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3

2012港澳。購物-南豐中心&新之城@荃灣

2012.08.04
嘉年華酒家荔景分店南豐中心新之城

 南豐中心&新之城 

南豐中心是個鄰近港鐵荃灣站的商場,外觀上看來平凡得很,卻是荃灣地區不可忽視的一棟商業大樓。以往嫲嫲住荃灣的時候,我經常會到這裡逛,裡頭的商品平價,細心尋找總能挖到幾件寶。

南豐中心樓上是新之城,旁邊緊連荃錦中心,荃錦中心跟一般商場沒什麼差異,價位偏高,因此我的步伐很少踏到那兒;新之城比較多青少年T恤、鞋子、飾品,一直以來光顧的次數也不多,但是2008年底和靚靚逛新之城,意外在一間日本專賣店買到Le Sucre的皮夾,倒是令我難忘。HK$99(當時約NT$425.7)的價格買到這可愛的小東西,用了四年還沒壞,讓我深深感覺到日本製的商品水準不同凡響,一心期待再帶一個皮夾回去;可惜那間店雖然還在,賣的也一樣是日本雜貨,卻再也沒看到一個皮夾,只能怪自己來得不是時候了。

認真逛了逛南豐中心,衣服實在Young了點,不是珠片就是蕾絲的設計絲毫無法讓我提起興趣,想起SARS那年香港經濟重創,我在其中一間店買到紅色蝴蝶圖樣綴流蘇背心只花HK$10,真有如南柯一夢;如今少說都要HK$49、HK$59,前一天已在香港工業中心見過成堆批發的服飾,這樣的價位和款式我根本買不下手,索性作罷。

 能興書報社 

面向港鐵荃灣站一側的出入口有個歷史悠久的書報攤──能興書報社,印象中,打從我第一次踏入南豐中心它就在那兒了,香港所有書報攤都是專賣報紙、週刊和香菸,偶爾也會看到一些飲品或瓶裝水。隨著網路普及,書報攤越來越少見了,這次回香港每天飲茶前嫲嫲都堅持買東方日報給我看,我很想告訴她:「不用了,報紙上有的,我在東方日報的網站上一樣看得到。」(就算在台灣,我也是一、兩個星期看一次電子版的東方日報啊!)終究還是沒說出口,因為我知道一份HK$5.5的報紙代表嫲嫲對我的愛,無論我幾歲,她永遠認為我還是那個愛看報紙的小女孩。(其實我只是想看記者編的故事可以多荒謬、內容可以達到何等高度的娛樂性啊!)

 五金雜貨賣場 

按壓式打火機三支一組HK$5(約NT$20)

 顏色挺漂亮的消耗品 

頗意外的是:在商場中央的五金雜貨賣場發現許多便宜貨(若說全都是Made in China也不意外),廚房用品、衛浴用品、文具用品價位都低得令人咋舌,不過這些東西台灣也很便宜,無須加重行李的重量,唯獨三支一組只賣HK$5(約NT$20)的打火機誘使我打開錢包。因為打火機是消耗品,而且容易搞丟,即使在台灣買一支NT$20的也總是不出幾個月便淘汰,能花三分之一的價格購得,何樂而不為呢?(沒買多,只買一組,深怕人家以為我搞走私。)

紅底點點側背手拿兩用包HK$20(約NT$78)

 個人認為很實用的化妝包 

另一個意外驚喜是一旁賣手袋(手袋:即是手提袋。)的攤子,無論大的、小的、長的、短的一律HK$20,尼龍布質料的手袋我自然是不會拿來放貴重物品的,況且大概放一個皮夾、一支手機就滿了,也無甚實用性。之所以買它是因為使用多年的網狀化妝包拉鍊早已斷開,放在袋子裡的化妝品和保養品經常四散各處,頗為不便,一直有意購置新品;然而在台灣一個化妝包動輒NT$200、NT$300,始終捨不得花這個錢,也就這麼擱置了。這個手袋是側背手拿兩用包,用來當作化妝包剛剛好!中間有個夾層得以將物品分類整理,不至於混雜一團,而且兩側的空間大到足以塞下原本放不進化妝包的植村秀蜜粉和蜜粉刷,不必再為收納煩惱,小錢換來大滿足是值得的。

回家以後,姑姐見我手裡只有一小袋物品,笑我「才買這麼一點?」我想:「不合心意就不亂買」大概可以算是我一項小小美德吧?

【購物資訊】
日期:2012.08.04
地點:南豐中心&新之城
地址:新界荃灣青山公路264-298號(港鐵荃灣站A1出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