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27

2012港澳。交通-乘香港航空由高雄飛香港

2012.08.01
彩虹市集(購買伴手禮)→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兌換澳門幣)→高雄-香港(搭乘香港航空HX297)→香港赤鱲角國際機場(購買3HK儲值咭/買不到免稅菸/搭乘S1巴士前往港鐵東涌站)→港鐵東涌站(遇見霸氣的巴士司機)→荔景嫲嫲家

 香港航空登機證 

打從兩年前跟巨欣旅行社傅小姐買過一次機票我便記掛至今,因為出生地在香港的我飛香港不必住酒店、不必辦簽證,只要機票搞定、護照沒過期就能安心出發,我只在乎機票便不便宜,畢竟價差兩、三千塊也足以吃一個月的飯。

今年出發前向傅小姐詢價時,她告知目前十四天期的機票有中華航空香港航空,票價分別為$8500和$7500,差別在於一個不限開票時間、一個必須提前二十一天開票,而且香港航空今年剛開放台灣航線,從高雄出發無論去回一天皆只有一個班次(台北出發有幾個班次可供選擇),無法像其它航空公司提供午去晚回、早去晚回的選項,各方面看來並沒有絕對的勝負,全看消費者如何取捨。

香港航空在價格上有其不可抗拒的優勢,這一點毋庸置疑;但相對的行程在三週前得要完全確認,不能有任何更改,班機僅可午去午回亦是它綁手綁腳的地方。我之所以選擇香港航空,主要還是向錢低頭——賺錢不容易,何苦跟自己荷包過不去呢?說真的,能夠以低於一般行情的票價購入機票已經十分幸運,況且直接在高雄搭機,比起以前為了省一點小錢專程大老遠到桃園搭機方便許多,餘下那些的限制就由它去吧!

 香港航空登機櫃台 

 香港航空機艙 

行前我給自己做了許多心理建設,諸如:既然機票便宜,機上餐點可能只有一包花生米、啟航時間可能經常延誤、飛機穩定性不佳……各式各樣的假設;然而,真正進入機艙卻是另一種不同體會。原來,它的機內空間那麼小,僅有左右各三排座椅及中間一走道,整架飛機一眼即可望穿;全機空服員約莫五位,乘客近兩百人,平均一人得照顧四十位旅客需求,因此由登機那一刻起他們有如打仗般,安頓眾人坐定、發枕頭毯子濕紙巾、逃生安全示範、起飛……發餐點、供飲料、收餐盤、巡視環境、降落……,在機上要水要果汁要可樂都沒問題,唯一的問題只是會等久一點。當然,這樣的航班不會提供個人影音娛樂設備,頂多只有四、五排座位間一台小螢幕播放奧運畫面能消磨一下時間,有不少人拿i-Phone出來打電動、看影片,我卻很白癡的為了「飛航安全」不敢開電腦。

 去程餐點  

 去程餐點  

 回程餐點  

 回程餐點  

去程的飛機餐是炒烏龍加兩顆燒賣(蓋一片白菜或者高麗菜的意義究竟是……?)、一盒西瓜鳳梨以及水,它的烏龍麵賣相差到不可思議,不過真的是能吃的,阿Q一點想:沒有味道的麵粉糰也是一種味道嘛!回程的飛機餐是炒米線、一盒西瓜鳳梨以及水,鋁箔餐盒很燙沒辦法整個捧在掌上,偏偏米線完全叉不住,最後我放棄將它吃完,剩下二分之一讓空姐收走;唉!「不期不待,沒有傷害。」大概是這個意思吧?綜合以上種種,要說很滿意倒也不算,不過一分錢一分貨,選擇廉價機票自然要考量代價,以$7500換取到這些服務,我覺得尚可接受;未來如果有機會,我想我依然會選擇這類航空進行短程飛航的工具。(2013.09.29註:香港航空之「高雄-香港」航線已於2013年3月31日停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