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1

2018日本京阪。購物-大阪關西國際機場@大阪

 大阪關西國際機場 

這次的京阪行是我歷次日本自助旅行當中帶最多日幣的一次,總共準備10萬日幣,畢竟以前口袋裡沒什麼錢只能「窮遊」,現在壓力減輕了就想爽吃爽喝爽買,才不要為了一餐該花多少這種事在旅途中斤斤計較咧!可是沒想到五天下來還是只用了7萬,我的室友下令要在機場繼續買、沒把錢花完不准回台灣,我只好恭敬不如從命,研究看看免稅店有什麼值得購買的商品。

為免到了關西國際機場手忙腳亂,事前我已經先瀏覽過小氣少年的部落格裡的「關西空港Check In後,可以逛的地方」一文,其實免稅店賣的東西大同小異,不外乎菸、酒、美妝產品和伴手禮(零食),視需求購買即可,像我平常沒有使用專櫃化妝品、保養品的習慣,它們的價格再低我也無感,當然就不需要刻意為了買而買;對我來說,買吃的大概是最實際的選項。

 BLUE SKY 

 YOROZU萬 

 MIYABI雅 

 ANA FESTA 

販售伴手禮的店家有好幾間(包括BLUE SKY、YOROZU萬、MIYABI雅、ANA FESTA等),最多人搶購的北海道名產白色戀人、ROYCE'巧克力和薯條三兄弟幾乎每一間都有賣,而且價位一致,其實可以不必一窩蜂擠在BLUE SKY,因為這間店很小、結帳櫃台單一,排隊結帳的時間比其它地方還長。為什麼我知道呢?因為我就是在這裡買白色戀人跟ROYCE'洋芋片巧克力的呀!老實說在買之前我根本不知道它們有什麼特別之處,純粹是走進去以後看見所有人都在瘋搶這兩樣東西,於是便非常盲目的跟著大家買了。

白色戀人(白い恋人)二十四枚入¥1410

 名聞遐邇的白色戀人巧克力餅乾 

 白巧克力、黑巧克力兩種口味一次滿足 

無論你有沒有去過北海道,一定都聽過白色戀人響叮噹的名號,基本上是當地的必買伴手禮了。除了親自飛一趟北海道或者透過代購,現在只要是經由成田國際機場、羽田國際機場、關西國際機場出境,都可以在免稅店找到它。石屋制菓生產的白色戀人是在兩片貓舌薄餅之中夾入巧克力餡,據說許多人一吃就愛上,我自己對它是沒有什麼的好惡,僅有的感想是:「哦……原來這就是『白色戀人』……。」至於會不會想再回購?會不會想推薦?老實說──不會。跟東京Banana一樣,包裝體面、送禮絕佳,但對自身沒有吸引力、嚐試過即可。硬要說的話,白巧克力跟黑巧克力兩種內餡我比較喜歡黑巧克力,因為白巧克力的奶味太濃,我覺得很容易膩。

ROYCE'洋芋片巧克力(ポテトチップチョコレート)兩袋入¥1440

 裹上巧克力的天然洋芋片,我偏愛白巧克力口味。 

同樣發跡於北海道的ROYCE'以生產生巧克力聞名,在今天接觸以前我對它毫無概念,不過日本的巧克力原本就是很誘人的商品,而洋芋片Mix巧克力這樣的搭配也令我感到新奇。波浪狀的洋芋片是用新鮮馬鈴薯製作,烘烤後蘸上巧克力的滋味實在不賴!洋芋片淡淡的鹹味中和了巧克力的甜,讓人忍不住多吃幾片,兩種口味當中,帶有乳酪香氣的白巧克力口味更勝一籌,難怪大家為之瘋狂。

小雞饅頭(ひよ子)九入¥1000

 吃過一次之後就念念不忘的小雞饅頭 

 這麼可愛誰捨得吃啦?! 

 飽滿的隱元豆沙餡 

離開BLUE SKY以後,距離登機還有一點時間,又到YOROZU萬這間商店逛逛。來自福岡吉野堂的百年名菓ひよ子(小雞饅頭)相信大家也不陌生,前一回去東京旅遊時買過一盒,也算是我熟悉的「老朋友」了;我很喜歡它薄薄的外皮底下包裹甜得要命的隱元豆沙餡(其實甜一點也無妨,反正不會一次嗑掉一整盒。),加上小雞造型又討喜,就順道拿一盒去結帳。雖然我都戲稱這是日本版的「花蓮薯」,可是它比花蓮薯可愛多了,相當適合買來當伴手禮,家人品嚐過後的評價也不錯,是會吸引我一再回購的名產之一。

 KIX DUTY FREE免稅店 

結果在關西國際機場轉了一圈只買了三樣東西,證明我完全不是撒錢的料──即使明明想著把錢花光也無所謂,理智還是會拉住自己不可以買太多,畢竟我沒有送禮的對象、吃零食的速度又超級慢,與其放到過期造成浪費,適量購買才是上策。附帶一提,如果打算前往KIX DUTY FREE免稅店購物的話,記得下載官方網站提供的優惠券,免稅之外可再享有5%折扣唷!(至2019年3月底止)

【購物資訊】
日期:2018.03.11
地點:関西国際空港
地址:泉佐野市泉州空港北1
交通:JR關西空港站南海電車關西空港站
時間:各店鋪營業時間不同,請參考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