、無可挑剔的一個住宿地點,如果下次再到京都我還想再住這裡!

【住宿資訊】
日期:2018.03.06-2018.03.08
地點:Vent Vert Momoyama Hotel
地址:京都市伏見区桃山町松平筑前10-2
交通:JR桃山站近鐵桃山御陵前站京阪伏見桃山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