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12

2015香港。交通-乘香港航空由桃園飛香港

2015.06.07
板橋-桃園(搭乘高鐵)→桃園中正國際機場→桃園-香港(搭乘香港航空HX253)→香港赤鱲角國際機場(購買4G上網儲值卡)→東薈城名店倉→荔景嫲嫲家晚餐→奇華餅家葵芳分店

2015.06.12
嘉年華酒家荔景分店→荔景嫲嫲家晚餐→香港赤鱲角國際機場→香港-桃園(搭乘香港航空HX284)→桃園中正國際機場(漫長又狼狽的返台之路

 香港航空HX253 

人生經常是這樣:對於一些並不喜歡的事物,你拚死拚活抗拒,總是以為自己絕不會妥協。可是到了下一次面臨選擇時,現實更大的無奈輕而易舉將你打敗,終究不得不摧毀從前的信誓旦旦,向不喜歡的事物低頭。前一次回香港時(2012年8月)曾經搭乘香港航空由高雄飛香港,綜觀它的票價與服務,尚且算是不過不失。然而,那年經歷該公司罷工事件,不免令人有點心慌,本想著:「這次別搭這家航空了,換別家吧!」今年我的首選是中華航空,偏偏當時去程日機位已滿,我終究還是選擇了香港航空

香港航空是海航集團旗下以香港為營運基地的航空公司,前身是2001年成立的中富航空,2006年正式更名香港航空。相較於老字號的國泰航空和中華航空,香港航空成立時間尚短,對一般人而言十分陌生,加上爭議事端不斷,評價不是太高。

出發當日,香港學弟Peter聽聞我搭乘香港航空留下的回應是:「I think will be delay」,其實我也早有心理準備──反正不趕時間,Delay就Delay吧!奇妙的是,班機表定12點25分起飛、2點20分抵達,實際起飛時間是12點45分、抵達時間卻是2點10分,令我不禁懷疑──難道這間公司真的Delay成慣性,索性把延遲時間都計入航程中?

 香港航空登機櫃台 

坦白說,這次搭乘香港航空的經驗還不錯。去程遇到的地勤人員相當親切,不僅在選位的時候建議我坐前面的座位(因為有一團陸客占據了機艙後方,太靠近他們的座位可能會受到干擾。),還在我詢問「怎麼會沒有旅行社預選位子的紀錄」時頻頻道歉,害我有點不好意思(畢竟這不是他的錯啊!),好感度頓時上升不少。而去程的客機經濟艙提供機上娛樂設備,也令我驚訝不已。香港航空在我的認知裡是類廉價航空(可能與2012年它剛打入台灣市場時促銷策略有關),票價不及廉航便宜,但機上服務也比不上一般航空;時隔三年後再次搭乘,終於使我改觀。

 機上娛樂──經濟艙個人液晶螢幕 

這款機型,在每個座位前方都配有液晶螢幕,可以看電視節目、電影、聽音樂或玩遊戲,而且選項還不少:包括西洋、東洋、香港、台灣等不同區域的節目,想選哪一種全都隨君所好。前方椅背上有航空公司提供的耳機,只要插入座椅扶手上的耳機孔便可以享受獨立的娛樂設備;好笑的是,我和隔壁乘客都很直覺的將耳機插在右方耳機孔,聽到的聲音卻總是不對勁,過了好一會兒才同時會意過來……原來我們都插錯洞啦!

 可以選擇的影片不少 

大致瀏覽過各個頻道,我決定觀賞期待已久的《撒嬌女人最好命》。向來對彭浩翔導演的作品甚有好感,第一次看他執導非港產片,心中那份好奇更是濃厚,儘管一個小時左右的飛行時間不足以看完整部電影,但也足以抓住全劇精華片段,未完的部分就待日後補上吧!

 去程餐點 

 回程餐點 

 餐後的「溫」咖啡意外好喝 

搭飛機的重頭戲當然是在高空上吃飛機餐,不過在了解機上供餐的重重限制後,我對飛機餐已不抱任何期待。香港航空的餐點一如往常找不著亮點(2012年香港航空賣相不佳的飛機餐讓我記憶猶新啊……),去程供應的是咖哩豬肉飯及鳳梨酥,老實說沒什麼味道,但人在高空味覺會鈍化,實屬非戰之罪。回程因為是深夜航班,僅供應點心——腸仔包,吃完有種空虛感。意外的是,機上的咖啡雖然溫到近乎冷(2015年4月香港航空一架航班曾發生熱茶燙傷乘客事件,不知是否因此緣故,這次供應的咖啡溫度幾乎接近常溫。),卻十分順口,並沒有廉價咖啡的苦澀味,讓我差點想再來一杯。

整體而言,來回機票只要NT$4226已是物超所值,唯一敗筆是我竟然訂了凌晨抵達桃園中正國際機場的回程機票,一心以為高雄和台北一樣有二十四小時直達的客運,最後落得在機場過夜的命運,根本腦袋有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