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8/18

2017香港。購物-時代廣場戶外及運動服飾特賣@銅鑼灣

2017.03.25
世記上海麵(大埔墟街市及熟食中心)亞婆豆腐花時代廣場戶外及運動服飾特賣誠品銅鑼灣店一品雞煲火鍋銅鑼灣分店

 時代廣場戶外及運動服飾特賣 

這趟回香港的時間點是初春,因為我不喜歡在夏天回香港,走幾步就汗流浹背,根本哪兒也不想去,偏偏我也不喜歡在冬天感受那濕冷的氣溫,只好刻意安排這個微涼季節出發。雖然3月下旬高雄已經滿熱了(高雄的氣候根本是四分之三夏天、四分之一冬天,春天和秋天是什麼?我已經很多年感受不到了。),但香港和台北氣候相仿,當時正是乍暖還寒、春寒料峭的時節。行前整理行李我也很困擾,到底該帶什麼衣服才對──帶薄長袖怕不夠保暖,帶厚重的冬衣似乎又太誇張,不過最後我還是帶了一件針織衫、一件秋冬連身裙、一件發熱衣和毛衣,外加一件鋪棉夾克。看到這裡,肯定有人覺得我比扯鈴還扯吧?「將近4月天還穿毛衣?開什麼玩笑!」不跟你開玩笑,要不是帶了毛衣,拜山那天氣溫驟降我還不知道該怎麼辦咧!

3月25號和Peter相約去大埔墟,出門前一直掙扎該怎麼穿,事關我知道當天會在外頭一整天,也知道下午會開始轉涼,可我就是不想穿得太笨重也不想太累贅,所以很皮癢的穿了連身裙卻不帶夾克出門。結果,一到新界就感受到溫差(新界空曠,溫度比市區低個2、3度是正常的。),中午過後起了風,走在街頭我已經打起哆嗦。

吃過午飯,我們離開新界前往銅鑼灣,Peter家就在銅鑼灣,我原本盤算跟他借個外套擋擋風,誰知他這個瘦子竟然回我:「我的外套都是加細碼(XS),借妳也穿不了。」我真是何其有幸,竟然有一個比我更骨感的學弟,我都要哭了!(冷到想哭)

 UNIQLO利舞臺旗艦店 

 銅鑼灣時代廣場 

多年不曾添購外套的我跟Peter說「要不,帶我去UNIQLO挑外套吧!」──其實,兩年前曾經在18度的氣溫下穿過UNIQLO的輕羽絨,我覺得它不太保暖,還害得很少感冒的我感冒了,從此我對這個牌子的輕羽絨很感冒,但一時半刻我又想不到要上哪兒買衣服(對時裝品牌一無所知啊),只能提出此議。還沒走到UNIQLO利舞臺旗艦店,我們就被時代廣場的運動品牌特賣會看板吸引。家住附近,出入時代廣場猶如自家廚房般平常的Peter告訴我時代廣場時不時會有這種特賣活動,就像台灣百貨公司通常有個活動會場舉辦特賣會,時代廣場一座18/F的展銷集也一樣,會有不同主題的活動,運氣好的話,在這個特賣場真的可以挖到寶,用一到四折的價格便能買到品牌服飾。(別說香港了,我就連在台灣都不常逛百貨公司,對我來說這完全是個新世界。)

 時代廣場展銷集占地8500呎(約240坪) 

進入賣場後,Peter一眼找到他的目標商品,被放生的我也就隨意看看。以我的個性,我是不會買一件只穿一次的衣服,寧可讓自己冷一個晚上也不要做一次性消費,所以我一邊逛一邊思考哪種款式的外套才有可能一穿再穿。這裡的外套大致上有四個類型:休閒夾克、刷毛外套、正規羽絨外套和輕羽絨,前三者在一年冷不到幾天的高雄實在很難找到機會穿,只剩下輕羽絨還有點發揮空間……因為公司的中央空調溫度很低,薄外套不足以抵擋刺骨的凜冽,買一件放在置物櫃裡倒是不錯的選項。

Mount Gear熱能反射輕羽絨HK$399(約NT$1626.7)

