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24

2017香港。購物-葵涌廣場@葵芳

2017.03.24
高雄小港國際機場→高雄-香港(搭乘國泰港龍航空KA451)→香港赤鱲角國際機場(接機大堂A13櫃檯取行動網卡)→嘉年華酒家荔景分店→多多曲奇鳥結糖專門店→葵涌廣場→荔景嫲嫲家晚餐→廟街

 葵涌廣場 

老實說,葵涌廣場本來不在我的計劃中。因為此處就在嫲嫲家附近,從少女時代逛到中女時代,出入太多次,覺得來來去去大概也就是那樣,似乎缺少新鮮感;可是,由於親戚們不受控的安排,返港第一天的行程全被打亂,拉姑想帶我來這兒走一趟,我也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以往到葵涌廣場大多是買衣服、飾品,環顧全場,今年的衣服不算貴,大概HK$50(NT$203.8)起跳──記得SARS期間價位曾經低至HK$15,有段時期則是高至HK$75,最近的水準大概是「正常」。不過,現在網購那麼方便,可以慢慢挑、不用承受店員緊迫盯人的壓力,不合身還可以退換(現在連網購貼身衣物都提供試穿,不合適可以無條件退貨。),平價商場的利基點越來越小,我已經完全不會想從香港特地帶無品牌的衣服回來了。(當然,若要買精品類服飾,香港Outlet還是很值得一逛,可惜我買不起。)如果你是購物狂、逛街狂,這裡仍然是個可以享受尋寶樂趣的好地方。

接近傍晚4、5點,下課後的中學生漸漸聚集到這裡覓食。以前就知道這裡賣吃的店家不少,卻從沒發現除了一般堂食店家(提供內用座位的車仔麵店、餐室、粥粉麵攤販等),這座商場的外賣小食店特別多與密集(小食:即是小吃,多數是能夠帶著邊走邊吃的小東西。)。喜歡一邊走路一邊東張西望的我,很快就被孩子們手上各種稀奇古怪的食物吸引目光,儘管肚子是撐的,眼睛就是特別饞、好奇心特別重。

 Yummy Mummy棉花糖加雪糕 照片來源:Open Rice用戶hkfoodtalk 

 Yummy Mummy花朵棉花糖 照片來源:gotrip.hk 

迎面走來的少女幾乎人手一支的棉花糖加雪糕,原來出自一間叫Yummy Mummy的Ice-cream專賣店。2003年起進駐葵涌廣場,5球雪糕HK$12(約NT$48.9)是它打響知名度的關鍵,十多年過去,消費物價早已不可同日而語,但它的價格離奇地一毛都沒漲……這個價格莫說香港,即使是台灣也是打著燈籠找不到的呀!造型棉花糖則是它近年成為熱話的另一項招牌商品,店主不僅能做出漂亮的花朵造型,連小小兵和寶可夢俏皮的模樣也難不倒,走過路過的女孩小孩又怎會不淪陷?然而,如果你貪心地魚與熊掌都想兼得也不要緊,棉花糖加雪糕一塊奉上,價格也只是HK$17(約NT$69.3)左右,可以說是很好下手的銅板價。

