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15

2012港澳。用餐-漢和韓國料理@旺角

 漢和韓國料理旺角分店 

回香港,總要和我家學弟妹聚聚,雖然大家在台灣也打得上照面,可氣氛就是不太一樣。大概是因為香港始終是我們的家鄉,在熟悉的環境裡,用親切的母語交談,格外有歸屬感吧?(無法用言語形容那股氛圍,也許是定居在台灣的我太想念家鄉話,所以對於徹夜的粵語對話特別著迷。)

在夜生活多采多姿的香港,要找個聚餐場所並不困難;尤其在旺角這種鬧區,幾乎每走三、五步就有一間餐廳,各國菜式任君挑選,沒有餓肚子的可能性,只有合不合心意的問題。原本,我和香港學弟Peter、Wing約好晚上8點吃重慶雞煲(遷就Peter下班的時間),豈料它人氣太旺,不接受8點的訂位──要嘛7點,要嘛9點,不能接受提早或延後就註定與它擦肩而過。所以,我們只好臨時決定去漢和韓國料理現場候位。(中間還發生了我們三個人彼此聯絡不上的尷尬情況,幾經波折我才輾轉接到改變聚餐地點的通知。)

我和Wing約在港鐵旺角站內碰面,相約當下我們都不認為有什麼問題,直到抵達港鐵旺角站,我才發覺問題大了!身為香港人,我們竟都忽略了「站內」有多大,也忽略了下班時間的港鐵旺角站人潮有多洶湧,沒有約定確切的地點,要找人談何容易?(事前聯絡時,Wing說不確定目的地在幾號出口,我們才沒有約E1出口外,而約在刷出票閘後的「站內等」。)我在偌大的「站內」繞了兩圈,看見萬頭鑽動,看見到處都有年輕人在等人,偏偏沒看見Wing的身影。萬般無奈之下,唯有再度刷入票閘打公共電話詢問他人在何方,最後好不容易在7-11前面找到他。(對,那時候我根本是衰鬼上身:我只有Wing的手機號碼沒有他的Line,而那張3HK SIM卡被我插在變形平板裡無法打電話,港鐵站裡面沒有任何一個位置能讓我停留、取出SIM卡裝進手機。其它港鐵站有設置在票閘外的公共電話,但這一站的唯一一支公共電話設在票閘內。)下次,和朋友約在港鐵站相會時,記得一定要明確說好在「哪裡」等,譬如:車站內的恆生銀行、7-1、美心西餅……否則會找人找到發瘋的!(相約在香港某樓層等候時一樣要注意,以免發生誤會。請參考:2012港澳。日常-謎樣的香港樓層

到了漢和韓國料理,毫無意外必須候位,現場所有位子都是滿座。雖然名為「韓國料理」,實際上它是走韓燒(韓式燒烤)路線,晚市價格HK$148加一成服務費,限時一個半小時的放題形式(放題:從日語「食べ放題」衍伸而來,香港人所謂「放題」即是吃到飽。)──我和Peter都是「好擦得(很能吃)」的人,既然三個人裡頭有兩個大食怪,吃到飽餐廳自然成了我們聚餐的最佳選擇。

從8點等到8點半,終於有位子可以入座。眾所周知,香港地狹人稠、寸土寸金,餐廳空間有限,店家也運用得徹底:桌與桌之間的空隙超級窄,任何人都得側著身體才能進入裡邊座位。像我攜帶東西又多(有腳架、要帶回台灣的手信和塞得鼓鼓的背包)、屁股又大,真的很擔心一不小心會把鄰桌食物掃落地面。

 酸酸甜甜酸梅汁 

就座後,服務生會備好炭火和烤盤,角落有自助吧提供各種食材,包括肉類、海鮮、蔬菜等,一旁則是熟食區、生菜沙拉(就跟台灣的自助式燒肉吃到飽一樣);不過我很怕熟食占住胃的空間,所以沒有碰。除了基本茶水外,自助吧也提供了豆漿和酸梅汁兩種飲品,我覺得吃燒烤配豆漿有種說不上的詭異感,因此只喝了酸梅汁;酸酸甜甜,正好可以中和嘴裡醃漬燒肉的鹹味。

 桌上滿滿的肉(中間那碟是燒肉醬汁) 

 第一輪就烤焦 

來到這種吃到飽餐廳,我還是覺得要吃肉才夠本,所以我的盤子裡清一色都是肉,各種各拿一點來品嚐。才拍第一張照片,就聽見Wing說:「快啲幫手翻喇,燶晒喇!(趕快幫忙翻面,都焦掉了!)」三人手忙腳亂將食材全部翻面,可惜火侯太大,有些東西仍然搶救不及。我認為以HK$148的價位而言,漢和韓國料理的食材算是不錯的,肉類醃漬得入味,種類也夠多元;在外面隨便找間大排檔吃飯也要HK$50,相較之下這裡的價位C/P值頗高,無怪乎年輕人下班後紛紛湧向此處聚餐。(既然選擇平價吃到飽餐廳,精緻度什麼的就別要求了,食物品質OK、服務態度別太差,就已足夠。)

 吃飽喝足,請服務生幫我們拍照留念。 

雖然餐廳訂下一個半小時的用餐時間限制,但也許是這天深夜的客人沒那麼多,我們很悠哉地吃到11點服務生也沒有來趕我們結帳。Wing最早休戰,我還餓著他已經嚷著「肉吃太多很膩口」,轉向生菜沙拉進攻了,而我和Peter繼續以橫掃千軍的姿態嗑掉好幾盤肉。Peter是三人之中食量最大的一位,從頭到尾筷子都沒放下來(可是他卻瘦得令人嫉妒);直到桌面的肉全數清空,炭火尚有餘燼,他突發奇想將啫喱(啫喱:即是果凍)放上去烤,口感挺特別,是意外發現的一種創新吃法。

 由香港老字號維記牛奶製作的雪糕 

飽餐一頓以後,冰品當然少不了,這裡供應香港老字號九龍維記牛奶製作的維記雪糕,奶香濃郁。(九龍維記牛奶成立於1940年,是香港知名的牛奶品牌。)我選擇香草和巧克力兩種口味,用香甜的滋味為這頓韓燒劃下完美的句點。不久以後,彼此將要先後返回高雄,我們也在談笑中互道「台灣見」了。

【用餐資訊】
日期:2012.08.06
店名:漢和韓國料理旺角分店
地址:九龍旺角彌敦道655號胡社生行2樓(港鐵旺角站E1出口)
電話:852-3427-9228
時間:1100-0200
費用:午市HK$88/人,晚市HK$148/人,下午茶、消夜HK$128/人,加收一成服務費。
推薦:各種肉類、維記雪糕

評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