 本次入手的輕羽絨實穿照 

 成分標示、洗滌說明和羽絨Sample 

我挑的這件是一間叫Mount Gear的戶外運動品牌,回來研究一下好像是中國本地的牌子,不過無所謂啦,現在全亞洲有多少東西不是Made in China呢?即使是日本品牌、台灣品牌,還不都是中國製造,能夠保暖比較重要。花車上的輕羽絨有黑色、紫色和藍色,我覺得這種藍的色調活潑,不像黑色、紫色那樣死氣沉沉,沒有經歷太多糾結就決定選擇它;成分標示是90%羽絨、10%羽毛(此款輕羽絨並未標示膨脹係數,只有羽絨和羽毛的比例,參考價值並不大。),拉鍊上懸掛了一個羽絨Sample,感覺滿可愛的;內裡採用熱能反射布料,據說能夠高效鎖溫、保持熱能不散失,實穿後保暖效果不錯。

價牌上的標價是HK$1298(約NT$5291.9),如果這是它真實的原始售價(很多時候定價跟售價不是同一回事,大家應該都明白。),我肯定轉頭走人,特賣價HK$399(約NT$1626.7)不能說是多麼優惠,但是以香港的物價水平來看算是便宜了。(在台灣,買一件普通的輕羽絨差不多也是NT$1500上下,可是別忘了,我們的基本薪資只有香港的一半。)儘管如此,它仍然是我此生買過最貴的外套,沒有之一!八年前買了一件沒有牌子的羽絨外套,NT$1000有找,保暖程度竟能抵抗日本2、3度的低溫,讓我壓根兒捨不得丟;衣櫃裡其它外套幾乎全是恩典牌,別人不合身的、不喜歡的、準備淘汰的在我眼中都還很新,一穿就是好幾年。因此,要我花這麼大一筆錢買一件外套,需要很大的決心。

平時我是個錙銖必較、省錢至上的人,我始終認為衣服、鞋子、包包有就好,當不當季、流不流行不重要,假如能用100元買到就絕對不要花200元;然而,唯一的例外是機能服飾(譬如羽絨外套、發熱衣、塑身衣),這種東西重的是性能,如果沒有效用等同垃圾,如果有效的話貴一點點我也願意買單。幸好,這件輕羽絨外套沒有辜負我的HK$399,應付公司那20度以下的寒氣尚且有餘,從返台隔天起我每天上班都穿它、登場率比我的貼身衣物還高,總算是敗家敗得心安理得。(好友zona說:「要是妳覺得它很貴,妳就卯起來穿、穿它個千百次,那麼買這件外套就算值得了。」)撇開中國品牌這個心結不談,這件輕羽絨既輕巧又保暖、好收納,非常適合怕冷的我,我想不到可以批判它的理由。

 這次特賣活動進駐廠商列表 

這次特賣活動只有短短六天,進駐廠商多達四、五十間,知名的Nike、New Balance、SKECHERS、Columbia、POLO也在其中,每個品牌約有兩大花車清倉商品。既然說明是清倉特賣,自然是各家銷量不盡理想的商品集散地,不用指望看到流行款,尺碼也不會太齊全,能不能用小錢換到優質商品端看你探索寶物的技能高不高。(當我看到SKECHERS的健走鞋只要HK$299,這種超低價連台灣都不容易見到,差一點又要手滑了呀!)除了時代廣場以外,在海港城、SOGO、一田百貨也常舉辦戶外及運動服飾特賣,鐵了心要去香港大肆Shopping的朋友,到了商場記得留意有沒有特賣活動的宣傳告示(展銷集多半在高樓層,需另外搭乘電梯直達。),千萬不要錯過商場裡的展銷集啦!(懶惰的人有福了,開倉網已經整理好各種特賣會訊息,出門敗家前不妨看看附近有沒有優惠活動。)

【購物資訊】
日期:2017.03.25
地點:時代廣場展銷集(特賣活動不定期舉行)
地址:香港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一座18/F(港鐵銅鑼灣站A出口)
電話:852-2118-8990
時間:1100-2100(時代廣場110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