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7

2015香港。雜記-漫長又狼狽的返台之路

2015.06.12
嘉年華酒家荔景分店→荔景嫲嫲家晚餐→香港赤鱲角國際機場→香港-桃園(搭乘香港航空HX284)→桃園中正國際機場(漫長又狼狽的返台之路

 最能牽動我情緒起伏的一站──荔景 

每到離開香港的日子,心情都是複雜的。不管回香港是停留四天、一星期甚至半個月,感覺總是很短暫、不足夠,同嫲嫲道別就是滿滿不捨。而這次,除了難以開解的情緒外,還有沉重的行囊要處理……。

一向走簡單路線的我本來行李不多,一個手提袋、一個24吋行李箱便是全部,偏偏替人代買了iMac,使得腳步變得有如千斤重。出發前,我天真地以為自己可以搞定一切,所以不斷推辭親戚送我去搭機這件事──我真心不喜歡麻煩人,因為我很怕別人覺得我是個麻煩。可是嫲嫲不放心,堅持要休假的二叔、二嬸陪我走這一趟。事後證明嫲嫲是對的,如果獨自一人一手拉行李箱、一手拖10多公斤的iMac從嫲嫲家走到港鐵站、搭港鐵、轉巴士,再從機場的頭走到最底的香港航空櫃台,我肯定會癱在赤鱲角國際機場!那會是一場酷刑!

更糟的是,在機場託運時我又遇上新的難題。香港航空的地勤認為iMac帶有鋰電池,拒絕讓我託運這件行李,縱使我強調數次「這是一部PC、不是Notebook,它沒有鋰電池。」,她依然不願意提供託運服務。其實,如果這麼大件行李她肯讓我當做手提行李的話,我也可以扛它上飛機啦!只是……可能嗎?經過幾番僵持與溝通,對方主管終於同意託運,不過基於「安全考量」,他們要求我必須去易碎物打包處進行二次打包,包裝費用按尺寸計收,共收費HK$160(約NT$636.5)。機場打包的費用超乎我想像的昂貴。說穿了,拿幾片瓦楞紙、束上打包帶就要將近NT$700根本暴利;況且,要不是iMac本身就有堅固的紙箱和防撞保麗龍,這薄薄的瓦楞紙能帶來什麼「安全作用」?我極度懷疑。禍不單行的是:我是一個會把預算和支出抓得剛剛好的人,離開那天我全身上下只剩幾個銅板,若不是臨別時嫲嫲硬塞了HK$200的紅包給我,我絕對付不出這筆錢。(是可以向叔叔借,然而如前面所說,我不喜歡麻煩人,尤其是為自己的愚蠢造成別人不便,會令我感到非常羞愧。)

入關以後,坐在候機室的角落,所有不捨、失落氣憤與自責的情緒湧上,不懂自己怎麼能把好好一段旅程搞得一蹋糊塗?於是,我顧不得旁人目光,近乎崩潰地大哭。回到台灣,又驚訝地得知半夜沒有客運回高雄(我以為桃園中正國際機場二十四小時都有車往台北、台中,那我就可以在台中轉車到高雄。),唯有帶著大包小包在機場熬過漫漫長夜;隔天早上,好不容易擠上高鐵自由座卻又滿座,我只能窩在車廂出入口半站半蹲、可憐兮兮地度過近兩小時車程。

 希望下趟回來時我能長點腦啊……。 

看到這裡,你們大概想問:「Minako,妳到底從頭到尾都在忙啥啊?」是的,我也好想狠狠揍自己一頓、問問自己到底在瞎忙什麼?何苦把自己弄得如此狼狽呢?

2 則留言:

  1. 版主是香港朋友 在台灣工作嗎? so co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算是香港人第二代~
      雖然在香港出生,可是兩歲就和父母來台灣定居了,親戚還在香港,目前是一、兩年會回香港一次。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