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24

2015香港。雜記-購買4G上網儲值卡

2015.06.07
板橋-桃園(搭乘高鐵)→桃園中正國際機場→桃園-香港(搭乘香港航空HX253)→香港赤鱲角國際機場(購買4G上網儲值卡)→東薈城名店倉→荔景嫲嫲家晚餐→奇華餅家葵芳分店

 香港任縱橫五日儲值咭 

2012年回香港時,一個不留神買錯上網SIM卡令我懊惱至今,因此今年行前特別花時間重新研究購卡方案。網路上一致推薦One2Free的HK$88全功能儲值咭,使用該卡可以開通七日無限流量上網通行證(從卡內扣款HK$78),是目前對短期訪港旅客最有利的方案。確認過赤鱲角國際機場抵港層的1O1O即有販售,因此通關後第一件事便是直奔1O1O櫃位購卡。(現代人嘛,一刻沒有網路都令人難以忍受。)

 位於香港國際機場第五層抵港層的1O1O據點 

聽聞機場內的1O1O每天都大排長龍,我也做好久候的心理準備,幸運的是我到達的時間(下午2點多)人潮不多,前頭只排了兩、三個人,大約等候十分鐘就輪到我了。我一心以為很快就有網路可用,沒想到店員竟然告訴我:他們目前沒有全功能儲值咭,只有八日5GB的香港任縱橫儲值咭(HK$118)。有過上一次的經驗,這次我不再輕易妥協,繼續向店員追問;店員表示是他們這個據點沒有貨,其它地方可能還是有的,我只好再到隔兩個櫃位的7-11詢問。非常不湊巧的,連7-11也找不到我要的SIM卡,店員告知他們有同樣HK$88的五日1.5GB儲值咭,此時我已不想去別的地方碰運氣了(再多問幾間如果還是沒有全功能儲值咭,我覺得我會抓狂。),索性直接購買此款卡片。

 香港任縱橫五日儲值咭封面 

 香港任縱橫五日儲值咭收費標準 

本次購入的是香港旅遊發展局推薦、PCCW發行的香港任縱橫五日儲值咭。服務自啟用日至第五天午夜12時止,內含1.5GB流量(如未滿五日用完流量,服務會提前終止。),採4G網路,不必做任何設定、插入即可使用,無論一般SIM、Micro SIM、Nano SIM都適用。這張SIM卡最大的特色是撥打香港電話完全免費,需要聯絡飯店、餐廳或香港當地的朋友很方便(話雖如此,我還是覺得這個優惠不切實際啊。現代人不都靠網路聯絡了嗎?需要聯絡飯店、餐廳的機會也少之又少吧?),裡頭還有HK$30可以打電話、傳簡訊回台灣,對大部分訪港五天四夜的旅客而言已相當足夠。(如果停留時間較長的話,也可選擇HK$118的香港任縱橫八日儲值咭,內含5GB流量。)

雖然這個方案並不差,但我還是覺得可惜:因為這次停留在香港的時間剛好六天,如果不想多花HK$30升級成香港任縱橫八日儲值咭,就一定會在最後一天失去網路。早知如此,應該先上網買好SIM卡,才不至於到了目的地卻心慌慌,為了瑣碎的雞毛蒜皮四處奔走,壞了興致實在很不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