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2

2017新加坡。購物-林志源&胡振隆肉乾@牛車水

2017.09.05
林志源松發肉骨茶唐城坊分店天宇旅遊詹美回教堂馬里安曼興都廟南洋老咖啡胡振隆麥士威熟食中心(天天海南雞飯、麥士威冷飲、林記油炸芎蕉、旺記豆腐花)佛牙寺龍華院牛車水街市(寶塔街、史密斯街、碩莪街、丁加奴街)Valu$唐城坊分店NTUC FairPrice唐城坊分店→迴轉壽司平四郎 ABURI SUSHI HEISHIROU新加坡店

 雨女再度發威,豔陽天瞬間成了傾盆大雨。 

做為一個絕對強勢的雨女,出去玩就變天真的是家常便飯,即使來到新加坡也不例外。早上明明還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太陽大到我非得撐傘不可,沒想到搭乘地鐵出了牛車水站就迎來傾盆大雨,由於時間還早,寶塔街一帶的店家也都還沒營業,我決定先去買肉乾。

新加坡知名的肉乾店有三間:LIM CHEE GUAN 林志源Hu Zhen Long 胡振隆BEE CHENG HIANG 美珍香,都在牛車水這一區。美珍香在台灣就有分店,所以跳過它、沒打算在新加坡買,另外兩間只在新加坡吃得到,無論如何也得嘗試看看。根據台灣動植物檢疫規定:肉類產品除了馬口鐵罐頭和殺菌軟包裝外皆不可攜帶入境,肉乾只可以在當地食用,我一個人旅行、吃不了太多,打從一開始就打算入手小包裝淺嚐。

 林志源新橋路分店 

 林志源販售的肉乾種類(點照片可以放大觀看) 

林志源自1938年創立迄今經營七十多年,僅在新加坡新橋路、珍珠坊、ION Orchard三處開設分店,我這次去的是離地鐵站出口相當近的新橋路分店。

林志源豬肉乾、雞肉乾各100g共S$10(約NT$220)

 林志源肉乾包裝採「現裝現封口」的方式 

 此為雞肉乾,明顯可見碳烤痕跡。 

林志源銷售的產品比較簡單,主要就是肉乾,有豬、雞、牛、魚、蝦等,好像也有肉絲、肉鬆。(這間店我停留的時間太短沒有仔細看)檯面上標示豬排肉乾的價格是300gS$15.6(約NT$343.2),向店員詢問得知最低購買量是100g,我買了豬肉乾和雞肉乾各100g,共S$10(約NT$220),內容物各有兩片。和胡振隆相比,我認為它的碳香味比較重、味道不那麼鹹;雞肉乾則是沒有豬肉乾那麼香,豬肉乾比較合我心意。

 胡振隆橋南路分店 

 胡振隆販售的肉乾種類(點照片可以放大觀看) 

胡振隆豬肉乾(真空包裝)S$6(約NT$132)

 胡振隆豬肉乾有事先分切好的真空包裝 

 每片的大小剛好可以一口吃掉 

胡振隆1948年做麻油生意起家,1972年開始經營肉乾市場,爾後在傳統豬肉乾外又開發了五花八門的品項,有龍蝦肉乾、鱷魚肉乾、榴槤肉乾、咖啡肉乾……,新加坡的特色名產如肉骨茶、叻沙麵、榴槤糖、蝦酥,在這裡也都找得到。豬肉乾標示的價格是500gS$26(約NT$572),低於這個量的話是以片數計價,單片S$5(約NT$110),豬肉乾有事先分切小片的真空包裝(售價為S$6,但不清楚重量,因為店員也不知道。),我就買一包看看與林志源有何不同。品嚐後的感想是:味道對我來說偏鹹,就這兩間來說我比較喜歡林志源的口味。

 天氣這麼熱,看到雪糕比什麼都興奮。 

不過,胡振隆的特點是店內商品皆提供試吃(基本上啦……只要客人有開口都不吝嗇給人試吃,那天我幾乎每樣都吃了一遍。),可以先試試合不合意再購買。我去的是橋南路分店(總店在碩莪街上),起初是天氣太熱了,我被店外的雪糕櫃吸引而停下腳步,方方正正的雪糕有芒果、咖啡、椰子、榴槤、紅豆五種口味,一支才S$1(約NT$22)相當便宜,所以我挑了榴槤口味,在店內邊吃邊瀏覽架上商品。

