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

2012港澳。購物-多多麵飽西餅@美孚

2012.08.09
多多麵飽西餅→荔枝角公園→MCL德福戲院看《低俗喜劇》富林茶軒→嗇色園黃大仙祠→甜姨姨私房甜品→和昌大押→環保軒→會議展覽中心→金紫荊廣場→尖沙咀鐘樓→天星碼頭→1881Heritage

 多多麵飽西餅 

雖然在香港出生,但也不是每一種東西都吃過,好比「紐結糖」,若不是在PTT上看人家討論,我可能也不知道它是什麼東西。(後來看《法證先鋒》,在「連環模仿謀殺案」中Tim Sir曾經提到。)

紐結糖,又名鳥結糖,也就是台灣說的牛軋糖,是由英文(法文)「Nougat」翻譯而來,多數指烘烤後的堅果與糖漿、奶油等製成的糖果,時至今日已發展出許多變形。可是,台灣已經有那麼多好吃的牛軋糖,何必千山萬水到香港買呢?No、No、No……這個不一樣,它是脆心紐結糖,咬起來會卡滋卡滋響呢!

其實,當初人家在網路上介紹的是皇后餅店的米通紐結糖,不過皇后餅店現在已經收得差不多,要買得到皇后飯店購買。偏偏皇后飯店又離我家不近,正巧查詢著港鐵美孚站附近有甚麼去處時,就發現在當地頗負盛名的多多麵飽西餅。

 樸實的外觀原來內有乾坤 

多多麵飽西餅離港鐵美孚站出口非常近,A出口往前走幾步就會看到,外觀十分平凡,只有簡單的「多多」二字,透明的玻璃櫥窗內可以看到陳列架上滿滿的麵包和西餅(西餅:香港用語,指蛋糕。)。由於此行只為買紐結糖而來,縱使麵包、西餅香氣撲鼻也吸引不了我;朝內裡的陳列架走去,便會看到多款紐結糖置於其上。

 厚實又有質感的霧面塑膠袋 

選擇了兩款脆心紐結糖,大概是許多人會在此處選購紐結糖送人,結帳時店員還會貼心地詢問「自己食定係送人呀?(要自己吃還是送人?)」,我隨口說了「送人嘅!(送人的!)」,她便拿出頗為精美的袋子裝入兩包糖果。我猜:如果是自己吃的,也許會用比較普通的塑膠袋吧?

脆心紐結糖HK$40(約NT$156)

 透明包裝讓人清楚看見內容物  

 紐結糖包裝紙也走平實不花俏的路線  

 巧克力內餡甜滋滋  

長方形的盒子裡,大約有十八顆紐結糖(半磅),綠色字樣的是脆心紐結糖,外頭以透明的玻璃紙印置名稱,簡單大方的設計,深得我心。以往對牛軋糖的印象都是硬又不好咬,牙齒不好的人吃起來相當吃力,可是這兩款紐結糖完全沒有這個問題。一口咬下,可以嚐到三種口感:其一,是上下兩層一般牛軋糖的咬勁;其二,是夾層中脆脆的口感;其三,是中間軟綿綿的巧克力夾心,讓人忍不住多吃幾個。這包脆心紐結糖被我帶去電影院,別人吃爆米花配可樂,我吃紐結糖配道地綠茶,一樣吃得咔咔作響。

咖啡脆心糖HK$40(約NT$156)

 多了咖啡味層次更豐富 

內容物的份量和脆心紐結糖一樣,只是包裝上有所區別,是以咖啡色的字樣打印,內餡則是增加了咖啡夾心,味道沒有脆心紐結糖那麼甜,層次也更豐富,因此兩種我都很愛。回台灣以後,半包咖啡脆心糖帶到辦公室和同事們分食,他們也稱讚味道獨特呢!(寫到這裡,我的嘴都忍不住跟著咀嚼記憶中的紐結糖了!)

多多麵飽西餅不愧是在美孚開設三十多年的老字號,社區口碑不是做假的,難怪人人都試過番尋味了(試過番尋味:即是「一試成主顧」)。在Open Rice(開飯喇)也有不少人推薦曲奇餅、蛋糕、蛋撻,好似樣樣都是物超所值;這回小家子氣地買兩包紐結糖嚐鮮,讓我有點懊悔沒有預留一些時間多吃幾種點心。下一次,一定要買葡撻、朱古力雪芳蛋糕和朱古力曲奇,看看是否真如網民介紹那般美味。

【購物資訊】
日期:2012.08.09
地點:多多麵飽西餅
地址:九龍美孚美孚新邨百老匯街65號地下(港鐵美孚站A出口)
電話:852-2148-3117
時間:0615-2200
評價:脆心紐結糖★★★、咖啡脆心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