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8/24

2017香港。用餐-一品雞煲火鍋@銅鑼灣

2017.03.25
世記上海麵(大埔墟街市及熟食中心)亞婆豆腐花時代廣場戶外及運動服飾特賣誠品銅鑼灣店一品雞煲火鍋銅鑼灣分店

 一品雞煲火鍋銅鑼灣分店 

和Peter在時代廣場各自買到心水商品後,我親愛的澳門學妹Jelly也搭船來到香港和我們會合。大學時代這兩個直屬是跟我最要好的學弟妹,可惜畢業後一個回香港、一個回澳門,就很難有機會三個人聚在一起,難得Jelly百忙之中還從澳門趕來,當然要一塊兒吃頓飯。

「食力」退步的我中午吃了一碗麵和豆腐花就飽到不行,我們在銅鑼灣逛了好一陣子才去吃晚餐,可是我始終沒什麼胃口,因此我拜託Peter不要找餐點份量太多的店,以免吃不下。起初,他提議去花園餐廳,他說那是一間以排餐為主的西餐廳,價格親民卻有餐廳的服務水準;後來考慮到該店生意極好、客人極多,一吃飽店家就會要求結帳離席、無法久坐,這樣Gathering很掃興,於是我們去了一品雞煲火鍋。

其實2012年那次和Peter、Wing聚餐也計畫要吃雞煲,豈料那間很火的重慶雞煲人氣太旺,不接受晚上8點的訂位,就此與它擦肩而過。我和「雞煲」一錯過就是五年,沒想到這款料理風潮絲毫未減,仍然大受歡迎。一品雞煲火鍋銅鑼灣分店位在謝斐道新城大廈內,距離SOGO銅鑼灣廣場二期都不遠,只見Peter帶我們左拐右拐,不一會兒便抵達餐廳。香港的食肆向來是越夜越美麗,晚間7時許不過是Happy Hour的前奏,有些人剛下班、有些人還在加班,食客還沒全體出動呢!

一品雞煲火鍋在香港名氣不小,同是吃貨的Peter表示:從荃灣總店到旗下各分店幾乎都有他的腳印,唯獨離家最近的銅鑼灣分店苦約不到伴享用,難得今天咱們劇藝系僑生幫微家聚鐵定要吃個過癮。先前,我老以為「雞煲火鍋」是火鍋的一種,就是一般以高湯為底、放入菜肉等食材滾煮或氽燙的吃法,當這鍋雞煲呈現在面前,登時令我開了眼界。

 一品雞煲火鍋的煲類Menu 

名稱直白的說明是雞煲,主材料當然是雞,有麻辣秘製、牛什、鴛鴦、花膠、鮑魚、金蠔等,都可以選擇要全雞或半雞(一隻或半隻)──正常來說,我覺得三個人可以點全雞,奈何這天我的戰鬥力極低,只好勒令他們點半雞,否則吃不完也是一種浪費。(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家親戚才有這樣的毛病,他們總喜歡點過量的食物,最後吃不下又要打包,食物在冰箱過了一夜再加熱味道已經沒那麼好、沒人想吃,終究還是送進垃圾桶。我不解,掌握吃得完的份量點餐很困難嗎?)選項中我最感興趣的是鴛鴦雞煲,有雞肉和田雞兩種「雞」,不過田雞肉的獨特不是每個人都接受得了,所以我們點了牛什雞煲;「牛什」就是牛雜,即是牛內臟,一般包含牛胃、牛腸、牛心、牛肝、牛腎、牛肺。不喜歡吃內臟或對海鮮過敏的朋友,單純以雞肉為煲底的麻辣秘製雞煲會是最佳選擇囉!

牛什雞煲半隻HK$170(約NT$693)

 尚未添加其它配料也已經很豐盛的牛什雞煲 

雞煲跟一般火鍋不一樣,上桌時煲內沒有高湯、僅有肉和紫洋蔥等辛香料,加上調製好的醬汁,炒熟以後就可以先來嚐嚐雞煲的第一種吃法啦!(高湯放在桌邊,若覺得太乾身、恐怕快要焦鍋時酌量添加。)雞煲的醬汁鹹鹹甜甜的,有點像日式照燒或台式三杯雞風味,麻辣度可以依自己喜好選擇不辣到勁辣、不麻到多麻(建議要有一點辣比較好吃),我們家族三人都吃辣,但是我兩天後要吃麻辣鍋,所以今天吃個微辣小麻就好,我很喜歡它順口不嗆的麻辣味。

西洋菜、秀珍菇HK$28(約NT$114.2)

 倒入高湯、放入配料,雞煲瞬間變火鍋。 

品嚐過重口味的牛雜和雞肉以後,倒入適量高湯,放入單點的其它配料滾煮就是美味雞煲的第二種吃法。配料有肉類、海鮮、蔬菜、丸子、餃子及多種麵食,式樣繁多,兩位小朋友十分節制地只叫了秀珍菇和西洋菜,剛好吃飽卻不至於太撐。西洋菜是一種水生植物,在台灣比較少見(部分市場或賣場有售,沒什麼統一的名稱,黑豬仔菜、豆瓣菜、水芥菜、水田芥、水甕菜都是它的別名。),嫲嫲也會拿它來煲湯,但香港人喝煲湯不吃湯料,我從不知道它的口感竟是那麼特別,一放進嘴裡便愛上了。

倘若胃的空間夠大,絕對不要錯過內行人的雞煲第三種吃法──當配料收拾得差不多的時候,不要急著熄火,把白飯加入那鍋火鍋精華裡煮成香濃可口的雞粥,如此才能將雞煲的精髓發揮到極致,做一個完美的Ending。超厲害的雞煲三吃,都記下來了嗎?

大凍檬茶HK$31(約NT$126.4)

 CP值高破天際的大凍檸茶 

 為了展示飲品有多大杯,請出男模做為對照。 

吃著熱辣辣的火鍋,怎麼少得了透心涼的飲品呢!這裡的冷飲有汽水、健康飲和檸檬飲,最受歡迎的自然是香港人最愛的凍檸茶、凍檸水和凍檸七,Peter強力推薦我們點大凍檸茶或凍檸水,原來是因為大杯、小杯價差三分之一,容量卻差很多,大杯飲品跟他的小臉蛋一比儼然是個巨無霸。教人感到意外的是,凍檸茶的味道不苦澀也不過甜,並沒有因為價格拉低水準,難怪每一桌必點。

 聚餐總要合影留念……不止是人、連食物也全數入鏡啦! 

這頓晚餐點東西的不多,總消費大概HK$350(約NT$1426.9),平均一人HK$120,如果叫多一點配料可能也是HK$200左右,算是一般人可負擔的中價位餐廳。傳說中的料理真是百聞不如一試,今天總算明白為什麼雞煲能夠多年不退熱潮……其特殊的滋味著實令人吮指回味,忍不住想一吃再吃啊!

【用餐資訊】
日期:2017.03.25
店名:一品雞煲火鍋銅鑼灣分店
地址:香港銅鑼灣謝斐道483-499號新城大廈1樓(港鐵銅鑼灣站D1出口)
電話:852-2670-3337
時間:1730-0300
評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