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

2017新加坡。用餐-Bakerzin 貝可津@港灣

2017.09.07
新加坡環球影城大食代怡豐城分店貝可津怡豐城分店克拉碼頭新加坡河遊船HIGHLANDER三代目 尊 新加坡羅伯遜碼頭店

 貝可津怡豐城分店 

大家都說新加坡的物價很高,在真正到訪以前我也對此深信不疑,然而在來到這裡以後我卻對此打上一個問號……。在正文開始前想先問問各位:在台灣,當你走進一間貴婦系下午茶餐廳,你認為它販售的切片蛋糕和飲料多少錢合理?再假設這樣的餐廳是在薪資所得高於台灣兩倍的國家,價位又該是多少呢?

 怡豐城首頁常有這類餐飲優惠訊息 

 怡豐城戶外一隅(1樓) 

 怡豐城戶外一隅(3樓) 

規劃新加坡行程時,由於進出聖淘沙島必經怡豐城(VivoCity),我曾瀏覽怡豐城網站欲知該商場有何好去處,在首頁見到一些餐飲Promotion,貝可津即是其一。當時它正在做國慶促銷活動,珍多慕斯蛋糕2片S$5.2(新加坡國慶日是8月9號,今年是新加坡建國五十二周年,許多餐廳皆祭出與「5」、「2」相關折扣招攬顧客。),想吃班蘭蛋糕卻不想隨波逐流的反骨因子使然,便把它列入口袋名單,打算有空的話就過去看看。在大食代吃飽後還有空檔,刻意去尋找一下這間餐廳,這才發覺怡豐城的平面空間好大,而貝可津位於往地鐵站方向的一個角落。

 蛋糕櫃裡陳列的蛋糕種類不算少 

餐廳外觀典雅精緻,懷抱忐忑心情入內,在店員還沒來得及招呼的時候直奔蛋糕櫃一瞧:國慶活動結束了,我想吃的珍多慕斯蛋糕原價是S$3.5;我還以為這麼有質感的餐廳價格一定很高昂,看到這個數字簡直不敢置信,二話不說趕緊就座。

Bakerzin 貝可津是新加坡本土企業,1998年開業以來致力於法國風格美食,主打優質而平價的料理,每日供應義大利麵、新鮮湯品、歐式麵包、蛋糕等餐點,目前在新加坡有五個據點、東南亞及中國也有其加盟分店,在新加坡當地頗有名氣。(當然,這是事後才得知的資訊。)

珍多慕斯蛋糕(切片)S$3.5(約NT$77)

 蛋糕由珍多果凍、椰糖慕斯、班蘭戚風、珍多慕斯及酥皮堆疊成豐富的層次 

珍多慕斯蛋糕(Chendol Mousse Cake)是貝可津推出的國慶專屬蛋糕,由香濃柔軟的班蘭戚風、柔滑的珍多慕斯和椰糖慕斯三種風味交織,頂端則鋪上厚厚的鮮綠色珍多果凍,從外表到內在都非常誘人。(這裡所說的「珍多」,是上層顏色鮮綠、狀似粉條的果凍,一般會跟椰漿、椰糖混合成冷飲或冰品。)以前我不知道什麼叫「層次」,而它卻使我豁然開朗,豐富且多樣的口感就像新加坡這個國家多種民族文化兼容並蓄,不可思議的是居然只要S$3.5(約NT$77)!回頭翻看近兩年的紀錄,在高雄,不論是甜點店、咖啡店,享用切片蛋糕的代價至少NT$100,我開始反思……「新加坡物價高」這件事,是既有的事實還是人云亦云?

冰檸檬茶S$3(約NT$66)

 來一杯清爽不苦澀的冰檸檬茶搭配甜點也不錯 

既然Order了甜點,不配上一杯飲料就好像少了什麼,迅速瀏覽過Menu上的冷飲,很快地決定選擇冰檸檬茶。其實我個人偏愛熱咖啡配蛋糕的組合,但如果大家對先前發表的文章還有印象,應該記得我在亞坤咖椰土司南洋老咖啡點了熱奶茶、熱咖啡以後深受衝擊,新加坡獨有的迷你尺寸熱飲讓我興趣缺缺,可我又不那麼鍾情於冰咖啡,剩下的選項大概只有茶類。冰檸檬茶的滋味與港式凍檸茶相似,糖水也是由顧客自由添加、自行調整甜度,不過其茶葉應該不是選用錫蘭紅茶,因為茶香與苦澀程度都不相同,而杯裡的檸檬片純屬裝飾,飲品本身已將基底茶和檸檬汁調和完成,不需再費力去戳出檸檬汁。

在氣氛絕佳的舒適環境裡,享受一份美味蛋糕和飲料,所需支付的金額只是S$7.65(約NT$168.3,包含10%服務費和7%消費稅。),可謂物超所值。只是同時也不免感嘆:台灣人普遍薪資沒人家高、消費卻與之不相上下,在台灣生活真是大不易啊!(不過,倘若沒有出來走走看看,對於這個問題還真不會有太大感觸呢。)

萬分慶幸自己在離開怡豐城之前有繞過來這間餐廳,不然可就錯過這樣一間好店。能夠在充滿優雅氣息的地方吃到美味的下午茶,但價位居然如此平實,美好的感覺實在令人難以忘懷,不趕時間的話務必走一趟!(更難忘的是,餐廳的標準服務語言是英文,偏不巧本人英文全還給老師了,連飲料喝不完要外帶,最基本的Take Away都說不出來,真是太尷尬啦……還好最後有成功帶走。)

【用餐資訊】
日期:2017.09.07
店名:貝可津怡豐城分店
地址:#01-207, VivoCity, 1 HarbourFront Walk, Singapore 098585(SMRT港灣站
時間:1000-2200
評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