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0

2015香港。購物-Apple Store@中環

2015.06.10
Mou Mou Club 牛涮鍋奧海城分店Elements 圓方→香港摩天輪→Apple Store中環ifc分店

 Apple Store中環ifc分店 

在記錄2015香港行的開始我曾說過:這一次的行程其實是一連串沮喪的集合,旅程中種種不順利令我在機場大哭。其中,令我最為煩躁的一天就是6月10號。回香港前,我的大學同學兼好友託我幫她買iMac,當下沒考慮太多就答應了──你沒看錯……是iMac,不是筆電macbook!──我以為蘋果的電腦主機和螢幕一體,應該不至於太龐大;我以為只是帶一個螢幕那麼簡單,「順便」幫一下朋友的忙無所謂,沒想到它竟會是我此行最大的麻煩……。聽我說這個故事的時候,每個人的疑問都一樣:「台灣不是也買得到iMac嗎?為什麼要特地到香港買?」我當然也曾提出這個問題,對方的說法是「兩地價差約NT$4000,在香港買比較便宜。」其實她有這樣的想法無可厚非,畢竟她和我同樣節儉,NT$4000算得上是一筆不小的數目。

然而,答應下來以後,遇到第一個難題是「去哪裡買?」。當時的我從未接觸蘋果產品,最直接的想法便是找間3C賣場購買,可是我向學弟Peter詢問時他卻不以為然,回我:「香港明明有Apple Store,為什麼不去Apple Store買?」原來,Apple Store是直營店、其它都只是代理商,所以果粉們認為與其找代理不如去直營。(我所不明白的是:不論在哪裡買,蘋果的商品和價格不都是一樣的嗎?這種執著的意義在哪裡?)既然在地人這麼建議,我也腦波很弱的聽從了。

2015年時香港Apple Store共有四間,分別在尖沙咀、銅鑼灣、九龍塘、中環(今年9月增加到六間,而台灣目前仍然一間也無。),評估過行程流暢度和港鐵站距離後,中環ifc分店對我而言最便利(荔景站可以直達香港站,出站就到ifc。),因此,逛完Elements 圓方我就前往ifc進行採買。走進Apple Store之際,我真的……超、級、緊、張!畢竟我從沒買過如此「高檔」的產品、沒進過這麼「時尚」的店面,足足在外頭觀望十多分鐘、深呼吸好幾次才敢踏進這座「殿堂」。

面對人山人海的朝聖果粉和成堆店員,我就像是摸不清方向的螞蟻四處亂轉,不過四周的人似乎對於來往的閒雜人等習以為常,沒有人在意行跡詭異的我到底要幹嘛。兜了第N圈,我想繼續這樣也不是辦法,於是隨便抓了一個店員、對他快速唸完以下台詞:「請問我要買iMac要去邊度買?」話一說完覺得自己超丟臉(比鄉巴佬更鄉巴佬啊),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這時候我才搞清楚,圍著一張張大桌站著的果粉是在「體驗產品」以及「維修詢問」,倘若單純購物直接到櫃台排隊就可以了。

櫃台前排隊的顧客十之八九是中國人,個把萬的3C產品在他們眼中彷彿跟一把幾塊錢的青菜沒兩樣,令人不得不讚嘆中國暴發戶的消費能力。(經常往返兩岸的強者我同學表示:這算啥?他們連買房子都像走一趟菜市場般稀鬆平常!)接待我的男店員叫Louis,他超級親切地問我需要什麼商品,我拿出事先準備好截圖出來、請他給我照片上的那款iMac。(如果要找一樣不熟悉的商品,直接提供照片給店員肯定最快速,何況iMac有大小之別又有處理器之分,光用說的我深怕買錯。)

不一會兒他從倉庫取來iMac,並再次親切地詢問是否要拆箱開機試試;我告訴他,我是受人之託要帶到台灣,即使開機我也不懂怎麼看它是否正常,因此就省略這道程序吧!(總之,我相信自己應該不會這麼倒楣在Apple直營店買到有問題的商品。)Louis聽聞我打算把這巨型科技怪物帶到台灣,驚訝得O嘴(O嘴:香港網路潮語,指驚訝得張開嘴唇,如同英文字母O字的形狀。)。「妳要怎麼帶上飛機?它……很大!」我也知道它很大(加上外盒包裝後又比原本預期的更大),所以自備拉車搬運它。「不怕被打稅嗎?」怕歸怕,可既然答應了人家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要是真被課稅我也沒轍呀。接過iMac,我手忙腳亂地想把它好好安置在拉車上卻徒勞,Louis看我一臉囧樣,主動走出櫃台來幫我牢牢捆好,臨走前不忘叮嚀束帶應該怎麼綁比較不容易滑脫。

鄉巴佬和蘋果聖地的第一次接觸就在可愛又貼心的男店員協助下結束了。(為什麼一直強調這位男店員呢?因為整個代買的過程裡,除了他以外的回憶都是負面的!)拖著這絆手絆腳的笨重玩意兒我哪裡都不想去,本來約好和Peter共進晚餐也因而取消,結果他不爽、我也不開心,殊不知這不過是考驗的開始……。

【購物資訊】
日期:2015.06.10
地點:Apple Store中環ifc分店
地址:香港中環金融街8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1樓-2樓(港鐵中環站A出口或港鐵香港站F出口)
電話:852-3972-1500
時間:10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