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5/15

2017香港。雜記-透過KKday購買八天3G行動網卡

2017.03.24
高雄小港國際機場→高雄-香港(搭乘國泰港龍航空KA451)→香港赤鱲角國際機場(接機大堂A13櫃檯取行動網卡)→嘉年華酒家荔景分店→多多曲奇鳥結糖專門店→葵涌廣場→荔景嫲嫲家晚餐→廟街

 KKday販售的八天3G行動網卡 

隨著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普及,現代人對行動網路的依賴也越來越深,尤其在不熟悉的國度,無論是找路、查景點、查交通資訊,都少不了手機上網功能。

前兩次回香港,我都是抵達當地才在機場購買SIM卡,然而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運氣特別差,儘管事前做足功課,購買過程卻總是碰上意外,網友們分享那些C/P值高的網卡我永遠買不到(費用低、天數長、無流量限制),不是多花錢當冤大頭就是天數、流量受限制,用得綁手綁腳。因此,我早計畫好這次一定要先在台灣搞定購卡事宜。

過去,想在台灣購買香港SIM卡不外乎透過旅行社或網拍,在旅遊電子商務平台興起後,消費者的選擇更多也更便利了!透過各式各樣的旅遊電子商務平台,旅客能夠依自身需求自由安排行程,排定後還能一次購齊旅程中所需的門票、交通票券、飲食餐券、行動網路(SIM卡或Wifi機)甚至一日遊或半日遊行程。

 商品規格及領取資訊 

 付款方式有信用卡或PayPal兩種 

行前,我在眾多平台中觀望一陣子,最終透過KKday購買此行的SIM卡。網站上提供八天無限流量的3G網卡五天1.5GB的4G網卡,我並不喜歡出門在外還要不停緊盯流量(雖然大部分人都說五天四夜1.5GB已足夠,但我個人的日平均用量約0.5GB,很可能會面臨流量不夠的問題。),故選擇速度較慢但沒有流量上限的3G SIM卡。KKday的介面清爽且直覺,註冊完畢、挑選欲購買的商品,使用信用卡或PayPal付款後,在指定日期到香港機場出示電子憑證即可領取。

 香港赤鱲角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接機大堂A 

 前方的A13櫃檯即為領取地點 

實際領取過程相當迅速,抵達香港赤鱲角國際機場、走出一號客運大樓接機大堂A,找到前方的A13櫃檯、遞上手機和憑證序號,不一會兒服務人員就會替你換上適用的SIM卡(一般/Micro/Nano)。裝妥SIM卡後,服務人員會簡單說明使用方式(也就是告訴你「重新開機即可連上網路」),服務人員會說國語,如果有問題應該也不必擔心無法溝通。(之所以用「應該」,是因為我全程沒和服務人員說任何一句話,也想不出來換個SIM卡還能碰到什麼困難。)

 本次發送至電子信箱的憑證 

特別要留意的是:電子憑證是在交易完成後便發送至電子信箱,收到後記得先截圖留存,否則到了國外,沒網路可用還得想辦法拿到電子信箱裡的訂單編號,那真是在給自己找麻煩。(是說……這麼無腦又健忘的人大概只有我?比如說這次出國我就忘記帶iPhone的取卡針,返抵國門時沒辦法立即換回原本的SIM卡,導致大家都聯絡不到我。)

第一次使用KKday「購物」的感想是──旅遊電子商務平台崛起是消費者的福音吶!雖然這次只是單純購買一張行動網卡,我都深切感受到平台帶來平價、方便、迅速、優雅等優點。在網站上只要動動手指就可安心的在抵達目的地時取得所需服務,不必拖著行李四處奔走,而且價格比自行至通路購買SIM卡還便宜!行動網卡最關鍵的當然是網速,不過,我和一般遊客不太一樣,活動區域比較偏離市中心,以新界和九龍近新界處為主,使用3G SIM卡會有點頓,如果到鬧區(譬如油麻地、尖沙咀、銅鑼灣)則順暢許多。如果你的訪港天數短、網路需求沒那麼大、不能忍受「卡卡」的網路狀態,選購4G SIM卡會更適合。(兩者價格差不多)

 KKday邀請消費者至網站留下評論 

回國幾天後,電子信箱裡收到一封KKday的信函,內容大致是邀請消費者到KKday網站上撰寫評論,只要留下評論即可獲得US$10折價券。填寫完成才知道,折價券的限制不少:其一,票券類商品不可使用;其二,折價券有效期限為六個月;其三,單筆訂單需滿US$50以上方能使用。我想,真能夠從中受惠的人並不多──畢竟,你總不會衝著NT$300左右的優惠再花一筆大錢去旅行吧?但不管怎麼說,隻字片語的回饋就能換來下次旅程的折扣,對消費者而言仍屬一項利多。我對於KKday的初次接觸印象不錯,無論是否有折價券這個誘因都很樂意提供意見,希望這個它越來越好,而我在未來也會再透過這個平台創造更多旅遊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