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22

2018日本京阪。景點-慶澤園@大阪

2018.03.10
DAISO 新今宮店慶澤園鶴橋風月 新世界店大阪歷史博物館大阪城天守閣道頓堀水上觀光船Rikuro's 難波本店(老爺爺起司蛋糕)cocokara fine 難波店Abeno HARUKAS利久牛舌 阿倍野HARUKAS店

 慶澤園 

暢遊大阪,大阪周遊卡可謂超好用的必買神卡。雖然我一向不喜歡購買一日券、兩日券這種綁手綁腳的東西,但是它能夠使用的景點非常多,又可免費搭乘多條地鐵路線,而且搭配許多優惠店家,等於一卡在手、當天幾乎不會再有什麼額外支出,確實相當划算,於是我也買了一張一日券。

攤開大阪周遊卡可免費使用的設施一覽表,能夠選擇的景點實在非常多,我預計前往的有慶澤園大阪生活今昔館大阪城天守閣大阪歷史博物館道頓堀水上觀光船,因為有戶外景點,我想找個天氣好的日子使用。待在大阪前兩天不是下大雨就是陰天,害我有點掃興,還好第三天等到個大晴天,可以盡情拍照啦!

 最近日韓的妹子流行拍這種背影照,跟風來一張。 

 等了三天,終於盼到大晴天,心情真好。 

慶澤園位於天王寺公園內,一般票價為¥150,持大阪周遊卡則可以免費入園。這座庭園由大正昭和時代的代表性庭園師小川治兵衛耗時十年建造完成,園內蒐羅了日本各地的珍奇岩石及珍貴樹木,是大阪市指定文化財之一。

 遊客不多的一個景點 

 湖水相當清澈 

 前方這棟建築物是大阪市立美術館 

 園內的休憩亭,名為「四阿」。 

 大阪市立美術館的湖畔倒影,別有一番滋味。 

 從這兒可以看到阿倍野Abeno HARUKAS! 

嚴格來說這裡倒也不是非遊不可的景點,只是當初排行程時心想下榻的旅館就在附近,開放時間又挺早的,吃過早餐後晃過來看看也不賴,但中間還是一度想砍掉這一站……。實際走訪後,很慶幸自己有來慶澤園看看,畢竟它不在鬧區,人潮相對少了很多,很適合我這樣喜歡慢活、喜歡遠離喧囂的人。極度純粹的日式庭園,營造出的靜謐恬適正是居住在城市的我們所缺乏的,花幾個小時待在這裡隨性地走走拍拍,老天爺肯賞臉就是怎麼拍怎麼好看!相比其它周遊卡景點,我真的很喜歡這裡。(離開這一站以後,去了到處都是人的大阪城,即使有自拍棒、腳架也毫無用武之地啊。)

【景點資訊】
日期:2018.03.10
地點:慶沢園
地址:大阪市天王寺区茶臼山町1-108
交通:地下鐵天王寺站地下鐵動物園前站JR天王寺站JR新今宮站
時間:0930-1700(每週一公休)
票價:¥150(持大阪周遊卡免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