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5

2015香港。購物-陳意齋@中環

2015.06.08
嘉年華酒家荔景分店炤華手袋鋒味 by BEYOND DESSERT陳意齋西港城多多曲奇鳥結糖專門店TOAST BOX 土司工坊葵芳分店葵芳百老匯看《加州大地震》

 陳意齋中環分店 

位於中環與上環交界處的老字號零食專賣店──陳意齋,多年來已成為每次回香港必訪店鋪。初識,是2007年受朋友所託代購薏米餅,不巧的是,沒滋沒味的點心不得我青睞,並未進一步了解它。再次邂逅,是2009年偶然嚐到學生家長送來的杏仁餅,自此深陷它的魅力中無法自拔,不免慨嘆彼此相見恨晚。在那之後,凡是回香港一定要購買一盒杏仁餅解饞,否則便覺有缺憾。

 上環新紀元廣場 

 陳意齋在噴泉後方那條馬路上 

這天幸運地買到心心念念的鋒味曲奇,下一站就是陳意齋!其實陳意齋和鋒味近在咫尺,沿著斜坡下來,到皇后大道中拐彎便是。然而,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恐怕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店門前還遲遲沒發現它的存在!明明也不是第一次來買東西,明明記得它在新紀元廣場附近,卻怎麼繞都沒看見對街的陳意齋……我想八成是烈日將我曬昏頭了吧?

 玻璃罐裝的都是小包裝的產品 

在同一條街上來回反覆走了三次,終於找到它的時候,內心澎湃難以言喻。陳意齋的外觀像是中藥行,有濃濃的古早味,明亮的玻璃櫥窗可以將店內商品一覽無遺。這兒有許多傳統香港零食,在銀樓、藥房林立的今日,這類質樸的食品已經買少見少,顯得陳意齋的存在更為珍貴。小包裝的商品用玻璃罐裝載,由左至右分別是芝麻餅、原粒杏仁餅、鬆化杏仁餅、盲公餅、棋子餅,份量不多,適合一個人獨享。(看到這些玻璃罐,是不是很有小時候去柑仔店買糖果的味道呢?)

  傳統零食雖不華麗卻有著特殊的吸引力 

 希望下次能嚐嚐這兩款小點心 

雞仔餅和牛油雞蛋餅,看起來簡簡單單,如果邊看電視邊嗑下肚,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我沒有買,因為我發現另一個更吸引我的東西──夾心鳳凰卷!(抱歉啦……暫時無緣的兩款小點心,等下次再帶你們回家囉。)

夾心鳳凰卷HK$35(約NT$139.2)

 今年捨棄杏仁餅,試試新零食。 

 夾心鳳凰卷為兩個一組的獨立包裝 

 夾層裡的顆粒是椰蓉和芝麻 

夾心鳳凰卷由麵粉、糖、雞蛋、椰蓉、芝麻製成,其實就是一種蛋捲,取「鳳凰」這個名字當然是為了好聽囉。這一盒裡頭有十包,一包兩片,定價不算貴。(但是最近陳意齋的盒子全部改成紙盒,讓我覺得有點可惜,以前的鐵盒很有收藏價值呢。)一口咬下,我心中的警鈴立刻響起:「完蛋了完蛋了,是椰絲!它加了椰絲!」(我承認購買的當下完全沒看食品成分)我超怕添加椰絲的食品,雖然我喜歡椰子,可是椰絲就有種會卡在喉嚨讓人想吐的感覺。慶幸的是,陳意齋這款鳳凰卷滋味恰到好處,濕潤的餅皮搭上椰蓉和芝麻(切得比椰絲碎,比較不卡喉嚨。)味道不會太甜,適合泡杯普洱茶當作下午茶點。

鬆化杏仁餅(四十五個/盒)HK$78(約NT$310.3)

 私心認為這是全香港最好吃的杏仁餅 

除了夾心鳳凰卷,我也買了一盒鬆化杏仁餅給R,畢竟這是我在香港吃到最好吃的杏仁餅,當然要分享一下。儘管我比較喜歡鐵盒包裝,但不得不承認,紙盒確實輕多了;記得有一年我買了兩大一小的杏仁餅(都是鐵盒),提著它們逛街簡直是一場酷刑。結帳後我把餅乾收進行李箱,孤零零躺在裡面的鋒味曲奇煞是顯眼,陳意齋的伯伯說:「哇!這間曲奇餅好難買的啊!每天都有人排隊啊!」沒想到,鋒味才開幕短短一個月,名氣已如此響亮,身為迷妹忍不住又為偶像感到驕傲起來。

【購物資訊】
日期:2015.06.08
地點:陳意齋
地址: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176號B地下(港鐵上環站E2出口)
電話:852-2543-8414 852-2543-8922
時間:週一至週六1000-1930,週日1000-1830。
評價::夾心鳳凰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