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4

2012港澳。玩樂-MCL德福戲院看《低俗喜劇》@九龍灣

2012.08.09
多多麵飽西餅→荔枝角公園→MCL德福戲院看《低俗喜劇》富林茶軒→嗇色園黃大仙祠→甜姨姨私房甜品→和昌大押→環保軒→會議展覽中心→金紫荊廣場→尖沙咀鐘樓→天星碼頭→1881Heritage

 MCL德福戲院 

大約一年前,我已在等待《低俗喜劇》上映了,先前Follow杜汶澤的微博得知他與DaDa(陳靜)合作拍攝新戲,我對此劇便十分好奇──究竟能有多低俗?多好笑?返港期間《低俗喜劇》適逢上映,當然要進電影院捧場一下囉!

 2012.08.09《低俗喜劇》場次查詢 

8月9號是《低俗喜劇》上映首日,我的行程刻意空出這天準備搶個頭香,上WMOOV查詢電影場次時發現兩件事:第一,香港的電影院不是普通的多誒,只要有商場的地方幾乎都有電影院,想在哪裡看都行;第二,香港的電影票呈線性成長,當日早上第一場最便宜,然後隨時間遞增,票價越晚最昂貴。當然,同時間不同區域的票價也有差異,國產片與外國片票價也差一截。最終我選擇上午11點25分在MCL德福戲院觀賞《低俗喜劇》,只要HK$40(約NT$156),看來以後回香港可以多看幾場港片啦!

 德福廣場  

 算不上好喝,但就是令我執著的道地綠茶。 

其實離嫲嫲家最近的是葵芳百老匯,但是當天還想去黃大仙,為了讓行程流暢才造訪偏遠的九龍灣。身為香港人卻第一次在香港看香港電影(好像繞口令),感覺頗新鮮刺激。MCL德福廣場不難找,搭乘港鐵到港鐵九龍灣站,一出站直達德福廣場,穿越廣場到中庭就看得到獨立的德福戲院。(2008年參加Kimmy婚禮也曾到德福廣場等穿梭巴士,因此這裡並不陌生。)偌大的劇場空間,雖是暑假也不見擁擠的人潮(因為位置偏遠啊!),是放鬆享受的好地方,我在售票口買票後四處逛逛,等待開場;德福戲院的洗手間超漂亮!儼然是飯店等級,在這裡化妝、補妝是一等一的舒服。補完妝,買罐香港品牌的道地綠茶,就可以準備進場囉!(電影院賣的東西,大概無論哪個國家都一樣貴,7-11一罐道地綠茶才HK$9.5,電影院要HK$16,足足NT$63呀!)

 人生中第一張香港電影票根 

由於《低俗喜劇》是III級電影(香港電影分類為四級:I級相當於台灣的普遍級,任何年齡均可觀賞;IIA級類似於台灣的保護級,兒童不宜;IIB級類似於台灣的輔導級,兒童及青少年不宜;III級相當於台灣的限制級,須年滿十八歲才可觀賞。),售票口的小姐不僅口頭提醒,也將注意事項釘在電影票上:未滿十八歲禁止入場,入場前需出示身分證,確認符合資格方可進場。我以為在香港上街攜帶身分證是天經地義的事(香港政府規定年滿十五歲後有隨身攜帶身分證的義務;電視劇和電影也常見警察隨機查驗身分證的畫面。),沒想到就座後還真的聽見後方年輕人問:「XX去咗邊呀?(XX去哪裡了?)」「佢冇帶身分證,唔俾入啊!(他沒帶身分證,不讓他進場啊!)」「白癡啊!出街唔帶身分證!(白癡啊!出門也不帶身分證!)」害我也忍不住跟著竊笑──原來真有這等呆子。

這個場次全廳僅坐了三成觀眾,看起戲來格外自在,加上沙發十分柔軟,舒適感爆表;這部電影如其名《低俗喜劇》般,充斥低俗的粗口、笑料不斷,「爆炸糖」也因此成為男人心目中的聖品(爆炸糖:即是台灣的跳跳糖)。相較於身材姣好的女神DaDa,我認為難得與杜汶澤演繹夫妻的田蕊妮更有可看性,杜氏夫婦在現實生活中是人人稱羨的神仙眷侶,劇中卻是針鋒相對、爭執不斷,她叮嚀女兒摸完「髒東西」要洗手,說出「唱《Happy Birthday》喇!」那副漠然的神情,教人怎麼也忘不掉。而鄭中基終於擺脫娘娘腔形象,實在表現出「砸錢的是老大」那種暴發戶姿態,暴龍一角深深刻入觀眾心中,難怪能一舉奪下第四十九屆金馬獎和2013年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最值得稱讚的莫過於彭浩翔導演,繼《志明與春嬌》後再一次將香港文化融入電影中,近兩個小時的劇情絕無冷場,予我一個痛快的午后,付出區區HK$40換來一段快意的時光,簡直是物超所值!

【玩樂資訊】
日期:2012.08.09
地點:MCL德福戲院
地址:九龍九龍灣偉業街33號德福花園平台(港鐵九龍灣站A出口)
電話:852-2759-22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