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7

2018日本京阪。用餐-拉麵東橫 京都站Building店(拉麵小路)@京都

2018.03.07
松原通普門庵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京都北山MALEBRANCHE JR京都伊勢丹B1店Chocolat BEL AMER JR京都伊勢丹店京都站大樓拉麵東橫 京都站Building店(拉麵小路)祇園辻利 京都站八条口店→UNIQLO 京都站八条口店→Harves食品專門館 京都店

 拉麵東橫 京都站Building店 

如同前文所說,這次在京都的覓食範圍幾乎都在京都車站,第二天下午離開清水寺以後我又回到車站吃晚餐,畢竟這裡順路、餐廳又多,何須特地繞去其它地方呢?

 拉麵小路位於京都車站10樓 

說到日本最具代表也最生活化的平民美食自然不能不提拉麵,而京都車站10樓有個相當可愛的規劃叫做「拉麵小路」,顧名思義,這一層樓專賣拉麵,把日本從南到北的特色拉麵店家集中於此,讓顧客可以一次嚐遍不同地區的風味,東京、大阪、博多、札幌盡在其中,是拉麵迷不容錯過的好去處。

事前我想品嚐的其實是京都流的京都拉麵──ますた,無奈的是當下等候的客人至少十位,不喜歡排隊的我只好捨棄它、轉往其它拉麵店。瀏覽過各店簡介後,我選擇了來自新潟的東橫,原因無非是它有我偏愛的濃厚系湯頭以及粗麵條,勝出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店外Menu(點照片可以放大觀看) 

拉麵小路所有店家一律採用自動售票機點餐,只要先在外頭看好你要哪一種拉麵,投錢、按下按鈕就搞定,若要加點配菜也一併透過自動售票機處理。說實話我本身並沒有特別喜歡味噌湯頭,可是看了看東橫好像是主打味噌拉麵(因為味噌口味有四款,其它只有兩款。),所以我就點了味噌叉燒拉麵¥920再加一個蛋¥150,總共是¥1070(約NT$299)(但我很好奇如果單點味噌拉麵¥690加一塊叉燒¥190,上來的東西跟我點一碗味噌叉燒拉麵會有什麼不同嗎?)

味噌叉燒拉麵(味噌チャーシューメン)¥920(約NT$258)

 叉燒肉未免也太大片! 

溏心蛋(味玉)¥150(約NT$42)

 溏心蛋超級誘人 

除了招牌極太麵(粗麵)也供應細麵,可依照喜好選擇,而根據牆上的介紹,東橫的拉麵是用新潟越光米製作,這一點還滿特別的。不得不提的是它的叉燒大片到我傻眼,這應該是叉燒肉之中的巨無霸,幾乎蓋住整碗拉麵,放眼望去只見叉燒,不僅是厚、油花也豐富,吃起來真的很過癮!覆蓋在叉燒底下的配菜是豆芽菜和高麗菜,加上額外單點的溏心蛋,整碗拉麵的份量不少,吃完非常有飽足感。

 你看看這個厚度!這個油花! 

 東橫獨門味噌湯頭,極濃厚。 

 使用新潟越光米製作的粗麵 

 東橫味噌拉麵食用指南(點照片可以放大觀看) 

然後,它的湯頭真不是蓋的,確實走一個濃厚系的路線──超級鹹!不過,人家可沒要你這樣直接吃到底,而是建議客人先嚐嚐原味再加入桌上高湯(割りスープ)調整。單喝一口高湯是鮮甜的,由於我本身很喜歡它濃郁的味噌湯頭,所以在喝了三分之一以後才加入高湯;補滿高湯後呈現出的又是不同風味,剛好順順的搭配麵條吃完,不喜歡那麼鹹的人不妨多添加一些高湯囉。

想想,在極度寒冷的雪國,發展出重口味的食物也相當合情合理;怕冷的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踏足新潟,但因為拉麵小路的規劃而有機會接觸東橫拉麵,真是一場美好且幸運的相遇。

【用餐資訊】
日期:2018.03.07
店名:ラーメン東横 京都駅ビル店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ル東塩小路町 京都駅ビル
交通:JR京都站地下鐵京都站近鐵京都站
時間:1100-2200
評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