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

2017新加坡。購物-NTUC FairPrice@牛車水

2017.09.05
林志源松發肉骨茶唐城坊分店天宇旅遊詹美回教堂馬里安曼興都廟南洋老咖啡胡振隆麥士威熟食中心(天天海南雞飯、麥士威冷飲、林記油炸芎蕉、旺記豆腐花)佛牙寺龍華院牛車水街市(寶塔街、史密斯街、碩莪街、丁加奴街)Valu$唐城坊分店NTUC FairPrice唐城坊分店→迴轉壽司平四郎 ABURI SUSHI HEISHIROU新加坡店

 NTUC FairPrice唐城坊分店 

前往新加坡之前,依照慣例要看看當地有什麼必買物品,瀏覽了諸多伴手禮排行榜,隨機找了六篇整理文統計出來的前十名推薦清單如下(數字代表出現的次數)
百勝廚叻沙拉麵 6
黑胡椒蟹杯麵 6
海南雞飯專用醬 6
肉骨茶 6
斑蘭蛋糕 6
咖椰醬 5
拉茶/薑茶 5
虎標萬金油 5
亞發白咖啡 4
榴槤糖/榴槤乾/榴槤糕 4

老實說,這些東西對我的吸引力不大,比起去日本時什麼都想買的難以取捨,新加坡購物清單三兩下就搞定,連預算也一併規劃好:亞發白咖啡&貓頭鷹白咖啡八袋S$40、摩可納罐裝即溶咖啡S$10、百勝廚叻沙拉麵兩袋S$20、斑蘭蛋糕S$5、榴槤/椰子味零食/巧克力十種S$25;其中最重要的兩項是貓頭鷹白咖啡和百勝廚叻沙拉麵。

 百勝廚叻沙拉麵 

抵達新加坡當晚我先到三姨媽家附近的Giant訪價,由於沒有任何特價(貓頭鷹白咖啡S$6.5、百勝廚叻沙拉麵S$11),我暫時沒出手。(但是三姨丈堅持要買叻沙拉麵給我,我也就默默收下了。)隔天在唐城坊的NTUC FairPrice看到貓頭鷹白咖啡特價S$4.95,一時之間顧不得牛車水離家有多遠,先買了再說。(雖然三姨媽家附近也有分店,可是後續我沒有多餘時間繞過去啊。)

 新加坡超市裡琳瑯滿目的乳製品令人羨慕 

 生鮮食品區有各式各樣的乳酪、起司、奶油、優格 

NTUC FairPrice,中文全名叫「新加坡職工總會平價合作社」,是新加坡最大的連鎖超市,在當地擁有超過一百間分店,密集度高得嚇人。NTUC FairPrice感覺很像台灣的全聯福利中心,Giant就跟頂好比較接近,總之超市嘛……就是什麼都有、什麼都賣,想買當地特色食物到超市準沒錯!在這個凡事仰賴進口的國家,超市裡有著各式各樣的乳酪、起司、奶油、優格,讓我口水直流,捨不得離開生鮮食品區,可惜帶不回台灣只能放棄。

 塞爆我行李箱的白咖啡們 

我在這裡單純購買白咖啡和Moccona 摩可納罐裝即溶咖啡,不過白咖啡我一次就買了十四袋,足足裝了五個購物袋,結帳時店員嚇傻,忍不住問我是哪裡來的遊客。聽到我從台灣來,她用不可思議的眼神問:「難道台灣沒有咖啡可以買嗎?」唉唷……在台灣買比較貴嘛!而且這幾款也都沒有進口呀!(回國那天在地鐵站碰上隨機安檢,我的行李箱打開沒別的、唯有滿滿的白咖啡,安檢阿伯看得嘖嘖稱奇,直說「台灣的美食很多呀,為什麼要在新加坡買這麼多白咖啡咧?」。看著安檢阿伯錯愕的眼神,我想告訴他:「好啦好啦……如果白咖啡是生化武器,我肯定是危險分子無誤。」)光是這些白咖啡就重達8公斤,幸好姐一直是備戰狀態,後背包、折疊包隨時準備妥當,才得以順利憑著一己之力從牛車水扛回裕廊西,再搬回台灣。

到底是什麼原因使我對白咖啡如此瘋狂呢?這要從娘親上一次去新加坡說起……當時她買了知名品牌OWL 貓頭鷹的白咖啡回來,原本就每天必喝三合一咖啡的一家人在品嚐過後深深被它獨特的風味吸引,喝完的時候大家都感到有點失落,直說下次有機會去新加坡一定要多買一些。

白咖啡是馬來西亞的特色飲品,這裡的「白」指的不是顏色特別白,也不是加了牛奶,而是指烘焙過程沒有添加其它物質,純粹採用長時間低溫烘焙,由於沒有炒到焦黑炭化,咖啡較無酸味、苦既保留了濃郁香氣,也讓口感滑順甘醇。一般在市面上看到的白咖啡以三合一居多,我目前也沒喝過由咖啡豆沖煮的白咖啡,因此以下提及的白咖啡皆為「三合一白咖啡」。

自從飲用白咖啡的好處被商人炒作起來以後,在台灣購買白咖啡並不難,不過售價大約都在一袋NT$200上下,實在不是太可愛的價格,尤其像我一天喝兩杯,不出幾天就解決掉一袋,荷包君難受啊!再加上陸續試了幾個牌子都沒有貓頭鷹白咖啡那麼對味,讓我無論如何都要多扛幾袋回國。其實OWL 貓頭鷹最有名的並非白咖啡而是奶茶,在新加坡伴手禮排行中最受推薦的白咖啡則是Ah Huat 亞發,只是娘親上一次買的貓頭鷹白咖啡著實令人念念不忘,索性兩個牌子都買回來,比較看看箇中差異。

