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16

2015香港。用餐-Mou Mou Club 牛涮鍋@奧運

2015.06.10
Mou Mou Club 牛涮鍋奧海城分店Elements 圓方→香港摩天輪→Apple Store中環ifc分店

 第一次來到西九龍奧海城,就為了吃Mou Mou Club 牛涮鍋。 

朋友說:「看妳回香港都在吃美食耶,好羨慕!」我是這麼回答的:「確實都在『吃』,至於是不是『美食』……我覺得見仁見智。」在我看來,一趟香港行踩到的地雷不少,被迫踩雷的無奈,沒有試過一次你們不會明白。能閃得過的我都會找藉口閃,推說自己食量變小吃不下,再不然就假藉與朋友有約、實際是獨自在外頭發呆。(好像日本失業的男人,因為怕被家人發現而每天假裝出門上班喔!)

這一天,四姑姐和姑丈約我到奧海城的Mou Mou Club 牛涮鍋午餐。原本我實在興趣缺缺,畢竟食量不如以往,去吃「放題」非常不划算(放題:從日語「食べ放題」衍伸而來,香港人所謂「放題」即是吃到飽。),加上現在比較注重均衡飲食,不會只挑肉類吃(少不更事的時候,去吃到飽餐廳無條件就是各種肉來個三五七盤,這樣才「夠本」嘛!),至多兩盤肉、兩盤菜就結束一餐,怎麼想都覺得是浪費錢呀。

 杯墊上這隻牛就是它們的Logo、形象公仔,彎彎的笑眼十分療癒。 

Mou Mou Club 牛涮鍋是一間號稱來自東京的涮涮鍋放題(しゃぶしゃぶ吃到飽),不過我查不到它在東京到底是哪一間企業(也許只是噱頭……誰知道呢?),「Mou Mou」是牛叫的狀聲詞,搭配可愛的乳牛Logo彷彿能聽見耳邊傳來牛叫聲呢!目前它在香港有九間分店,因為四姑姐在奧海城這頭上班,我們就約在奧海城分店用餐。(雖然荔景本身是個無聊的地方,但它勝在交通便利,搭乘港鐵東涌線可直達奧運站,出來便是奧海城。)這間分店中午時段生意非常好、幾乎是滿座狀態,由於用餐時間限時九十分鐘,因此即使事先訂位,領檯人員仍然堅持必須等人到齊才能就座。

 午市價目表(照片來源:Mou Mou Club 牛涮鍋) 

既然名為「牛涮鍋」,主打當然是牛肉,消費方式依據選擇的肉類分為五個級距定價:基本款提供美國牛肉、豬肉、美洲雞腿肉共三品,午市HK$108(約NT$429.6)、晚市HK$158(約NT$628.5);頂級款有日本黑毛和牛、美國牛肉、美國上級牛肉、美國牛小排、澳洲和牛、豬肉、美洲雞腿肉、海鮮等八品,午市HK$298(約NT$1185.4)、晚市HK$368(約NT$1463.9);湯頭則有昆布、泡菜、鰹魚、番茄、豬骨和甜醬油六種(可擇一或二)。衡量過自己的胃口以後,我們點了基本款的三品、湯頭選擇泡菜和豬骨──畢竟不是大胃王,真的點八品也吃不了吧?

 乾淨整齊的取菜區 

 除了蔬菜以外也有一些火鍋料 

 小木桶裝的各式醬料 

 泡菜和豬骨鴛鴦鍋底 

牛涮鍋的湯頭十分鮮美,我很喜歡!雖然沒有「麻辣鍋」這個選項,但有個辣泡菜和不辣的豬骨湯平衡一下也挺不賴。肉類是加點後由店員送上(三品之中我只專攻牛肉和雞腿肉),其它食材皆自由取用,取餐區域乾淨整齊,光用看的就賞心悅目(菜類和醬料盛放器皿清一色木頭材質,頗有日式和風,好感度立刻升至最高點。)

 我拿了杏鮑菇、牛番茄、韓式年糕、蒟蒻片和鑫鑫腸 

 來到牛涮鍋當然要大口吃牛肉 

 我喜歡辛醬油配胡麻醬 

 甜點類不過不失 

 可以自選配料的霜淇淋DIY 

 酸酸甜甜的櫻花霜淇淋配上脆脆的穀片 

 連飲料也可以玩創意 

夾好一盤菜和醬汁,肉類也上桌,可以大開殺戒啦!儘管點的是基本款的牛肉和雞腿肉,不過肉質卻絲毫不馬虎,軟嫩又沒有冷凍味,佐以沾醬(我拿的是辛醬油和胡麻醬)對我而言是無上極品……可惜已是小鳥胃的我嗑掉兩盤肉一盤菜就差不多飽了,再來一盤甜點加霜淇淋便打完收工。甜點很普通就不多介紹了(不難吃,只是沒有特別之處。),霜淇淋機供應牛奶和櫻花兩種口味,一旁有多種配料,可以按照喜好添加,我覺得趣味性十足。飲料機也是,直接飲用之餘機器上方亦有推薦混搭的配方和比例,若不嫌麻煩,還可以自行研究獨家口味哦!

這一頓飯我吃得超飽,以品質和價位來說CP值極高──香港的物價約是台灣的兩倍,可是加上服務費一個人折合台幣500元有找,實在非常划算。無論如何,感謝四姑姐、姑丈招待,讓喜愛火鍋的我認識一間好店,下次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

【用餐資訊】
日期:2015.06.10
店名:Mou Mou Club 牛涮鍋奧海城分店
地址:香港西九龍海庭道18號奧海城2期1樓128A號(港鐵奧運站D3出口)
電話:852-2702-8268
時間:週日至週四1130-2230,週五、週六1130-2300。(週一至週四1600-1800為休息時間)
費用:午市HK$108/人起,晚市HK$158/人起,加收一成服務費。
評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