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20

2018日本京阪。購物-京都北山MALEBRANCHE JR京都伊勢丹B1店@京都

2018.03.07
松原通普門庵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京都北山MALEBRANCHE JR京都伊勢丹B1店Chocolat BEL AMER JR京都伊勢丹店京都站大樓拉麵東橫 京都站Building店(拉麵小路)祇園辻利 京都站八条口店→UNIQLO 京都站八条口店→Harves食品專門館 京都店

 京都北山MALEBRANCHE JR京都伊勢丹B1店 

隨著交友越來越淡泊,出國旅遊也越來越少購買伴手禮的需求,加上這一次徹徹底底是「一個人」──單身,就是老娘愛買什麼就買什麼,不必苦惱該做什麼人情給另一半的七嬸婆六叔公,買了傷荷包、不買又好像很不懂人情世故一樣。所以,這次遠行我幾乎沒買什麼「歐咪呀給」,純粹買自己想吃的,然後挑個十入包裝與家人分食,京都北山MALEBRANCHE的茶之菓是唯一的例外。

出發前半年,我在Facebook的關西自助旅遊社團曾看到有關「京都必買伴手禮」的討論串,大家都說京都北山MALEBRANCHE的茶之菓好好吃,我二話不說就把它列入購買清單。奇怪的是,人家都說這間店有提供試吃,但我這次前往的時候,無論在清水寺外或京都伊勢丹都沒看到,然而衝著社團推薦,我還是買了兩盒,一盒自己吃、一盒給家人品嚐。

 當地人和外地人都指定購買的伴手禮品牌 

1982年於京都北山發跡的MALEBRANCHE以製作抹茶甜點聞名,將法式糕點的精緻與京都特產的抹茶合而為一,因此深受顧客喜愛,說它是京都近年的新名物應該不為過。本來就像戰場般的京都伊勢丹B1,在京都北山的櫃位前更是大排長龍,儘管有三、四個員工同時服務,也要等候十分鐘左右才買得到;等候的同時,店員亦提供DM供客人參考,以利到櫃台前的結帳作業迅速暢通。

茶之菓(茶の菓)十枚入¥1361(約NT$381)

 這一款是春季限定的包裝 

 茶之菓是京都限定商品,其它地方買不到。 

 精緻高雅的法式Mix日式甜點 

 夾層和網路上看到的純白巧克力不同,是抹茶白巧克力。 

我購買的是十枚入的茶之菓,一盒稅後價¥1361,由於去的時間是春天,外包裝是特別的春季限定款,但內容物和普通版是一模一樣的。我覺得以名產來說茶之菓算貴的,不過它也不是貴得毫無道理,主要是它採用了宇治抹茶中的濃茶──如果有比較過抹茶的價位就會發現,濃茶跟薄茶有不小的價差,濃茶的味道厚重、單價也高,定價自然就比一般抹茶製品高。

 禮盒內有關於「濃茶」的說明 

茶之菓標榜三大究極:茶葉、香氣、味道,缺一不可的講究,聘請專人監督打造出這款以抹茶薄片夾著抹茶白巧克力的茶之菓。以送禮的角度來看,精緻中帶點可愛的包裝,老幼皆宜;以自用的角度來看,濃苦的抹茶香配上抹茶白巧克力的甜,達到一種恰如其分的平衡,不怕胖的話一次吃掉整盒也不會膩。

不過,正如本文開端所言,其它東西我都是隨便買買,只有這一項是特意買給家人,因此我特別在意他們對茶之菓的評價。我故意問麻琴:「這次帶回來的東西妳最喜歡哪一樣?」沒想到她的答案竟然是小雞饅頭!(其實我也真的很喜歡小雞饅頭,可是它跟關西一點關係都沒有,是博多名產來著,所以這答案搞得我很錯愕。)我不死心,繼續追問:「那妳覺得茶之菓怎麼樣?」她想了一會兒告訴我:「好吃是好吃,但感覺跟白色戀人是同一個概念,不夠特別。」我只能說這讓我感到哀傷,玻璃心碎了一地啊……。說實話,茶之菓初入口時真的不特別,不是那種馬上讓我眼睛一亮的產品,可是我喜歡它的後韻,是種會令人想念的餘味。

【購物資訊】
日期:2018.03.07
地點:京都北山MALEBRANCHE ジェイアール京都伊勢丹B1店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東塩小路町901 ジェイアール京都伊勢丹B1F店
交通:JR京都站地下鐵京都站近鐵京都站
時間:1000-2000
評價:茶之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