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6

2015香港。購物-葵涌廣場@葵芳

2015.06.11
怡景海鮮酒家Taste超市新都會廣場門市葵涌廣場草根食堂

 葵涌廣場 

這幾年我在部落格只要寫到葵芳幾乎都是介紹新都會廣場(舊文回顧:2012港澳。購物-新都會廣場@葵芳2015香港。購物-Taste超市@葵芳2015香港。用餐-TOAST BOX 土司工坊@葵芳2015香港。玩樂-葵芳百老匯看《加州大地震》@葵芳,事實上在新都會廣場旁邊還有一個值得一逛的平價商場──葵涌廣場。算一算,我好幾年沒有認真逛過這座商場。主要的原因是有一段時間嫲嫲在荃灣和二叔同住,港鐵荃灣站附近就有南豐中心(因為同樣是南豐集團發展,兩者性質接近。),我自然不會再搭車到葵芳;上一趟回香港時為了完成「尋找香港舊事物」的目標,多半都在港島、九龍蹓躂,也沒有特別到此Shopping。這一天,既然來到葵芳採購,就順道會會這位久違的「老朋友」吧!

前往葵涌廣場的交通便利,乘坐港鐵至港鐵葵芳站,從A出口出來,它就在眼前了。港鐵葵芳站D出口有天橋連通商場3/F,只是我比較習慣從G/F開始逛。)以往對葵涌廣場的印象就是髒髒舊舊的一棟小商場,這次來到這裡,它的外觀貌似整理過,換上閃閃發光的霓虹招牌,有點旺角中心的味道。雖然緊鄰新都會廣場,不過這兩座商場的客群截然不同:新都會廣場出入的人士多半是上班族,葵涌廣場則是學生居多,因著客人屬性不同,這裡的商戶也以平價、新奇小物為銷售重點,沒有High Class的高價餐廳也沒有精品名牌。如果你是個喜愛挖寶的人,在這裡倒是可以享受不少尋寶的樂趣。

 G/F中央的銷售場什麼都有 

 看似不大的商場,玩起尋寶遊戲可是能逛很久的喔。 

從G字層進來(G字層,即是G/F、Ground Floor、地面層、地下。關於香港樓層說明請參考:2012港澳。雜記-謎樣的香港樓層,中央便是一區各式雜貨的銷售場,有家居用品、五金百貨和首飾髮飾等,銷售場外圍則有小吃店、服飾、鞋店。1/F到3/F其實沒有特別分區,店家分布十分鬆散,包括外賣小食(買了可以拿著邊走邊吃的)、手機周邊(以前流行賣電話繩,也就是手機吊飾,隨著智慧型手機興起也演變成手機殼、行動電源、傳輸線和自拍棍了。)、化妝品保養品……甚至還有髮廊和診所,最大宗還是青春少女的衣服配件。可惜我今年沒有買衣服,沒有照片可以給大家參考。

 2/F的為食屋,販售許多進口糖果餅乾。 

 TSUM TSUM軟糖超級可愛! 

 TSUM TSUM裡的巴斯光年有點像女孩子啊 

這次要和大家分享位於葵涌廣場2/F的為食屋。這間小鋪販賣的是日韓零食,台灣也隨處可見的那些我就不提了(價位和寶雅差不多),但是外面架上這幾款太吸引我啦!看看這幾隻TSUM TSUM軟糖,做成巴掌大小的大眼仔!史迪奇!三眼怪!巴斯光年!(誒?你說這不像巴斯光年?可他在TSUM TSUM裡就是這副模樣,我有時候會忍不住叫他「醜妹子」。)這麼可愛教人怎麼捨得吃掉他?(嗯……我知道我真的捨不得吃,所以沒有買,我可不想最後看著他融化成一坨糖塊。)

怪獸大學餅乾HK$24(約NT$95.5)

 餅乾外包裝約20CM*15CM,售價HK$24還能接受。 

儘管自己不忍心吃下肚,我還是買了底下的怪獸大學餅乾當手信送給一個很喜歡怪獸大學的同事。說穿了,這袋餅乾只是在上面印了動畫人物,沒什麼了不起;可是女人很好取悅,只要一點可愛的小東西就能讓我們開心,然後心甘情願購買這些「非必需品」。

 G/F的新豐參茸海味公司,「不務正業」地兼賣糖果。 

另外一間必須大力推薦的則是G字層的新豐參茸海味公司。別緊張……不是叫你來買海味乾貨,而是這裡有全港最低價的德國軟糖,不應該錯過。說真的,如果不是內行人推薦的話,誰會想到這間掛著「參茸海味」招牌的店鋪竟然也兼賣軟糖?能夠發現這種隱藏版小店的,當然是地表最強生物──專職撿便宜的家庭主婦,也就是家母啦。

 全港最便宜的夾糖只要HK$3.2/100g 

在香港不少地方都有這種開放式、供客人任意夾取混搭的糖果店(類似台灣早期的小荳苗,不過現在好像已經很少見了。),店家通常都會掛上「德國軟糖」的標示(是否來自德國不得而知,我想可能只是這種軟糖的統稱吧?),香港民眾多半稱它為「夾糖」。夾糖的特色在於你可以隨意搭配,夾多夾少都由自己決定。有些糖果店的夾糖並不是均一價,就像去10元店買東西,你以為全部都只要10元,結帳時才告訴你只有幾樣是10元,其它是30元、50元甚至100元,感覺很不好;但是這裡你所看到的全部都只要HK$3.2/100g!那麼這間店有什麼特別?我必須說,它最特別的就是它驚人的低價。(全香港除了這裡,絕對找不到這個價格。)其它地方即使販售一樣的軟糖都要HK$4.9起跳,更有甚者100g就要HK$13,我在這裡可以買四倍的量。

小熊軟糖(600g)HK$19(約NT$75.6)

 QQ的小熊軟糖好好吃 

五彩繽紛的夾糖款式眾多,我最愛的還是小熊軟糖,其次是酸到眼睛會瞇起來的檸檬可樂軟糖。根據進貨的品牌不同,小熊軟糖又分為兩種,一種軟到沒有嚼勁(這在我心目中就是偽物、A貨,花錢買傷心的,因為我超級不愛。),另一種QQ的、咬下去會彈起來,這才是我喜歡的。夾取糖果的同時,我觀察了一下來店買糖的客人幾乎都是小女生,果然女人總比男人更愛甜食,無論是十歲、二十歲、三十歲都一樣啊。

1990年落成至今二十五載,葵涌廣場代表著庶民文化,在此處你可以見識香港人如何將寸土寸金的小店面發揮到極致、創造最大經濟效益。這一個旅遊書上不會告訴你的私房購物點,今天我就不藏私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也能用低廉的價格買到心頭好。(想知道葵涌廣場更詳盡的商家介紹,可以看看香港蘋果日報這篇副刊報導。)

【購物資訊】
日期:2015.06.11
地點:葵涌廣場
地址:新界葵涌葵富路7-11號(港鐵葵芳站D出口)
時間:0600-2300(商場內各店鋪營業時間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