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

2012港澳。用餐-富林茶軒@九龍灣

2012.08.09
多多麵飽西餅→荔枝角公園→MCL德福戲院看《低俗喜劇》富林茶軒→嗇色園黃大仙祠→甜姨姨私房甜品→和昌大押→環保軒→會議展覽中心→金紫荊廣場→尖沙咀鐘樓→天星碼頭→1881Heritage

 富林茶軒 

看完《低俗喜劇》離開MCL德福戲院已經下午1點多,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當然要先覓食去。穿過德福花園,來到宏開道上的一間小鋪──富林茶軒──看看吃什麼好。(居然結業了,好可惜啊。)

 Menu上幾乎囊括各類型餐點 

光看Menu就可以知道這鋪子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名為「茶軒」卻不止賣茶。有多士(多士:Toast,即是土司。)、脆脆豬這類的點心,也有牛腩飯、豬扒飯(豬扒:即是豬排)這類正餐,串燒雞翼(雞翼:即是雞翅)、魚肉燒賣這種街邊小食這兒也找得到!不過,最吸引我的還是三餸車仔麵

車仔麵是香港庶民文化中的一環,興起於1950年代。大陸難民湧入香港,謀生困難,街頭出現許多流動攤販,推著木造車販賣熟食。車仔麵攤販賣用以煮食的格子內分別裝有湯汁、麵條和配料,顧客可以自由選擇;但隨著生活水準改善,食品安全衛生的要求也越來越高,現在幾乎看不到真正的「車仔麵」,取而代之的是車仔麵餐廳或在飯館裡兼售。

富林茶軒的車仔麵配料多達二十五種,麵和湯底則可以自己決定要紅薯粉、米線、公仔麵、烏冬,搭豬骨湯、麻辣湯或喇沙湯,是一道完全客製化的餐點。我個人很喜歡這種自由排列組合的料理,因為可以挑自己愛吃的,除非店家料理能力太差,否則踩到雷的機率很小。我組合出來的這一碗是豬骨湯烏冬配豬頸肉、扎肉、墨魚丸(烏冬:即是烏龍麵),升級套餐多一杯HK$12的飲料──在九龍灣這個工業區,隨便吃一個不飽的茶餐大概也要HK$25,這樣豐盛的麵食和沁涼的飲料才HK$31,實在非常划算!(到底為什麼會倒呢?內心怨念無限啊……。)

三餸車仔麵單點HK$24(約NT$93.8)

 烏龍麵始終是我心頭好 

麵食當中,烏龍麵在我心中一直有著無法撼動的地位。自我上大學時使用無名小站開始,個人簡介有一段便是「去咖啡館最想點拿鐵。選飲料會先想買綠茶。稍微有錢的時候會吃烏龍麵和排骨飯。」,這些喜好至今仍沒改變,可見我有多麼執著又專情。豬骨湯配烏冬根本絕配,本身已經無敵,配料選了兩種對我而言挺新鮮的玩意兒:豬頸肉和扎肉,事後我才知道豬頸肉其實就是台灣人所說的「松阪豬」,不過這碗裡切的是厚厚一塊,吃起來格外痛快;扎肉則是來自越南的料理,使用豬肉泥加薯粉捲起來,蒸熟以後切片而成,我覺得味道類似魚板(只是把魚漿換成豬肉泥)

 內容物清晰可見的透明碗 

由於這間鋪子小到只能夠放煮食器具,當然沒有堂食座位(堂食:在店內用餐的意思),餐點一律僅供外帶。即使是外賣餐點他們也不馬虎,滿滿的車仔麵使用乾淨的透明碗盛裝,看著也賞心悅目。(我想,這麼佛心的價格大概也是僅供外帶的緣故吧?)

升級套餐HK$30(約NT$117.2)送HK$12飲品一杯(凍飲加HK$1)

 飲品也是應有盡有 

十分意外這間小店飲品種類竟然如此多,而且HK$12能選擇的飲料不少。(縱使在餐廳用餐,通常套餐附的飲料都只有幾款原味茶,其它需要補差額。)Menu上除了冰沙系列、滋潤茶系列,幾乎全部都可以選,有珍珠奶茶、巧克力奶、多多、蘆薈、果茶……等等;雖然特殊的飲品感覺物超所值,可我還是偏愛原味茶,因此點了我最愛的綠茶。

 喝一杯凍低糖綠茶,暑意全消。 

難得的是富林茶軒供應的是低糖綠茶,對不喜歡過甜茶飲的我來說這大大加分啊!畢竟香港的手搖飲料店很少,即便是台灣的飲料店在港澳開設的分店也不像台灣可以自由調整甜度、冰量,能買到低糖飲品,在「感動」以外我找不到其他形容詞說明那份澎湃之情。雖然富林茶軒已經不復存在,還是要為文紀念2012年夏天它帶來的美好午后,這份套餐超棒!

【用餐資訊】
日期:2012.08.09
店名:富林茶軒
地址:九龍九龍灣宏開道15號九龍灣工業中心地下8A舖(港鐵九龍灣站A出口)
電話:852-3907-0515
時間:週一至週五0800-1800,週六0800-1300。(每週日公休)
評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