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5/25

2017香港。購物-廣生堂雙妹嚜@銅鑼灣

2017.03.27
怡景海鮮酒家恆香老餅家銅鑼灣祟光店星巴克咖啡銅鑼灣廣場二期分店漫步銅鑼灣渝味曉宇重慶老火鍋銅鑼灣分店廣生堂雙妹嚜銅鑼灣總店

 廣生堂雙妹嚜銅鑼灣總店 

古早時候,大家出國旅遊之前通常都是購買旅遊書,研究當地有什麼值得一逛、值得一買的東西;隨著時代變遷,人們做功課的方式從書本改為網路,幾乎所有人都會在行前上網查詢該國必吃、必買、必遊景點,尤其是我這種計畫狂。可我這個人是這樣……儘管熱衷於研究旅遊地的必吃、必買、必遊景點,但到了當地倒也不會執著於清單上的內容,甚至許多時候我根本不買人家口中的必買戰利品。

此行返港前爬文時,瀏覽了一個香港網友部落格《Foodie's Little World》,她的文章深得我心。道地香港人幾乎是不會買珍妮曲奇、德成號蛋卷、檸檬王的,皆因這些東西到處都有,而它們幾間對在地人而言沒有特別到非去不可的地步──根據我的非正式調查,我的香港親戚、朋友當中沒有一個人買過上述知名店家(樣本數不多啦,大約二十人而已。)。那道理就像台灣三步五步就有一間滷肉飯,你外地的朋友來訪卻堅持要去排隊搶鬍鬚張,會讓人覺得有點莫名其妙;不是說它們不好吃,只是這東西到處都有,當地人口袋名單肯定和觀光客不同。

記得2012年那次,我和友人約在銅鑼灣吃飯,飯前時間頗為充裕,便拉著朋友去了一趟珍妮曲奇。那是我唯一一次和所謂「人氣伴手禮店家」打交道:到訪時間是下午,我用粵語好聲好氣詢問是否還有販售,沒想到該店員工態度極差、不屑地應道「早就賣完了,要的話下次請早。」。從那天起我就發誓這輩子絕不會再踏進這間店一步,並不是說消費者最大,但花錢消費之際還得同時奉上自尊供人踐踏……這種事我辦不到!不用說什麼「你態度有禮貌對方就會客氣」,才怪!那只代表你的運氣不錯,沒遇到晚娘罷了。

這個自稱老娘的女生以在地人的角度推薦了一些伴手禮,其中我對雙妹嚜花露水最有興趣,只因老娘說這款花露水能夠防蚊蟲。因為產業性質的關係,我們在公司廠區內不能使用手機,每到休息時間我都坐在廠區外的花圃滑手機,冬天穿著長袖衣褲還好,可是一到夏天,成群蚊子圍繞在身邊根本難逃被叮咬的命運,面對蚊子大軍一波一波攻擊,小憩片刻成了難事,令我非常困擾。既然她把這款商品介紹得如此神奇,我當然要買回來試試。

廣生堂雙妹嚜成立於1898年,是香港第一個美容化妝品品牌。在十九世紀末的香港,西洋化妝品是富人的奢侈品,其定價高昂、普通人家負擔不起,為了讓本地女性都能享受到物美價廉的化妝品,創辦人馮褔田先生創立廣生堂雙妹嚜,香港第一間化妝品公司,至今已有一百一十餘年歷史。對於凡事依賴進口的香港而言,擁有一個本地品牌的百年老店是多麼難得的一件事啊!

 銅鑼灣地帶 

和相識多年的Rachel約在銅鑼灣飯聚這天,我請她帶我到位於銅鑼灣地帶的雙妹嚜總店她一聽說我要去銅鑼灣地帶,便問我「是不是想買雙妹嚜?」,可見這牌子在香港確實家喻戶曉。店內陳列商品不少,不過我並未細看,直接奔向鎖定好的目標──花露水。雙妹嚜花露水分為瓶裝200ml(HK$50)、噴霧式100ml(HK$40)、瓶裝15ml(HK$15)、噴霧式10ml(HK$10)四種規格,另外也有固態的花露水膏可以選購。精打細算的我肯定選最經濟實惠的200ml,然而我沒料到此商品竟然不提供紙盒包裝,登時叫我陷入兩難:搭機時,手提行李的液體容量不可超過100ml,如果超過100ml一定要託運,沒有紙盒的話要是打破就麻煩了。我將此一顧慮告知店員,店員建議我使用衣物將花露水包起達到保護作用,最後我依照此方法順利將玻璃瓶裝的花露水帶回來了。(我真的很擔心它會破裂,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確認它是否完好。我想,下次若要購買玻璃瓶裝的物品,應該要自備厚紙板防止碰撞。)