 摩芽雞蛋仔紫星雞蛋仔 照片來源:Open Rice用戶sugarcat 

 摩芽雞蛋仔Menu 照片來源:Open Rice用戶sugarcat 

 摩芽雞蛋仔Menu 照片來源:Open Rice用戶sugarcat 

 Yummy Yummy Menu 照片來源:Open Rice用戶laughtraveleat 

 Yummy Yummy龍卷風雞蛋 照片來源:Open Rice用戶Taste886 

一路上,兩個表妹熱烈討論著葵涌廣場有間包餡雞蛋仔,興之所至,特地繞過去攤位一窺究竟。店名叫More Eggettes 摩芽雞蛋仔,主打夾餡雞蛋仔和格仔餅。雞蛋仔一向是香港街頭小吃的代表,過去在口味上創新的攤販不在少數,但它把創意發揮得更淋漓盡致,內餡多達二十款,連土鳳梨酥、咖哩肉鬆都可以做為餡料,價格多在HK$25(約NT$101.9)以下,此外還可以搭配雪糕(HK$35),根本只有「狂」能形容!(這間是連鎖店,在太子、荃灣、元朗也有分店。)同場還有另一間Yummy Yummy,一樣販賣雞蛋仔,為求區隔,推出雙色/三色雞蛋仔和龍卷風雞蛋仔應戰(價位同樣落在HK$25至HK$35之間),不過在Open Rice(開飯喇)的討論度沒有前者高。(說到這個,我還沒有在香港吃過雞蛋仔啊,可惡!)

 泰糯米攤位前的看板 

 很對我胃口的四色芒果糯米飯,不過芒果有點太熟。 

原本我是沒有食慾的,畢竟在嘉年華酒家從中午吃到下午茶時間,胃已無空間,想說大飽眼福、過過乾癮就算。然而,經過這間泰糯米瞥見長長的人龍,忍不住停下腳步看看它葫蘆裡賣什麼藥──這麼迷你的攤子憑什麼吸引人們排隊?正當我們一行人心癢難耐陷入天人交戰之際,彷彿戲劇中安排好的情節,迎面走來兩個男孩,其中一人說:「喂,你看!」另一人接道:「這間不就是很有名的泰國小食?」已經很弱的腦波此時直接歸零,立刻加入排隊行列,決定即使撐死也要嚐一嚐到底有多好吃!(我很想拍攤位的正面照給大家看,但是後面的人太多、店主打包動作又超快,還來不及舉起相機就買完了。)有選擇困難症的我每一種都想試,看前面每個客人都買四色芒果糯米飯,我們當然不能例外(比招牌香芒糯米飯多HK$5),另外還買了玫瑰花造型的千層糕和看起來很好吃的椰汁西米糕,只是回家以後接近晚餐時間,這些東西就被長輩強迫住進冰箱。深夜,趁著四下無人嗑掉四色芒果糯米飯,雖然不知道正宗與否(畢竟我沒去過泰國咩),但它好合我胃口!可惜後兩款還沒吃到就被扔了(僅僅一個晚上,拉姑就說它們變質了。),害我仍然記掛著,好想知道是什麼滋味啊……。

 大阪一 照片來源:新假期周刊 

 Walking Steak 照片來源:新假期周刊 

 避暑山莊 照片來源:新假期周刊 

 Little Jobs 照片來源:新假期周刊 

 又一戟日式班戟專門店 照片來源:新假期周刊 

 和味田地道小吃 照片來源:新假期周刊 

以關鍵字「葵涌廣場 小食」在google搜尋,可以發現葵涌廣場厲害的特色小食不止於此──比臉大的烏賊拓餅、一杯杯可以拿著吃的牛扒、夢幻如畫的彩色袋裝飲品、自助裝填的步槍冰沙、深耕多年的在地日式可麗餅、超級罪惡的芝士撈烏冬……我一直以為我很熟悉這裡,看了看各種介紹才知道以前所見只不過是皮毛,真正讓葵涌廣場成為平價商場的第一把交椅、使人們甘願跨區而來的,是源源不絕的創意小食和誰都可以負擔得起的親民價格呀!(難怪網民說它是「窮人天堂」)下一次,我一定要好好攻略一番,享受掃街的樂趣!提醒你:場子的攤商流動率大,每個月都有新鋪開張,自然也有舊鋪結業,倘若你去的時候找不著某些店家別太意外,畢竟消費者喜新厭舊、現實得很。新假期周刊裡有很多香港在地的吃喝玩樂訊息,透過關鍵字「葵涌廣場」可以持續追蹤新店開張資訊,吃貨們不要錯過了!)

【購物資訊】
日期:2017.03.24
地點:葵涌廣場
地址:新界葵涌葵富路7-11號(港鐵葵芳站D出口)
時間:0600-2300(商場內各店鋪營業時間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