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15

2015香港。購物-鋒味 by BEYOND DESSERT@中環

2015.06.08
嘉年華酒家荔景分店炤華手袋鋒味 by BEYOND DESSERT陳意齋西港城多多曲奇鳥結糖專門店TOAST BOX 土司工坊葵芳分店葵芳百老匯看《加州大地震》

 鋒味 by BEYOND DESSERT 

我的少女時代,曾有那麼一個讓我陷入瘋狂的偶像──他叫謝霆鋒。從前的他是媒體口中的叛逆小子,是憤世嫉俗的麻煩人物,如今的他已是億萬身家、功成名就的CEO。

2002年,因為疲勞駕駛自撞護欄,鬧得沸沸揚揚的頂包案使他一度淡出娛樂圈──「如果不做藝人,還能夠做什麼?」當年二十二歲的他不斷問自己。這次意外,看盡人情冷暖,可是別人眼中的危機成為他最大的轉機,遠離塵囂的那些日子,是他人生中的轉捩點。

2003年,謝霆鋒成立PO朝霆後期製作公司,從那個會在舞台上砸爛吉他的狂放少年搖身一變成了穩重的企業CEO。2014年,本著對做菜的熱情,史無前例做了美食節目《十二道鋒味》,於是他又多了一個身分──廚師!今年,著重多角化經營投資的他和楊鼎立、霍汶希共同開設鋒味 by BEYOND DESSERT(5月6號正式開幕),主力銷售曲奇餅。身為一個追隨謝霆鋒十六年的迷妹,見報章雜誌報導這個消息時,除了興奮還是興奮,沒有什麼比看著自己的偶像一路成長更令人感到欣慰的。

 位於中環皇后大道中的萬宜大廈 

 位於上環威靈頓街的知名茶樓──蓮香樓 

偶像開店無論如何都得前往支持,因此,回到香港第二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去中環買曲奇餅!依循Google地圖指示來到中環結志街39號,途中還經過謝霆鋒《從前以後》歌詞裡寫到的萬宜大廈,不禁失笑,眼前彷彿浮現某個男孩女孩在此相遇的畫面(歌詞是這樣寫的:以後在萬宜大廈門外 如果真可再碰到 同樣替你將啤酒蓋 揭開)。再往前走些,名聞遐邇(我卻從沒造訪過)的蓮香樓便在眼前。(正是午餐時間,餐廳外果真人潮絡繹不絕。)沿一旁的斜坡順勢而上,轉個彎就瞧見鋒味 by BEYOND DESSERT啦。

 鋒味 by BEYOND DESSERT外觀 

 謝大廚溫馨提醒購買規則 

鋒味的店面十分迷你,明亮的玻璃門上有帥氣的謝大廚溫馨提醒:「我們會於每日開店前派籌(派籌:發號碼牌),數量將因應當日的曲奇數量而定(開店時間是早上11點)。」由於前幾天剛發生大陸網購賣家大量掃貨,導致許多真正想買曲奇餅的民眾買不到,他們才緊急調整銷售方式,每人每日限購兩盒,藉此保障多數人的權益;但是效果似乎不大,畢竟,想透過網路炒高價格的賣家總有辦法取得大量籌號(籌號:即是號碼牌),散客仍是一罐難求。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幸運,錯過了派籌時間(他們突然改變販售模式,我也是到現場才知道。),本應與曲奇餅無緣,可是因為今天進兩次貨才能在_點還買得到鋒味曲奇。(為什麼會知道呢?因為排在前面的小姐說她來了三次都沒搶到籌號,問店員這個時間怎麼會有貨,店員表示剛好進了第二次貨,所以這趟補貨沒有派籌,來到現場即可購買。人家來三次才如願,我誤打誤撞也能買到,豈不是幸運指數爆表?)

甜酸苦辣曲奇HK$200(約NT$795.6)

 除了限量禮盒外,大部分鋒味曲奇都是三片餅乾的LOGO。 

 鋒味曲奇一盒有四種口味,色彩繽紛。 

 紙袋上的鋒味小熊戴著廚師帽,是不是非常可愛呢? 

目前店內只有一款商品:甜酸苦辣曲奇,主打四種截然不同風味的特殊Cookies(曲奇:Cookie,在美國與加拿大解為細小而扁平的蛋糕式的麵餅,口感類似台灣的「手工餅乾」。)。謝霆鋒說,所有口味都是他逐一嚐試過最適切的滋味,對於旗下品牌的品質,他有他的堅持。一盒鋒味曲奇內,四種口味各有六包,每包有四到六片曲奇;印有鋒味小熊的紙袋需要另外加購(HK$0.5,約NT$2。),雖然我沒打算送禮,但仍然購買紙袋回家收藏。(迷妹嘛……為偶像花錢心甘情願啊。)

 甜.鋒味曲奇 

 酸.鋒味曲奇 

 苦.鋒味曲奇 

 辣.鋒味曲奇 

甜,是牛油味,淡淡的甜及牛油的香,吃多也不膩口。酸,是檸檬味,雖然不是重口味的酸,檸檬香卻很濃郁。(這一款我沒辦法一次吃太多,一次一包比較剛好。)苦,是苦甜巧克力味,咬下以後可以發現有碎巧克力在裡頭,因為本身不嗜甜,一不小心就會吃掉好幾包。(有一天R問:「我可以吃一包巧克力的鋒味嗎?」我從浴室衝出來大喊「不可以!」,這麼愛的口味我只捨得分他一片啊!)辣,是辣椒味,以前也曾經吃過辣牛軋糖但根本不辣,可是這辣曲奇真的會辣!每次吃完都要喝一杯水才不會覺得太嗆。(我是能吃辣的人,不過它一下子衝上來的氣味還是會讓我嚇一跳。)綜合評比下來,我喜歡的程度:苦>辣>甜>酸。

原本我覺得一盒餅乾要HK$200實在不便宜,可是當我知道奇華曲奇餅一盒也要HK$180的時候,頓時又釋懷了,我想這樣的定價對香港人而言大概是眼睛不用眨一下就能買下的水準吧?有人問:「既然那麼幸運可以買到,何不一次購足兩盒?」老實說,我就是個想嚐鮮的迷妹,沒興趣轉手賺價差,也不想硬嗑兩盒,品嚐過偶像的首個產品,心滿意足矣。

【購物資訊】
日期:2015.06.08
地點:鋒味 by BEYOND DESSERT
地址:香港中環結志街39-49號F鋪(港鐵上環站E2出口)
電話:852-2608-0036
時間:週一至週六1100-1900,週日1100-1700。
評價:甜酸苦辣曲奇★★☆
禮盒內容物偏好:苦>辣>甜>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