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9/26

2018日本京阪。雜記-透過KKday購買HARUKA特急車票

2018.03.06
高雄小港國際機場→高雄-關西(搭乘長榮航空BR182)→大阪關西國際機場(HANA TOUR櫃檯領取HARUKA車票、JR自動售票機購買ICOCA)→麵家さがの進進堂 JR京都站前店Vent Vert桃山酒店伏見稻荷大社AQUA FANTASY音樂噴泉味彩や(京都站前地下街Porta)中村藤吉 京都站店Manneken JR京都站店

 JR西日本HARUKA特急車票 

前往關西旅遊,HARUKA特急車票可說是必買的交通票券,以關西國際機場到京都為例,自由席單程票原價要¥2850,但是JR西日本鐵道公司針對外國旅客提供了兩種優惠方案:未持有ICOCA的旅客可以購買ICOCA&HARUKA套票¥3600,已持有ICOCA的旅客則可以拿ICOCA直接購買HARUKA的優惠車票¥1600(¥2000的價差就是ICOCA的售價),省下的錢可以吃兩碗烏龍麵了,身為外國人當然要好好利用囉!

 JR西日本售票處 

不過,我並沒有在JR西日本的售票處購票,而是在我熟悉的KKday網站預訂。其主要理由只有一個「懶」字──懶得填寫繁複的表格、懶得排隊,當我在關西自助旅遊社團看到有經驗者提及等候時間通常要三十分鐘至一小時,且KKday的價格換算與日幣不相上下時(KKday售價依當日匯率換算是NT$473),我便立刻下定決心要透過KKday網站購買HARUKA特急車票

目前在台灣能夠直接購買HARUKA特急車票(非JR Pass)的管道有雄獅旅遊、太平洋旅行社、KKday和GOMAJI等,太平洋旅行社和GOMAJI我本身不熟,雄獅旅遊和KKday我都有會員身分,但這次我在雄獅旅遊網站訂購大阪周遊卡的經驗實在很不理想,明明已經在線上刷卡結帳卻還要進行電話確認才出貨,對我這種白天睡覺的人很困擾,所以我仍然選擇最方便的KKday。

關於KKday這個網站的使用方式我以前也介紹過,它的介面清爽且直覺、訂購票券也非常簡單,使用信用卡或PayPal付款後,在指定日期到關西國際機場出示憑證即可取票。然而,和先前兩次不同的是,發送憑證的E-mail有特別建議列印紙本憑證,以免電子憑證無法讀取而造成取票失敗,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列印備用。

 關西國際機場T1北口 

 HanaTour服務櫃台(透過KKday訂購的取票處) 

 JR自動售票機(可直接購買ICOCA) 

 JR線乘車入口(另一側是南海電鐵) 

從關西國際機場T1北口的C出口出來就可以看到HanaTour服務櫃台,它是一家提供海內外旅遊服務的韓國旅行社,服務人員主要使用的語言是日文和韓文,期間我用中文向他們提問,他們的反應有點錯愕、不太知道該如何回答,不過取票程序還是在五分鐘之內完成,拿到票就可以直接去搭車囉!回想起來,這真是一個非常正確的決定,不但省時省事又同樣享有優惠票價(無論是否持有ICOCA都是相同價格,但ICOCA就是關西地區的悠遊卡,搭車或便利商店消費都用得到,還是很建議大家買一張,我自己是在關西國際機場內的JR自動售票機購買。若想了解更多ICOCA的資訊,請參考小氣少年的部落格「ICOCA詳細介紹」一文,有完整的購買方式與適用區域。),對懶人我來說是一大福音;到目前為止我在KKday上訂購票券、SIM卡的三次經驗都不錯,我想日後出國旅遊KKday仍然會是我預訂票券的首選。(關西國際機場交通攻略可以參考懶遊日本的介紹,包含前往關西各地的交通工具選擇和購票指南都非常詳盡、也非常好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