花露水(瓶裝200ml)HK$50(約NT$203.9)

 店內展示四種規格的花露水(最右是花露水膏) 

瓶身貼紙印著兩位旗袍女子,復古風格彷彿時光倒流,煞是迷人。裡頭淡淡的黃色液體便是花露水,主要成分有薰衣草精華、薄荷精華、檸檬精華、玉桂精華、丁香精華、蒸餾水、酒精,塗抹在身上有股淡淡的清香,我很喜歡這個味道。官方網站介紹的功用如下:有效抵禦蚊蟲侵襲,能消毒及舒緩蚊釘蟲咬之痕癢;有消暑之效用,防中暑,能舒緩不適的感覺;放適量於熱水中浸浴或浸腳,可消除疲勞,令你精神煥發;放數滴於熱毛巾中,然後直接敷於臉上,可作解酒之用;可作空氣清新劑使用;對嬰兒有防熱痱之效。區區一瓶花露水能有如此多樣的用途實在很教人吃驚,難怪能夠成為香港人家中必備的居家良伴!不過,我對其它用途一點兒都不在意,眼下我只在意它是不是真的能夠防蚊啊……。

 用大創購入的真空噴霧瓶分裝,更加輕巧便利。 

自3月底起,我拿自個兒的Body進行將近兩個月的實驗。初期,一次、兩次沒被蚊子咬我都覺得可能只是當天蚊子比較少而我又很幸運沒被攻擊(其實廠區外的花圃一年四季蚊子都很多),可是一旦我沒有塗抹花露水,立刻又被叮成紅豆冰,屢試不爽。反覆實驗之下,我相信不單純是巧合,經過我本人的人體實驗證明雙妹嚜花露水對防蚊的確有用(根據官方網站說明,可有效防蚊三小時。),即使蚊蟲依然囂張的在身邊飛舞,卻怎麼也不會巴上我的皮膚吸血,太厲害了!我發自內心尊敬景仰這項商品。有了它,我再也不需要在炎炎夏日把自己裹成木乃伊(物理性防蚊),更不必花大錢購買各式各樣的防蚊產品,現在我已經不能一天沒有雙妹嚜花露水了。然而,玻璃瓶始終太笨重,每天帶這一大瓶上下班感覺有點蠢,於是我又去大創買了個$39的30ml真空噴霧瓶分裝。如此小小一瓶可以置於包包內,甚至放進口袋隨身攜帶也沒問題,使用時只要對著身上輕輕一噴、塗抹均勻就好,是不是很方便呢?!(假如傻傻地買噴霧式100ml,多支付的價差足夠買三個噴霧瓶呀。)

 夜半被蚊子襲擊,噴了花露水使我安睡到天明。 

話說,前幾天我承租的套房首次出現蚊子,玉腿上被叮了五、六個包,打斷我的好夢,,起身後第一個反應不是找出這隻可恨的蚊子,而是趕緊翻出背包裡的花露水噴灑全身!畢竟,睡覺的時間都不夠了,我才不想耗費力氣與之搏鬥,只求它別打擾我。幸好,花露水一出馬,不僅原本被咬的地方止住搔癢,惱人的蚊子也不敢再越雷池一步。下次,要是有人問我香港有什麼必買物品,我會大聲告訴他們:雙妹嚜花露水!便宜又好用,買了不會後悔的。(我這兩個月已經用掉半瓶,好擔心200ml的容量能不能撐到9月爹娘回香港幫我補貨啊。)

【購物資訊】
日期:2017.03.27
地點:廣生堂雙妹嚜銅鑼灣總店
地址:香港銅鑼灣記利佐治街2-10號銅鑼灣地帶283號舖(港鐵銅鑼灣站E出口)
電話:852-2504-1811
時間:120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