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5

2017新加坡。用餐-Food Republic 大食代@港灣

2017.09.07
新加坡環球影城大食代怡豐城分店貝可津怡豐城分店克拉碼頭新加坡河遊船HIGHLANDER三代目 尊 新加坡羅伯遜碼頭店

 大食代怡豐城分店 

從聖淘沙回到怡豐城(VivoCity)大約是晚上6點,見天色還早,我想雖然沒有足夠時間細逛整個商場,不過,稍作停留、吃點東西應該綽綽有餘。

 大食代香港東薈城分店,現已結業。 

 2015年無意間走入大食代,具特色的攤位設計令人印象深刻。 

聖淘沙輕軌聖淘沙站的上下車處在怡豐城3樓,一出列車,熟悉的「大食代」字樣就出現在眼前。第一次看到大食代是在香港東薈城名店倉,我還以為它是香港飲食集團打造,今天才知道所有設計出自新加坡BreadTalk集團

 怡豐城內的大食代是古意十足的美食街 

Food Republic 大食代是一家以主題式風格設計的美食街,他們深知顧客已厭倦過往一成不變、單調的用餐環境,利用懷舊氛圍營造吸引更多客人上門。怡豐城大食代帶有濃濃的懷舊人文風情,以1990至1940年代的情境塑造,帶領眾人回到昔日時空:透過大量木造元素、紅磚、屋瓦的運用,重現那個時代的氣息,儘管與當時的台灣背景不盡相同,純樸的味道卻極其相似。

 Aunty Jessie's Rojak 

大食代裡頭選擇真的很多,多到我的選擇困難症又發作了。原本我是屬意到Toast Box 土司工坊吃叻沙,意圖比較香港分店和新加坡本地的差異,可是午餐已經在環球影城吃了叻沙,晚餐就換換口味吧!(土司工坊也是BreadTalk集團創立的品牌,主打60至70年代的南洋咖啡室風情,通常在旗下的大食代可見其蹤影。)然而,東南亞國家熱得太過火,令人食欲不振,而且我下午2點才吃午餐,實在沒有什麼吃正餐的想法;轉了兩圈,決定到Aunty Jessie's Rojak這個攤子點一份南洋輕食──囉惹。

 Menu中的囉惹種類有:素囉惹、傳統囉惹、水果囉惹、油條囉惹 

 復古味道極濃的攤子 

傳統囉惹(小)S$5(約NT$110)

 光看照片肯定看不出內容物有啥 

囉惹(Rojak)是星馬地區的蔬果沙拉,製作方式與鹽水雞或冷滷味有異曲同工之妙,同樣是在大盆子裡先放人食材,再添加醬料、拌一拌即成。囉惹有多種口味,因為不知道差別在哪,點了一份看起來最安全的傳統囉惹,內容物有大黃瓜、豆薯、鳳梨、豆卜、油條,調味料則是糖和碎花生顆粒以及貌似醬油膏的黏稠液體(根據維基百科說明,醬汁多半由水、蝦醬、糖、辣椒和青檸汁混合而成。)。豆卜和油條有放人烤箱烘烤,嚐起來爽脆不油,整體而言是甜中帶鹹、冷中帶熱的一道餐點,不喜歡複雜滋味的人可能不能接受(有同事說又甜又鹹的食物他覺得非常不像話),但我還挺喜歡這樣清爽的料理。

 怡豐城1樓廣場的月餅專區 

時序接近中秋節,對各地華人來說都是一大盛事,怡豐城1樓廣場也設立了月餅專區,各家銷售員爭相推銷月餅,競爭相當激烈。香港知名的美心月餅在這裡也有攤位,瞄了一下價格,雙黃白蓮蓉一盒四件裝約是S$60(約NT$1320,和台灣進口的價格不相上下。),看得我口水直流;原本我以為爹娘中秋節前回香港會購買,便沒有出手,誰知道他們採買過程不順利,今年就這麼跟我最愛的美心雙黃白蓮蓉月餅錯過了!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要是能夠預知未來,再怎麼重我也要扛回台灣。「老天爺,我想吃月餅啊!」──一名居住在台灣的香港人第二代對天怒吼著。

【用餐資訊】
日期:2017.09.07
店名:大食代怡豐城分店
地址:Level 3, VivoCity, 1 HarbourFront Walk, Singapore 098585(SMRT港灣站
時間:週日至週四1000-2200,週五至週六1000-2230。
評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