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5

電鍋。南瓜炊油飯(讓油飯不再單調)

 南瓜炊油飯 

【材料】
南瓜 300g
油飯 4碗

【費用】
南瓜$15
油飯為娘親給予,不用錢。
合計$15
四人份,一人份$3.8。

 南瓜營養價值高又能做出多變的料理 

【做法】
1.南瓜切塊備用。
2.內鍋放入南瓜和油飯、外鍋加水75ml炊煮至開關跳起即可。

大家總以為……有個燒臘師傅老爸,飯桌上出現烤雞、烤鴨、烤乳豬是家常便飯;其實,這是一場美麗的誤會,畢竟燒臘工具屬於專業配備,除非在他的工作場所,家裡沒事是不會有那些東西的。相較於高檔的燒味,飯店裡的油飯反倒經常吃得到(宴會多準備的,員工若不打包也是送進垃圾桶。),讓我有段時期吃油飯吃到怕,向爹娘嚴正聲明不要再拿油飯給我。

可是,當家裡面臨斷炊之際(這個「家裡」指的是我自己在外面租的套房),與其花錢買米買菜,直接回家搬救兵還是比較省。(我不是沒錢吃飯啦!請不用替我擔心,只是賺錢真的不容易,能省則省咩。)不知道是我太久沒吃油飯還是這次的油飯確實調味比較重,令我必須盡可能想法子平衡它的鹹淡,冰箱裡還剩下一些南瓜,便丟下去和油飯一起加熱──無調味的南瓜中和了鹹味,添加野菜也豐富了油飯的層次,感覺不賴。唯一一個小缺點是南瓜本身會出水,最好一次吃完,否則它會越來越像粥;縱使不影響味道,卻會讓口感變得頗怪,好似自己退化到嬰幼兒時期只能吃軟爛食品一樣,下回務必避免再踩入這個雷區,慎之、慎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