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5/22

麵包機。鹽烤鮭魚

 鹽烤鮭魚 

【材料】
鮭魚 1片
鹽 少許

【費用】
鮭魚為麻琴給予,不用錢。
合計$0

 抹鹽待烤的鮭魚 

【做法】
*使用Panasonic SD-BMT 1000T製作
1.鮭魚兩面抹鹽,放入麵包容器中(不需裝攪拌葉片),選擇品項28(蔬食蛋糕模式)烘烤20分鐘取消即可。(若尚未熟透,可自行延長烘烤時間。)

以前,我總覺得鮭魚是高價的奢侈品,只有去吃到飽餐廳的時候能夠肆無忌憚大吃特吃;近兩三年,不知為何它成為娘親餐桌上的常備料理,而娘親最常做的就是煎鮭魚。

前一趟回爹娘家過母親節,麻琴也從台北帶了些鮭魚回來分送兩片給我,偏偏我的植物油用罄一直沒補貨,又不想為一道菜添購一瓶油(我經常如此……如果該物品使用頻率不高,就會開始思考其它解決方式。),在清蒸和烘烤兩個備案當中,我選擇了後者。

倘若有烤箱,烘烤絕非難事,但……沒有烤箱的話呢?不妨利用現有工具──製麵包機試試!Panasonic SD-BMT 1000T的品項28(疏食蛋糕模式)為單獨烘烤功能(大部分製麵包機應該都有),預設烘烤時間是五十五分鐘,烤鮭魚的時間不用那麼久,只要確認熟透便可以取消、關閉電源了。我認為真正的料理高手不是擁有各種各樣的料理家電,而是能夠運用手邊的工具製作不同餐點,譬如我所尊敬的Carol,她在《麵包機新手的第二本書》裡僅以製麵包機即可變化出一百種餐點,給了我許多啟發、惠我良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