 各種口味的肉乾都可以試吃 

店員阿姨非常熱情,不斷介紹商品,同時也不斷拿出試吃品給我們嚐,態度是積極但不會讓人感到壓迫的,就算吃完不買還是笑咪咪,大推啊!我個人最害怕那種試吃以後就死纏爛打,婉拒過後馬上變成冰塊冷臉的員工;以另一個角度來說,就是對於這種親切的店員沒什麼招架能力,不管買多買少,總是會買一些。因此,除了豬肉乾以外,我還買了鹹蛋魚皮和榴槤糖。

鹹蛋魚皮(袋)S$12(約NT$264)

 架上左上角的就是鹹蛋魚皮 

 裹著鹹蛋黃,意外的香酥順口。 

 我爹在香港的粥粉麵店點的炸魚皮 

鹹蛋魚皮這個東西,在今天之前我壓根兒沒聽過,在松發肉骨茶用餐時看到鄰座有三個客人各自買了一大袋The Golden Duck Co.的商品,按捺不住好奇,問了對面的中國男生那是啥來著?他告訴我那是魚皮,是一種零食。又問他:「看你買這麼一大袋,它很好吃嗎?」他說是家鄉朋友託買,他們覺得好吃。正巧在這裡看見了,試吃以後也覺得不錯,於是腦波很弱地買了一包,袋裝售價S$12(約NT$264)、罐裝S$20(約NT$440),價格稍高了些,不過拿給家人、朋友品嚐頗受好評。做為廚師的爹咀嚼後反覆思考許久,緩緩對我說道:「這是潮州菜、潮州菜啊!早期在香港的粥粉麵攤會搭著炸魚皮販售,因為魚肉打成魚漿做魚丸了,店家會把剩下的魚皮拿去炸,變成附加產物。」為了證明所說不假,他甚至在前兩週回香港時特地去吃雲吞麵配炸魚皮,然後傳照片給我看……我真是佩服父親的研究精神!

榴蓮軟糖(大)S$10(約NT$220)

 榴槤口味的食品在台灣極為少見,不管三七二十一買了再說。 

而榴槤相關的食品一直是我的愛,早在出發前就打定主意到了新加坡非買榴槤糖、榴蓮餅不可,在超市看到超大罐榴蓮夾心餅乾只要S$6.5,真的好想搬回來,無奈的是我這趟搬太多白咖啡回台,28吋的行李箱已經塞爆,唯有含淚跟它Say Goodbye。既然買不成榴蓮餅就不能再錯過榴蓮糖,胡振隆的榴蓮糖類似知心軟糖口感,大包400g售價S$10(約NT$220)、小包150g售價S$5(約NT$110),我試了班蘭、山竹、榴蓮三種口味,最後只買下大包榴蓮糖。其實在新加坡很多地方都有榴蓮糖,在武吉士的零食店150g至200g售價在S$2以內,牛車水的禮品店銷售價格為6包S$10,不一定要在這裡買,但若是懶得東奔西跑,不妨就在這裡一次買齊所有新加坡特色食物,方便又省事。

文末做個總結:林志源和胡振隆的肉乾各有千秋,我比較喜歡前者的豬肉乾,可是沒有喜歡到有回購意願,可能是對我來說新加坡肉乾跟台灣肉乾沒什麼太大分別吧?胡振隆就是蒐集了各式特產,採買的便利性比較高,相對而言價位也比較高,精打細算族可以自行斟酌購買,熱衷試吃的人不要錯過嚐鮮的機會囉。

【購物資訊】
日期:2017.09.05
地點:林志源新橋路分店
地址:203 New Bridge Rd, Singapore 059429(SMRT牛車水站
時間:0900-2200
評價:豬肉乾★★☆、雞肉乾★☆☆

地點:胡振隆橋南路分店
地址:272 South Bridge Rd, Singapore 058821(SMRT牛車水站
時間:1000-2000
評價:豬肉乾★☆☆、鹹蛋魚皮★★☆、榴槤軟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