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5/30

2017香港。用餐-星巴克@銅鑼灣

2017.03.27
怡景海鮮酒家恆香老餅家銅鑼灣祟光店星巴克咖啡銅鑼灣廣場二期分店漫步銅鑼灣渝味曉宇重慶老火鍋銅鑼灣分店廣生堂雙妹嚜銅鑼灣總店

 星巴克銅鑼灣廣場二期店 

今年回香港,我被託付一項重要任務……購買星巴克城市杯,那是我家娘親要買來送給表弟的。一點也不喜歡幫人代買易碎物品的我沒有拒絕的餘地,只能依照吩咐使命必達。走在香港市區,我常覺得見到星巴克的機會比7-11還多,完成這項任務應該很容易;偏偏我就是有選擇困難又猶豫不決,只好趁著跟香港學弟Peter去逛時代廣場時叫他陪我去買。

 照片來源:表弟 

3月時架上的城市杯有三款:普通款、浮雕款和剛推出不久的You Are Here款,在娘親隔空遙控下,購買的是普通款香港咖啡杯(HK$135,約NT$550.4)。原本,銀貨兩訖事情就結了(這樣的話,我在這趟返港紀錄中就完全不會提到這段快閃的代買行程。),可是當我結帳後,Peter把我拉到一旁問「她有給妳Coupon嗎?」(此時我們尚未走出店家)「蛤?什麼Coupon?沒有呀。」他指著陳列架前公告,我才知道在港澳地區購買環保杯(馬克杯和隨行杯)會贈送一張中杯飲品兌換券!我並非星巴克忠實顧客,若不是剛好有Peter同行,我根本不會仔細看公告內容。(Peter是星巴克常客,本身也蒐集許多星巴克的杯子,所以他很清楚港澳星巴克有做這樣的回饋。)

我趕緊折返櫃台向店員討這張兌換券,店員則是假意回應「不好意思,忘了給妳。」。對於這個說法,我個人是不相信啦,因為前一組外籍旅客買了五個隨行杯,她也沒給兌換券,以一杯中杯飲品HK$35來算,六張就價值HK$210將近NT$1000!每日出入的旅客那麼多,積攢下來的Coupon金額可以有多驚人?!而且,當我拿展示的城市杯去結帳時,店員不主動看看有沒有未拆的新杯也就算了,居然沒給我紙袋裝要我徒手拿,本以為大概是紙袋要加購的緣故,但……當我向她索取我應得的兌換券時,店員突然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開始陪笑道:「剛剛是不是沒有給妳袋子呀?需要附一個紙袋給妳嗎?」這兩件事情令我對時代廣場分店的員工印象很差,購物經驗不怎麼好。(可能只有我遇到這個是這樣,也可能是我太小題大作,總之我覺得不愉快。)

 持兌換券於港澳分店皆可兌換中杯飲品一杯 

兩天後,再次來到銅鑼灣,剛好這天只帶了空的保溫杯出門,去銅鑼灣崇光百貨買完酥餅零食,在銅鑼灣街頭逛了一陣子覺得口乾舌燥,飲品兌換券就派上用場啦!市區的星巴克非常多,不愁沒地方換,經過銅鑼灣廣場二期看見有咖啡女神的標誌我便上樓了,沒想到誤打誤撞竟讓我發現一間氛圍閒適的分店。(雖然星巴克多,可是陸客多、觀光客多、本地人也多,熱門分店根本一位難求,想要舒舒服服喝完一杯咖啡不是件簡單的事。)

 銅鑼灣廣場二期是複合式辦公大樓 

銅鑼灣大大小小的商場、廣場不少,我對眼前這棟建築物很陌生,尤其外頭偌大的HSBC匯豐招牌,不免使我以為它是匯豐銀行的辦公室。其實這般猜測也算答對一半,銅鑼灣廣場二期是由寫字樓、銀行、購物及食府組成的建物,即是複合式的辦公大廈。原來這個看似陌生的建築我曾經到訪過!2012年,我曾經和我的朋友Rachel在裡頭的德興酒家吃過火鍋,只是當時我完全無腦地跟著她走,當然也不會知道自己去到什麼地方。(德興酒家那美好的麻辣鍋湯頭有如鴉片般使人上癮,可惜這間分店轉為主打日式火鍋,餐點和湯底大概都不一樣了。)

 季節限定的春日星冰樂 

待在香港幾天沒喝咖啡,對一個被制約的人來說是件難受的事(下次不但要帶保溫杯,還要帶即溶咖啡出國。),我忖度著:等一下去到星巴克,一定要喝拿鐵!真正站在櫃台前,我卻臨陣倒戈選擇了抹茶草莓花見星冰樂,誰叫它的美貌如此誘人,又是季節限定商品,錯過就沒有啦!(這款台灣在4月1日也有推出,香港是在3月14日白色情人節搶先上市。)

抹茶草莓花見星冰樂HK$45(約NT$183.5)

 用保溫杯裝星冰樂的缺點就是「潮」度大減 

 翠綠的抹茶粉,完全符合春日印象。 

此款新品使用抹茶星冰樂為基底,在底部和頂層均加入草莓味鮮奶油,表面灑滿草莓乾和抹茶粉裝飾,綠意盎然的冰沙透著粉嫩的紅,打造出浪漫的春日形象。草莓鮮奶油很少女,是種可愛的甜蜜滋味,翠綠的抹茶透著微微的苦,整體來說不會太甜很順口,我很喜歡,但它的價位對我而言實在不太美麗(中杯HK$45、大杯HK$49、特大杯HK$53),多虧手上有張兌換券能夠免費兌換,否則我恐怕也下不了手。(星巴克這等潮人飲品,與吾輩小資女的距離好遙遠啊。)

 環境舒服到我都捨不得離開了 

相較於商場內的分店,銅鑼灣廣場二期店少了喧嘩的人聲,空位也不少,可以好好坐下來歇歇腿、享受靜謐的時光。我想,原因在於當天是星期一下午,上班族還沒下班,能開小差出來喝咖啡的人不多,而該店位於複合式辦公大樓,放眼望去幾乎不見遊客,造就了這樣舒適自在的環境,縱使本人鮮少踏進星巴克,也要在此大力推薦它。

【用餐資訊】
日期:2017.03.27
店名:星巴克銅鑼灣廣場二期店
地址:香港銅鑼灣駱克道463-483號銅鑼灣廣場二期2樓A號舖(港鐵銅鑼灣站C出口)
電話:852-2259-9345
時間:0800-2300
評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