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15

2015香港。交通-短程路線請多利用高鐵

2015.06.07
板橋-桃園(搭乘高鐵)→桃園中正國際機場→桃園-香港(搭乘香港航空HX253)→香港赤鱲角國際機場(購買4G上網儲值卡)→東薈城名店倉→荔景嫲嫲家晚餐→奇華餅家葵芳分店

 高鐵桃園站的機場接駁車 

寫在今年的返港記事前頭:這一次的行程其實是一連串沮喪的集合。選擇在炎熱的6月回香港是種殘酷的折磨,高樓林立、人潮擁擠,即使坐著不動也汗如雨下;訂機票時未加以思考,導致自己在大半夜回到台灣、沒有客運可以返回高雄,非得在桃園中正國際機場度過漫漫長夜;擬定的行程因為親戚各有安排,使得計劃完全被打亂,雖然待在香港六天卻幾乎哪兒都沒去成(所謂「哪兒」指的是自己想去的地方);衝動地答應幫朋友帶大型物品,更是造成許多困擾與不便。考慮欠周詳是本次最大的敗筆,因此對自己又氣又惱,回程時我忍不住為種種不順心掉了好久的眼淚。發文前,幾度掙扎「這樣的歷程還有需要記錄嗎?」,最終還是決定簡單書寫,儘管內容可能乏善可陳,我也不願往後對這段旅程的記憶一片空白。

早在敲定日本東京之旅以前便打算6月回香港,自始至終都認為自己會走「高雄飛香港」的路線。直到準備向公司遞假單前,突然想起6月6號會上台北看火曜日樂團《烈火青春》演唱會,才產生了一個念頭:既然都要出遠門,何不直接從桃園出發呢?(原本的計劃是6月6號請一天年假上台北,6月底再請兩天年假回香港,如果兩件事情合併處理就可以連休八天。)

透過比價網站覓得理想價格的機票,訂妥了6月7號出發、6月12號返回的航班,接下來要思考的就是前往機場的交通問題。大台北地區到桃園中正國際機場並不難,但觀念始終停留在遠古時代的我,第一時間想到的方式仍然是搭客運:去程航班12點25分起飛,我本打算從土城(麻琴家在土城)搭捷運到永寧轉乘大有巴士,將走路和等車時間、行駛時間算一算,大概早上9點出門比較保險。前一晚就寢前我告訴麻琴:「誒,我明天大概8點起床,9點出門哦。」她一聽嚇了一大跳,問我幹嘛那麼早出發?我還傻傻地說:「早點出門等車啊!不然趕不上飛機不是很麻煩嗎?」見姐姐一臉呆樣,她沒好氣地問:「妳為什麼不搭高鐵?!」

 出站走幾步就到轉運站了 

高鐵營運至今將近十年,我的認知還是「高鐵=貴」,因此壓根兒沒將它納入選項;如果麻琴不說我還真不知道從板橋到桃園中正國際機場的客運和高鐵自由座價錢是一樣的(都是$135)!麻琴要我搭高鐵是希望我睡飽一點(前一天凌晨4點才睡),可惜有旅行前焦慮的我睡不安穩,不到8點就醒了。捨棄了時間難以捉摸的客運是明智的選擇,因為即使我那麼早起床都還是拖到10點才出門,真不敢想像搭客運的話會耗到幾點到機場?悠哉地搭上10點26分的高鐵,十分鐘即抵達桃園,出站後依照指示走到客運轉運站,統聯客運的接駁車就在眼前(車資$30);高鐵站離機場不遠,上車不久就到桃園中正國際機場第二航廈囉!

原來高鐵短程路線有著「便宜又迅速」的優點,真後悔自己沒早點發現它的好。下次規劃旅程時要記得把「高鐵」這個選項考慮進去,價位相去不遠的狀況下應該多多利用省時的交通工具,不必匆匆忙忙趕搭車的感覺確實挺好!(如果是「高雄到台北」這種長程路線就不一定了,價格相差三倍,我可能依舊會選擇客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