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8

2018日本京阪。用餐&購物-普門庵@京都

2018.03.07
松原通普門庵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京都北山MALEBRANCHE JR京都伊勢丹B1店Chocolat BEL AMER JR京都伊勢丹店京都站大樓拉麵東橫 京都站Building店(拉麵小路)祇園辻利 京都站八条口店→UNIQLO 京都站八条口店→Harves食品專門館 京都店

 普門庵 

就是這個大燈籠!因為它,把我吸進普門庵這個美麗的餐廳;因為它,令我在松原通留下很棒的回憶;因為它,讓我品嚐到美味的抹茶百匯、帶回了好喜歡的八福神煎餅。

 滿滿的彩色紙籤,煞是壯觀。 

一切都是愛拍照造成的。走在松原通上,不經意的左顧右盼,發現一座小迴廊綁滿了七彩繽紛的紙籤、前方還掛著一顆壯觀的大燈籠,煞是吸睛。途人經過這裡紛紛拍照留念,只是多數人拍完照便離去,我卻忍不住入內一探究竟……。

 穿越迴廊後,左方是菓匠、右方是茶寮。 

 精美的餐點看板,走近一看原來價格不高耶! 

普門庵,這個名字實在很佛寺名(可能是我聯想到了普門中學和尼姑庵),事實上裡頭是一間餐廳和商店。從外觀看來,環境高級又清幽,我一度擔憂價格太高而卻步,但在好奇心驅使下,仍然上前窺探放置在外的Menu,想不到價格極為平價!既是如此,進去吃點東西、歇歇腿又何妨?

 普門庵簡介冊子的人氣餐點介紹(點照片可以放大觀看) 

 店內Menu(點照片可以放大觀看) 

普門庵茶寮的服務方式與它帶給人的印象完全不同,這裡沒有服務生隨侍在側,相反的,它是自助式餐廳,顧客需自行找到座位、自行至櫃台點餐、自行取餐,並在用餐結束自行將餐盤拿到返卻口。我說過,來到貴為抹茶之鄉的京都,就是要一直吃抹茶、一直吃抹茶、一直吃抹茶……,儘管這裡也供應熟食,我還是不做他想,硬是在涼涼的天選擇了抹茶百匯做為今日第一餐。

抹茶百匯(おふくはん抹茶パフェ)¥980(約NT$274)

 層次豐富的抹茶百匯大大擄獲我的心,這一杯實在是物超所值! 

抹茶百匯相當適合抹茶愛好者,一杯¥980已涵蓋多種抹茶產品:像是抹茶冰淇淋、抹茶蕨餅、抹茶凍、抹茶薄餅等。相較於中村藤吉來說,它的抹茶冰淇淋沒有那麼苦,上頭點綴的甘栗也不過分甜膩,最大的亮點是藏在冰淇淋底下的玉米脆片和Ending那坨鮮奶油,不搶戲卻畫龍點睛,真慶幸天氣夠冷,冰品融化的速度緩慢,我才得以不疾不徐地品嚐。縱然街上人聲鼎沸,坐在茶寮裡的我絲毫未覺時間流動──能在松原通一隅享受片刻寧靜,是一種幸福。

 茶寮與菓匠之間的祈福求籤處 

 連休息區都這麼美,忍不住一連拍好幾張照片。 

走出茶寮有個八福神祈福求籤處,投入賽錢便可取一張帶來好運的八福神紙籤,可惜身上的零錢剛好用完,只得作罷。室外這塊小花圃簡直是世外桃源,此時此刻我的腳架終於派上用場,否則在萬頭鑽動的清水寺周遭想拍一張全身照還真是不可能的任務(即使找到地方放腳架,也難以避免來來往往的路人入鏡。),這裡遠離繁囂又可以安心自在的拍照,實在太讓人喜歡。

 菓匠內的商品每一款都很誘人,這讓選擇困難症患者很為難呀,全部都想買怎麼辦? 

最後來到普門庵菓匠,整顆心已完全被收買的我說什麼也不願空手而歸,非得挑一樣手信回去。這裡的商品幾乎都提供試吃,但千萬要小心……當你每一種都試過以後就很難全身而退,因為,每一種都好好吃!尤其是五彩的柿種,不會甜死人,稍不留神就會吃完一大把;使用和三盆糖製作的卡斯特拉,造型可愛不在話下,糖香伴著雞蛋香更是令人難忘,不過這兩樣我都沒買,只因我肯定我會不知節制的一口氣吃光光,為了身材著想只能含淚跟它們Say Goodbye。

八福神煎餅(八福さん)¥1080(約NT$302)

 素雅的白色包裝,怎麼看怎麼舒服。 

 八種口味各有特色,我覺得每一種都好吃。 

 八福神煎餅全種類口味介紹(點照片可以放大觀看) 

購入的是京都清水限定的八福神煎餅(八福さん),每一袋當中都有八款煎餅,可以一次吃進八種不同風味,由於份量不大、調味上也不會太重,嘴饞的時候吃一袋似乎比吃其它零食的罪惡感少一些,我是真的很喜歡。

回到松原通,人潮又比上山時更誇張了,真是快活不知時日過,感覺只在普門庵待了一下子,實際上已經將近兩小時流逝。臨走前,我有點不捨的再次回望那顆大燈籠,心中滿懷感激……謝謝妳,帶我走進這個迷人的角落!

【用餐資訊】
日期:2018.03.07
店名:普門庵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清水2-246
交通:巴士五条坂站、巴士清水道站
時間:1000-1730
評價:抹茶百匯★★★、八福神煎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