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20

2015香港。用餐-草根食堂@葵芳

2015.06.11
怡景海鮮酒家Taste超市新都會廣場門市葵涌廣場草根食堂

 草根食堂 

逛完葵涌廣場和新都會,提著大包小包就是不想回家,想隨便找個地方祭祭五臟廟,於是來到葵涌廣場G字層的一間草根食堂。此行回香港都沒到餐室坐坐,心中有些怨念,雖然這裡看起來就不是美味絕頂那種店鋪(草根嘛,指的自然是中下階層,草根族群的飯館大概也是以「呷粗飽」為主吧?),但我也並非觀光客,認真體會一下「在地人」的一天亦無不可。

 店名叫「草根」,大部分的價格卻不是很親民。 

 下午茶餐供應到晚上7點半,價位看起來最實惠。 

整份Menu看下來,最經濟實惠的是下午茶餐。我很想來一份有香港風味、但又不是簡單到自己在家就能做的餐點,因此點了牛腩魚蛋河──照慣例,河粉改成烏冬,配熱奶茶。

牛腩魚蛋烏冬配熱奶茶HK$30(約NT$119.3)

 這碗牛腩魚蛋烏冬,份量不少。 

 有圖為證,我點的確實是熱奶茶。 

出乎意料的,它比我想像來得好吃。(純粹是依店家所在地和裝潢不負責任的腦補)牛腩肉頗軟嫩、魚蛋也算爽口,份量也不少,一份HK$30附一杯飲品稱得上划算了。只是沒想到,這間食堂果真帶給我十分道地的在地人日常體驗

香港這類餐室並沒有「點餐紀錄」這種東西(像台灣小餐館用來劃記的單子),基本上是拿個白色便條紙寫上簡易記號就算點餐完成;而草根食堂則是更加草率,大嬸在紙上僅寫下金額便算數(也就是你們看到這個「32」)。當時,我已有要與人吵架的預感。果不其然,收銀的店員向我收HK$32,我反問「為何是32?」她答不上來(其實她只是負責按照便條上的數字收錢,不知道是理所當然的。),我告訴她「我叫的是一個牛腩魚蛋烏冬配熱奶茶,應是HK$30才對。」她顯然十分為難。最後找來點餐大嬸對質,點餐大嬸對於半小時至一小時前的事情似乎也記得不清不楚,僵持一會兒,她承認自己寫錯我才沒被坑。

我實在很詬病這種點餐不留紀錄的方式。說被坑也許是誇張了些,不過倘若一天有幾個不確認金額的客人,累積的數字不容小覷!假使在台灣,可能很多人就直接PO爆料公社了,但是在香港,這幾乎就是每天不斷上演的日常情節……。我回香港六天就遇到兩次算錯帳的情況,如果不及時反應便要多付錢,然而即使向店家反應你也不必期待對方會有一句抱歉,因為他們已將之視為常態;對比台灣服務業凡事「以客為尊」的文化,大概很多人不習慣這種對待、認為自己花錢受氣吧?

【用餐資訊】
日期:2015.06.11
店名:草根食堂
地址:新界葵涌葵富路7-11號葵涌廣場地下A17號舖(港鐵葵芳站D出口)
電話:852-2426-0222
時間:24小時營業
評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