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10

2017新加坡。景點-新加坡環球影城@聖淘沙

2017.09.07
新加坡環球影城大食代怡豐城分店貝可津怡豐城分店克拉碼頭新加坡河遊船HIGHLANDER三代目 尊 新加坡羅伯遜碼頭店

 新加坡環球影城 

不知道你們是否曾經看過這樣的畫面:當一群人出遊時,倘若安排遊樂園行程,總有幾個落單的可憐蟲,當別人興致勃勃排隊玩遊樂設施,他們只能默默坐在一旁幫忙顧包包。而我,一方面比較膽小,一方面身體狀況不算太好,從小到大都扮演這樣的悲情角色,因此,我對於遊樂園一向是敬謝不敏。即使踏足香港、東京,我也從來不會把迪士尼樂園排進我的旅遊計劃中,新加坡環球影城是第一個讓我起心動念前往的遊樂園。

新加坡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是世界最小的環球影城,可以說是為我這種遊樂園初階班的嫩咖而設,不過小歸小,認真想走完也是得花上一點時間,這時候攻略很重要!在此分享我覺得相當實用的一篇攻略文:冰蹦拉的「新加坡環球影城攻略」,如果對新加坡環球影城的遊樂設施完全沒概念的話,這篇文章可以讓你大致清楚園區裡有什麼特別好玩、該怎麼玩最省時間,如果真的懶得研究的話,完全照他的建議去踩點也是很OK。

 即使選擇徒步前往,新加坡本島距離聖淘沙島也並不遠。 

 天空中高掛的小黑點就是聖淘沙纜車 

 Sentosa Boardwalk沿途都有遮蔽物 

新加坡環球影城的位置在聖淘沙島上,從新加坡本島到聖淘沙島常見的交通方式有三:纜車、輕軌、步行,皆經由SMRT港灣站的怡豐城(VivoCity)連通,依照個人喜好選擇即可(費用可參考聖淘沙官方網站上的說明,最省錢的做法是去程步行、回程搭輕軌(入島後搭乘輕軌免費),只要S$1的入島費(2018年底前步行入島不收費)。我本身選擇徒步前往,畢竟這段路程才500多公尺並不算遠,Sentosa Boardwalk上方有遮蔽物不怕太陽曬,而且幾乎全程都有電動扶梯也不太需要走,吹著海風看看看風景,不一會兒就抵達目的地了。

11點半入園時人還不算多,我按照攻略文指示採取「反向操作」,加上當天不是假日,大部分設施都在約10至20分鐘可以玩到,儘管如此,離開時也已經是下午5點。其中,最熱門幾項刺激的設施如:木乃伊復仇記(預估等候時間五十分鐘)、侏羅紀河流探險(預估等候時間一小時二十分鐘,但這比起其它環球影城還是小兒科。)我是跳過的,一來是心臟可能無法負荷,二來是寄物櫃的金額頗高(S$4/一小時,這樣至少要寄兩小時,不划算。),想想也就放棄了。(看來,到遊樂園玩耍的時候,找一個專門顧包包的悲情小伙伴作陪還是很重要啊。)所以,如果打算全部玩遍的話最好是一開園就入場,即使這麼小也要預留整天才不至於太趕啊!

 我最喜歡的馬達加斯加 

 牠們的長相好療癒啊……。(已融化) 

 馬蹄這個表情是不是很有戲?! 

 膽小鬼到遊樂園必玩旋轉木馬 

 吼……愛力獅怎麼能那麼帥! 

 史瑞克住的遠得要命王國 

 歡迎來到侏儸紀公園 

 失落的世界餐廳前面有恐龍 

 古埃及對我而言最大看點是這些造景 

 超多人玩的「木乃伊復仇記」 

 看到變形金剛應該會讓男孩子眼睛一亮 

 紐約街道超好拍 

 巧遇瑪麗蓮夢露 

七大主題區當中我最喜歡馬達加斯加,每一隻動物都讓我神魂顛倒,尤其是鬃毛方方正正的這位Alex──愛力獅簡直帥翻了,差點就手滑買下印有他個人照的馬克杯。(這樣一個馬克杯售價S$16,我覺得不貴耶!)遙遠王國的「史瑞克4D影院」和「鞋貓劍客歷險記」也讓我玩到像個孩子一樣興奮,只能說我在遊樂園裡的取向真的很幼稚啦!太刺激的我無法承受,反而這種溫馨的、可愛的才吸引我。至於失落的世界和古埃及這兩個作品對我而言很陌生,所以非常無感,儘管剛好碰上「未來水世界」的表演時間,觀賞過後卻沒有留下任何印象。科幻城市的「變形金剛3D對決」意外過癮,是整個園區當中唯一一項玩完還想再玩的設施;紐約主題區則是愛拍照的人會沉迷的地方,「史蒂芬史匹柏的電影特效片場」氣氛營造得很棒,不看可惜。我想,新加坡環球影城和一般遊樂園最大不同之處是像我這般沒膽的人也可以盡興,花一張S$75的門票入園,可以看到各種用心的造景,每個主題區都有不同特色,就算只是進來拍拍照都值回票價。(況且它又不大,不像其它國家的環球影城人潮擁擠。)

Laksa S$6(約NT$132)

 園區裡這碗叻沙比我想像的好吃、也能吃飽。 

在遊樂園待一整天,不可避免的要解決民生問題,基本上我對遊樂園附屬餐廳的餐點毫無信心,只是在裡頭也沒其它選擇。環球影城每一個主題區都有餐廳,實在不愁沒東西吃,然而身為一個有選擇困難症的人,最難以抉擇的莫過於「到底要吃什麼」這件事,我只好每間都進去看看,最後終於決定在失落的世界吃一碗叻沙。新加坡環球影城門票包含S$5購物券(滿S$35可用)和S$5餐券(滿S$10可用),在園區內消費不無小補,原價S$11的叻沙折扣後S$6(約NT$132),這個價格我可以接受,就算難吃我也可以不計較;沒想到,它比我預期好吃許多、配料也不少:有三隻蝦、魚板、豆卜和半顆水煮蛋,湯頭味道還比香港的土司工坊濃郁,份量也足夠填飽肚子,這一點倒是令我跌破眼鏡呢!

走出園區的時候,天色雖然還亮著,時候卻已經不早,晚上安排了克拉碼頭新加坡河遊船的行程,實在沒有餘暇再到聖淘沙海灘,只能趕到聖淘沙輕軌英比奧站跟魚尾獅塔拍張「到此一遊」紀念照就回怡豐城啦!誰說一個人不能去遊樂園?我在2017年獨自完成環球影城之旅,看來孤獨指數又更上一層樓了……。(關於孤獨指數,來自網路分享的一張國際孤獨等級表,以前我只做到八項,如今前九項成就都已解鎖。而且說實話,前七項我常做,根本是個標準的「孤獨患者」。)

【景點資訊】
日期:2017.09.07
地點:新加坡環球影城
地址:8 Sentosa Gateway, Sentosa Island, Singapore 098269(由SMRT港灣站前往)
時間:1000-2000
票價:S$7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