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4/25

2018日本京阪。購物-Manneken JR京都站店@京都

2018.03.06
高雄小港國際機場→高雄-關西(搭乘長榮航空BR182)→大阪關西國際機場(HANA TOUR櫃檯領取HARUKA車票、JR自動售票機購買ICOCA)→麵家さがの進進堂 JR京都站前店Vent Vert桃山酒店伏見稻荷大社AQUA FANTASY音樂噴泉味彩や(京都站前地下街Porta)中村藤吉 京都站店Manneken JR京都站店

 Manneken JR京都站店 

本身在台灣很少吃比利時鬆餅,原因只有一個,就是我搞不懂這種東西只有巴掌大,比一般鬆餅小了一半,價格卻動輒7、80元到底是憑什麼?當然啦,你可以說比利時鬆餅用的材料是高級的珍珠糖、比起一般鬆餅高出一個檔次,不能與之相提並論,但,我是不太能接受。

 3月限定口味 

JR京都站內這間Manneken並不在我規劃的清單內(是說這趟旅程清單內的店家沒吃幾間,後續我提到的店家八成以上都不是事前計畫的名單,不必感到太意外。),完全是被它的香味吸引而光顧。第一次經過還搞不清楚它賣什麼,光是那個味道就讓我決定下一次經過一定要買;結果,第二趟經過時很匆忙,因為我的車快要開了而我不想再等下一班,眼見當下沒什麼客人,立刻衝進去點了看板上的「3月限定」。儘管知道焦糖實在很肥,加上巧克力是超級肥,但既然是期間限定,怎麼說也得試一試啊!

焦糖巧克力鬆餅(キャラメル ショコラ Waffle)¥172(約NT$48)

 熱量肯定很高的焦糖巧克力 

 放了一個晚上依然濕潤呢! 

當晚我其實滿飽的,根本吃不下,所以放到隔天早上才吃它。按照一般常識,這種東西放一個晚上就是會變得乾乾硬硬不太美味,沒想到我一口咬下居然沒有預期中那樣,表面的焦糖和巧克力是軟軟的口感、鬆餅則是濕潤的,這真是令人震驚到……這下子我明白為什麼它總是大排長龍了!而且這樣一塊的價格只有¥172(約NT$48),你說台灣的比利時鬆餅動輒7、80元是不是一點都不合理?!(更不要說以打工族時薪來看,日本的基本時薪是台灣的兩倍,意味著物價也是台灣的兩倍,對照下來它大概是NT$24左右的水平……。)

Manneken一詞源自比利時的代表──尿尿小童,它是日本第一間引進比利時鬆餅的品牌,1986年創始店落在大阪梅田,算一算也有三十年歷史;由於價位平易近人、用料紮實不馬虎,在日本當地十分受歡迎。雖然在分店最多的大阪我一次也沒見過Manneken的蹤影,卻在只有一間分店的京都遇見它,品嚐到如此美味卻平價的比利時鬆餅,我想,生活中的小確幸不外如是。

【購物資訊】
日期:2018.03.06
地點:Manneken JR京都駅店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ル東塩小路町 JR京都駅構内
交通:JR京都站改札內2F
時間:0800-2100
評價:焦糖巧克力鬆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