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9/9

2018日本京阪。購物-玉出超市 新今宮店@大阪

2018.03.09
DAISO 新今宮店新世界通天閣串炸八重勝法善寺橫丁浮世小路道頓堀→UNIQLO 心齋橋店→大國藥妝 NEW心齋橋店玉出超市 新今宮店

 玉出超市 新今宮店 

到了大阪,絕對不能錯過當地知名的激安超市──玉出。記得十二年前初訪大阪,我們靠著玉出的補給省下不少伙食費,因此我對它一點都不陌生,這一回當然也要再到玉出逛逛。

我記得那天是此行最冷的一天,天氣狀況又不好,所以在外頭只吃了一些小東西,回到旅館之後又冷又餓,偏偏又懶得再跑遠,這時候最簡單的解決辦法就是尋求鄰近的超市支援。超市販售的商品不外乎當地民生用品,而玉出屬於生鮮超市,因為價格低廉且二十四小時營業,一直深受背包客喜愛,我認為值得買的就是生鮮食品、飲料和酒,如果你對這些沒興趣,倒是可以不必特地跑一趟。

伊藤園綠茶¥84(約NT$23)

 我在日本最喜歡喝的綠茶就是這一款 

鮭魚香鬆¥95(約NT$26)

 添加了小麥胚芽,有脆脆的口感,配白飯還挺好吃的。 

冷颼颼的天一定要喝一杯才好睡,所以我的首要目標是酒,再來是下酒菜!超市當中熟食類的選擇非常多,包含生魚片、壽司、丼飯、烏龍麵、炸物、關東煮……基本上想得到的都有;準備大開殺戒的我買了炸雞排(若鶏唐揚げ)、關東煮(おでん)、壽司和葡萄柚酒,再加上兩盒草莓、兩瓶綠茶、鮭魚香鬆,結帳金額¥2000有找。

三幸酎ハイ葡萄柚口味¥138(約NT$38)

 我買的是左下角那一款(拍得超級不明顯) 

炸雞排(若鶏唐揚げ)¥216(約NT$60)

 我個人認為這塊炸雞排CP值頗高 

關東煮(おでん)¥108(約NT$30)

 每一盒的內容物不同,基本上是油豆腐、白蘿蔔、黑輪片、蒟蒻塊這幾樣。 

壽司八入¥298(約NT$90)

 看起來大概是台灣的10元壽司那種感覺 

當晚的室外溫度約莫1度,大口喝酒、大口吃肉是王道。陪伴我的是三幸酎ハイ葡萄柚口味,雖然標榜「糖質Zero」但是有夠甜的,我沒有很喜歡,下次還是要選擇Suntory比較妥當;炸雞排附的醬料是醋汁,關東煮則是附上很嗆的黃芥末,這兩樣微波加熱後都不錯;壽司的質量就一般般,裡頭吃不太到芥末,不過八個才¥298實在沒什麼好計較的。

愛知縣產草莓¥451(約NT$126)

 說到春季必買的水果,除了「草莓」之外我想不出其它答案。 

 愛知縣產草莓略酸,而它幾乎跟我的食指一樣長! 

長崎縣產草莓¥430(約NT$120)

 因為貪心,同時也好奇兩地草莓的差異,乾脆都買來吃吃看囉。 

 長崎縣產草莓略甜,大小就如同平常所見的Size。 

最後來一份春日最夯的新鮮草莓,這頓宵夜吃得可真享受,畢竟在台灣草莓是一項高價水果,小小一盒都要3、400元,咬著牙也買不起啊!然而來到日本,別的地方不敢說,至少超市賣的草莓還是能負擔的。玉出超市所售的草莓有愛知縣產和長崎縣產兩種,愛知縣產的偏酸、大顆到很誇張(一盒有六顆),長崎縣產的偏甜、較小顆(一盒有十二顆),各有千秋,我覺得都滿好吃的。(能夠一次吃下那麼多草莓,內心滿滿的幸福感呀!)

 當晚的宵夜大合照,我後悔酒買太少。 

當我把這頓宵夜Post到Facebook時,朋友們紛紛表示我的宵夜吃得比他們的晚餐還多,但我就是餓了沒辦法!老實說,會上超市購物,圖的不過是「花很少的錢卻能吃到撐」的過癮,不能強求它有多美味──結算下來,這樣一桌豐富的熟食只要¥600左右,在高消費的日本,如果不是超市哪有可能做得到?

【購物資訊】
日期:2018.03.09
地點:スーパー玉出 新今宮店
地址:大阪市西成区花園北1-1-10
交通:JR新今宮站地下鐵動物園前站
時間:24小時營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