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8

2015香港。玩樂-葵芳百老匯看《加州大地震》@葵芳

2015.06.08
嘉年華酒家荔景分店炤華手袋鋒味 by BEYOND DESSERT陳意齋西港城多多曲奇鳥結糖專門店TOAST BOX 土司工坊葵芳分店葵芳百老匯看《加州大地震》

 葵芳百老匯 

甫回到香港,拉姑就和我約好隔天晚上一起去看電影。老實說,這個邀約令我嚇了一跳,我以為父母那一輩都不太上電影院看電影的,平常可能電影台隨便看看或是租光碟回家。因為我家兩老此生進電影院的次數屈指可數,最後一次觀影經驗約莫是《新烏龍院》時期吧?(那時候郝劭文五歲,現在都二十五了,從當年那個露鳥鳥的小朋友成為演出《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少年。)然而,礙於我們親戚之間禁忌太多,做晚輩的我不好過問她平常是否也會自己去看電影,只能將這份好奇心收在心裡。

也許是受到父母影響,我平時也鮮少有上戲院的衝動,除非某些特別有吸引力的演員(謝霆鋒的片子只要在台灣上映,我二話不說一定掏錢買票,甚至會看個兩場。或是有意思的題材(譬如林書宇導演的《九降風》、陳映蓉導演的《十七歲的天空》),否則以我對自己的認識──只喜歡愛情小品,看連載式的電影會看到睡著(自從先後被《哈利波特》和《魔戒》催眠,我就幾乎不看長篇小說改編的電影了。)、看英雄電影老是分不清楚誰是誰,怎麼看都覺得我是影城賠錢貨!我連檔期院線片有哪些都沒概念,選片這等偉大的任務還是交給拉姑去煩惱吧。

站在公佈欄前面一會兒,確認過放映時間以後,最終是《加州大地震》脫穎而出!儘管俗人我沒留意近期上映的電影資訊,但這名稱淺顯易懂:「『大地震』肯定是災難片,而災難片肯定是看世界毀滅那種聲光效果,如果要強化視覺感受,3D版絕對比2D來得強大。」拉姑接受了這個建議,所以我們買的是3D場次。

 雅虎香港上的本週熱門電影 

說到電影譯名,其實是一門不簡單的學問。必須切合主題又要吸引觀眾,找不出有爆點的名稱時還得弄個諧音梗、時事梗才能帶起話題;我想,雖不至於「好的電影譯名讓你上天堂」,但它或多或少還是影響了票房。兩岸三地的翻譯笑料大家聽過不少,我本身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在香港某電影頻道看了一部《搞咩鬼奪命雜作》,全劇播完我都不明白電影的主題是什麼(倒是這奇怪的片名記得很牢),多年以後我才知道它就是《驚聲尖笑》。再看看雅虎香港上面本週熱門電影前四名:《惡人谷》和《葉問3》這兩部是香港電影,另外兩部則是《PARTY無限耆》和《復仇勇者》,台灣分別翻譯為《阿公歐買尬》和《神鬼獵人》──不同的翻譯名稱給人的感覺是不是截然不同呢?因為譯者切入的角度不同、地方文化不同,有時候真的想不到是同一部電影!

 第一次在香港看3D電影 

 原來現在3D眼鏡的技術分很多種,RealD是其中之一。  

 是3D眼鏡?我還以為是墨鏡呢! 

我們看6月8號星期一晚上的場次,使用信用卡優惠共是HK$200,費用包含兩張3D電影票HK$180、兩副3D眼鏡HK$20。原來香港戲院是不提供免費3D眼鏡的,如有需要得向影城購買,只要帶回家好好保管下次就不必再花HK$10買一副。(但我覺得一般人也不會沒事隨身帶著3D眼鏡上街吧?看電影不是通常想到就去了嗎?所以很可能還是會再買,然後家裡累積好幾副3D眼鏡不知道該怎麼處理。)葵芳百老匯販售的是這款RealD的3D眼鏡,外型有如太陽眼鏡一般,據說其獨特的技術能讓觀眾體會到最佳的電影效果。(我近視,但戴著眼鏡再掛上這副3D眼鏡看兩小時的電影也沒有頭暈目眩的不適感。)

當天我們觀影的廳不大,即使劃最後一排位子離銀幕也不至於太遠。入場前拉姑問我有沒有帶外套擋冷氣,我還笑說「幹嘛帶外套啊?天氣熱得要命耶。」,沒想到一進影廳我冷到全身發抖,那個溫度沒有18也有20度!害我一方面被電影裡一波一波震盪嚇得背脊發涼,一方面被冷氣弄得直打哆嗦,僅僅憑著拉姑一條絲質披肩熬到劇終。(不知道是我錯覺還是什麼,每次看災難片總覺得空調特別冷?以前看《明天過後》也是相同情況,片裡暴風雪時我也彷彿感同身受,冷到整個人瑟縮在椅子一角。)

電影結束後,我最強烈的念頭是……好想上廁所!(重點錯誤)放映完畢時,由於新都會廣場已打烊,影城人員會直接引導觀眾出馬路,不會經過洗手間;我整個腦袋只想趕快回家「解放」,無暇回味劇情。不過災難片追求的不就是當下的爽度嗎?縱使情節不合理、主角外掛開很大、威能永遠用不完怎樣都死不了,最後來個老梗的Happy Ending,觀眾還是會買單啦!整體而言,葵芳百老匯是個很便利的電影院相較MCL德福戲院而言),離家近又好多餐廳可以選擇,在新都會廣場逛街逛累的話,看場電影歇歇腿也不賴呀。

【玩樂資訊】
日期:2015.06.08
地點:葵芳百老匯
地址:新界葵涌興芳路223號新都會廣場L1(港鐵葵芳站E出口)
電話:852-2388-00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