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5/12

2017香港。交通-乘國泰港龍航空由高雄飛香港

2017.03.24
高雄小港國際機場→高雄-香港(搭乘國泰港龍航空KA451)→香港赤鱲角國際機場(接機大堂A13櫃檯取行動網卡)→嘉年華酒家荔景分店→多多曲奇鳥結糖專門店→葵涌廣場→荔景嫲嫲家晚餐→廟街

2017.03.28
嘉年華酒家荔景分店→懷味荔景屋邨→百佳超市祖堯邨分店→荔景嫲嫲家收拾行李→香港赤鱲角國際機場(自助報到、自助託運行李及行李資訊備忘)→奇華餅家機場一號客運大樓禁區分店→機場一號客運大樓離港層(自備URBAN Bakery牛角麵包下午茶)→星巴克咖啡機場Gate44分店→香港-高雄(搭乘國泰港龍航空CX5456)→高雄小港國際機場

  國泰港龍航空登機證 

這一趟回香港,是我繼2008年底搭乘長榮航空後,時隔九年的「一般航空」體驗。(所謂「一般」是相對香港快運、香港航空這類「低成本航空」而言,之所以堅持不用「廉價航空」一詞,是因為我認為這兩間航空公司雖然價格偏低,但其對台灣航線並不若一般的廉價航空能讓消費者感覺「超便宜」。)

低成本航空沒有什麼不好,至少就我最近一次搭乘經驗而言是不錯的,但……身為台灣第二大城市的高雄偏偏沒有這個選項,僅可在中華、華信、國泰港龍當中擇一。當時,中華航空與國泰港龍航空價位都在$7700上下,我很想給中華航空一次機會(有印象以來我幾乎沒有搭乘過中華航空,早期總是國泰、港龍、長榮輪流,2010年起則改為香港快運和香港航空。),但……1月底訂票時它的去程又是Full狀態!既然彼此沒有緣份,也無謂勉強在一起,我毫無愧疚感地投入國泰港龍的懷抱。

 機上娛樂的影音選擇讓人眼花撩亂 

國泰港龍航空,前名「港龍航空」,是香港最大航空業者國泰航空的子公司。2013年起,為了加強與母公司之間的連結,進行一系列制服更新、機上娛樂升級、機體改換塗裝等整合行動。現在的國泰港龍航空不僅機尾改用跟國泰航空相同的「翹首振翅」圖樣,機艙內所有座位也全採用觸碰式螢幕的自選影音系統,提供上百齣好萊塢電影及亞洲影片、超過五百部西方及亞洲電視節目、八百張音樂專輯、二十二條音樂頻道,共九種不同語言的視聽節目。

 觸控螢幕也包含了服務鈴和閱讀燈的功能 

其實以高雄飛香港來說,扣除起飛和降落,真正在空中停留的時間不過半小時,連看完一集節目都有困難,對於機上娛樂的需求極低;但,若是搭乘長途航線,旅客有這麼豐富的影音資源可以選擇,就毋須煩惱如何打發漫長的時光了。從香港回台灣時,我因為暈機打算向艙務員要一杯熱茶緩解不適,面對座位旁空蕩蕩的扶手,頓時慌了手腳,經過一番摸索才發現服務鈴和閱讀燈的按鈕已和螢幕結合為一,時代進步的速度比我想像得快好多啊……。

過去,我總覺得飛行過程的重頭戲是用餐時間,隨著年紀增長,飛機餐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愈漸失格,尤其是香港台灣這等極短程航班,用餐時間非常短暫,經常是囫圇吞棗隨便塞下肚,再美味的餐點也會食不知味。更何況,飛機餐的調理方式有著重重限制,能夠止飢就該偷笑,豈能奢望它色香味俱全呢?

 去程餐點 

 去程附餐點心 

話雖如此,由於習慣使然,仍然不免俗要記錄一下餐點內容:去程是豬肉米粉配鳳梨酥和柳橙汁,以飛機餐來說這份豬肉米粉算是可圈可點的,豬肉沒有腥味且醬汁恰到好處,拌著米粉下肚十分順口,配菜也夠豐盛,美中不足的是那塊鳳梨酥──我實在不明白航空公司為什麼總要選擇新東陽鳳梨酥做為附餐點心。在還沒吃過其它牌子的鳳梨酥以前,我以為鳳梨酥就是個皮厚又乾、內餡甜得要命的東西,怎麼也想不透觀光客喜愛這項伴手禮的理由。直到無意間嚐到李鵠餅店的鳳梨酥,才知道原來鳳梨酥可以很美味,只是新東陽製作的特別不好吃罷了。

 回程餐點 

 回程附餐點心 

 奇華餅家製作的咖啡蛋白曲奇,好美味。 

回程餐點是豬肉燴飯配曲奇餅和柳橙汁,這份飛機餐與去程恰好相反,菜色除了單調不美觀之外味道也很奇怪,嚐了老半天依舊說不上它是鹹是甜,唯一值得讚揚的是那包咖啡蛋白曲奇──奇華餅家不愧是製餅專家,曲奇餅做得又酥又香,小小一袋叫人意猶未盡。真慶幸在機場禁區內我也買了一包黑芝麻蛋白曲奇,回台灣後還能夠好好回味一番!(那不甚美味的豬肉燴飯就把它給忘了吧!)

 回程遇上航班大延誤 

相對於過往搭乘低成本航空左右各三個座位的小型客機,國泰港龍航空採三、四、三配置的大型客機感覺確實寬敞舒適許多,不過遭遇強烈氣流時搖晃程度不相上下呀!回程時不但碰上航班延誤一小時,飛行途中又經過幾個不穩定氣流,鮮少暈機的我也被整得七葷八素。如果可以,我還是滿希望往返高雄和香港之間能夠多幾個選項,這樣才有多一點票價優惠嘛!否則每次從高雄回香港都比我飛一趟日本還貴,可憐的荷包君總是淚流不止呀……。(但,這大概僅是癡心妄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