貓頭鷹榛果拉白咖啡S$4.95(約NT$108.9)

 貓頭鷹白咖啡,由左至右分別是椰糖、榛果、原味。 

濃淡適中、不會太甜,沒有很誇張的榛果味,順口而不膩。

亞發榛果蔗糖白咖啡S$5.9(約NT$129.8)

 亞發白咖啡,由上至下分別是榛果蔗糖、經典少糖、金牌。 

跟貓頭鷹榛果口味相比,榛果味稍微淡一些、咖啡味也淡一些, 反倒是奶精味較為明顯。以榛果口味而言,我偏愛貓頭鷹榛果拉白咖啡。

亞發經典少糖白咖啡S$5.6(約NT$123.6)

 亞發白咖啡外包裝上都有這位老伯 

相對於亞發榛果蔗糖,咖啡味來得濃一些,因為是少糖配方並不會太甜,還是能夠察覺奶精味。(當然,每一款三合一咖啡都有添加奶精,我這裡的意思是亞發榛果蔗糖和亞發經典少糖都有一種略為突兀奶精香料味道。)

貓頭鷹原味拉白咖啡S$4.95(約NT$108.9)

 採用冷凍乾燥技術的貓頭鷹白咖啡粉是顆粒狀 

由於貓頭鷹白咖啡採用了冷凍乾燥技術鎖住咖啡的滋味,所以咖啡味都比亞發更突出,有香醇感,跟亞發經典少糖相比甜一咪咪。

亞發金牌白咖啡S$5.9(約NT$129.8)

 本次戰利品中我最喜歡的是亞發金牌白咖啡 

亞發金牌喝起來口感最厚重、咖啡味最濃,令人不自覺想再來一杯,我同時拆封這六袋白咖啡,最快見底的就是它!以原味而言,亞發金牌白咖啡大獲全勝。

貓頭鷹椰糖拉白咖啡S$4.95(約NT$108.9)

 本次戰利品中風味最獨特的是貓頭鷹椰糖拉白咖啡 

椰糖風味非常強烈,泡好的時候空氣裡都瀰漫著椰子味,口味獨樹一格,但也因為這樣使它在三種口味的貓頭鷹白咖啡裡頭咖啡味偏淡。

綜合評比下來,我喜歡的程度:亞發金牌>貓頭鷹原味>貓頭鷹榛果>貓頭鷹椰糖>亞發經典少糖>亞發榛果蔗糖。貓頭鷹白咖啡的確是好喝,但原價時單價高於亞發,值不值得就見人見智了,如果像我這次碰上特價當然超划算,錯過肯定要捶心肝的!

貓頭鷹三合一低脂肪咖啡兩袋S$6.85(約NT$150.7)

 貓頭鷹三合一咖啡,這次促銷的有特濃和低脂肪兩種口味。 

掃貨時在貨架上看到貓頭鷹的三合一咖啡有兩袋S$6.85的促銷,便買了右邊的低脂肪咖啡回來嚐嚐,我必須誠實的說──不好喝。喜歡雀巢三合一咖啡的人可能會喜歡這個味道,它們兩者滿相似的,偏偏我非常不喜歡雀巢三合一咖啡的味道,所以這兩袋喝到後來讓我覺得反胃。(在此為OWL 貓頭鷹平反一下:這個評價是針對「低脂肪咖啡」這個品項,因為在那之後我又買了炭烤系列的「咖啡少糖」三合一咖啡,非常好喝又順口,不像低脂肪咖啡那樣使我感到噁心。)

摩可納Classic Gold即溶咖啡200gS$7.95(約NT$174.9)

 喝了才知道,原來即溶咖啡的滋味不比連鎖咖啡店差。 

Moccona 摩可納是來自荷蘭的品牌,1753年創立至今已走過兩百六十多個年頭,在即溶咖啡市場上頗受好評。以往我總覺得喝咖啡要嘛選擇咖啡豆研磨、要嘛三合一,對即溶咖啡沒什麼好感,然而這個牌子被譽為「即溶也有好咖啡」,點燃我的採購慾望,在NTUC FairPrice有兩款,初入門的我當然選擇便宜的Classic Gold。以5g咖啡粉加入300ml熱水沖泡的咖啡苦中帶點微酸,芳醇又可口,不輸連鎖咖啡店的美式咖啡,而且一罐只要S$7.95可沖四十杯,換算一杯不到NT$4.5,真的很值得入手!(另一款Continental Gold台灣有販售,官方定價NT$480,在NTUC FairPrice的售價是S$13.8,價差近一倍。)

 APOLLO班蘭蛋糕24入S$2.85,帶不回來只能先記下來。 

 BH榴槤餅700g$6.5,帶不回來只能先記下來。 

超市,是我每次出國必定淪陷之處,可是這趟實在買太多咖啡,眼看行李箱可能已經沒空間再塞其它東西,只好先捨棄斑蘭蛋糕和榴槤餅,等下回有機會再說啦!

【購物資訊】
日期:2017.09.05
地點:NTUC FairPrice唐城坊分店
地址:#B1-01, Chinatown Point, 133 New Bridge Rd, Singapore 059413(SMRT牛車水站
時間:0800-2300
評價:貓頭鷹榛果拉白咖啡★★★、亞發榛果蔗糖白咖啡★☆☆、亞發經典少糖白咖啡★★☆、貓頭鷹原味拉白咖啡★★★、亞發金牌白咖啡★★★、貓頭鷹椰糖拉白咖啡★★☆、貓頭鷹三合一低脂肪咖啡☆☆☆、摩可納Classic Gold即溶咖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