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5

2012港澳。購物-東薈城名店倉@東涌

2012.08.07
嘉年華酒家荔景分店東薈城名店倉

 東薈城名店倉 

說真的,東薈城名店倉從2000年開幕以來,我從沒想過造訪。一來,它距離荔景遠,也非鬧區;二來,我一直認為Outlet的價格還是頗貴(就像百貨公司周年慶,便宜不了多少。),貴的東西我總是興趣缺缺。如果不是因為和Peter、Wing在香港聚餐時,看到Peter在東薈城名店倉的戰利品──I.T球鞋才HK$100(約NT$391),大概不會激起我去逛的慾望。(我覺得Peter應該去幫I.T代言,總在幫它做宣傳,不愧是前台南人劇團宣傳的第一把交椅。)荔景去東涌很方便,直接搭乘東涌線便可直達毋須轉車,星期二吃過午餐後立刻直奔東薈城名店倉;雖說是平常日,不過碰上暑假、又是通往迪士尼的主要鐵路,幾乎沒有位子可以坐,只好一路站到東涌。

東薈城名店倉是以Outlet聞名的商場,除了I.T還有ESPRIT、NIKE等知名品牌,我抱著逛逛無妨的心態踏進商場;運動用品店全然吸引不了我,小小的City Chain Outlet(時間廊)倒是引起我注意。由於到的時間不早,店裡早已擠滿人,而且清一色都是中國人,看他們買東西那股狠勁,總是令我懷疑「這些東西是不是不用錢?」,銀聯卡額度也像無上限般。我自然是沒他們那種本事,也不想要人家拿一堆錶出來卻不買,所以很認真的在櫥窗找尋自己喜歡、價位也能接受的錶。

 City Chain Outlet 

這裡真的不大,台灣隨便一間鐘錶行寬敞度都贏它,可是它的擺設就是有股叫人瘋狂的魔力。和買衣服一樣,縱然此處陳列上百支手錶,我還是一眼就找到我要的那支,而且不管再看幾支我也只會買那一支。Outlet的折扣從四折到七折都有,我選擇這款是「微花商品」,所謂「微花」顧名思義是有些刮痕但功能正常的商品(類似台灣的「福利品」),折扣也來得更多──低至二五折;原價HK$1200(約NT$4691)的TITUS掀蓋圖騰手鍊腕錶只要HK$300(約NT$1173),簡直是便宜得太過分了!對TITUS的手錶一直有種好感,2010年回香港時拉姑送了一支女錶給我,可惜不出兩年竟因扣環鬆脫彈出手腕,不知去向;基於補償心態,難免渴望再次擁有這個牌子的手錶。

TITUS掀蓋圖騰手鍊腕錶HK$300(約NT$1173)

 微花商品使用塑膠盒裝  

 外觀和錶面十分俐落、中性 

喜歡這支手錶不只因為他是金屬材質(長大以後覺得塑膠手錶就是高中生戴的),有蓋子保護的設計更是適合常拿錶面撞桌子的我,而且上方的圖騰與謝霆鋒以前創作的鋒Logo相似(完全是自以為的腦補),感覺十分霸氣;我絕對相信TITUS的手錶有HK$1200的價值,如今只要付出四分之一就能獲得,是非常划算的!即使是微花商品,店員也頗為謹慎請客人仔細檢查,並不厭其煩地說明有細微刮損,確認後不介意再購買。我則認為:戴在手上不出幾天,新品也會變成微花商品,有刮損又何妨呢?(TIUTS曾有一句相當知名的廣告標語──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正好符合我的心情寫照。)

帶著剪好錶帶的TITUS手錶離開時間廊,接著一定要去I.T Outlet朝聖一下。I.T於1988年成立,是代理歐洲、日本品牌的時裝零售商,目前在台北新光三越南西三館有一個i.t旗艦場,但是我沒去過。第一次Peter跟逛街,就知道他很愛I.T,逛了幾次總是走馬看花,因為我覺得太潮、太青春的服飾與我實在不搭軋。然而,實際細逛以後才知道以前的印象不完全正確:大寫I.T以販售高檔時裝為主,小寫i.t則是賣年輕人時裝;先前認知的潮服,乃因足跡所及都在i.t。

I.T Outlet的確又大又多寶可以挖,事實上,我第一次認真逛I.T就差點手滑了好幾次──虎紋/斑馬紋手袋HK$150、牛仔布魚口高跟鞋HK$100、類Converse高筒帆布鞋HK$150、雪紡紗洋裝HK$100……,無論樣式、材質、價格無一不誘人,難怪占地百坪依然擠滿中國遊客。說是「擠滿」也許有些誇張,畢竟我去的時間是平常日下午,人潮再多也有個限度,但我還是感覺快要喘不過氣。來雖然樣樣都想買,可是最後什麼也沒買,只能說現在的我克制消費很有一套。不過,以後我還是會來逛I.T Outlet,因為原本Outlet折數就不少,遇上折扣季還能和其它折扣合併使用,真的是撿便宜的好地方!(暑假正好有「四件再八折」的活動)

提到Outlet自然少不了ESPRIT這個知名品牌,以前我對它是無感的,直到有次我乾哥和他女朋友在某間ESPRIT Outlet逛了半天,聽說只差沒將額度不高的學生VISA卡刷爆,我才知道這個享譽國際的時尚品牌有如此大的魅力。ESPRIT Outlet感覺像是大型服裝量販店,進入Outlet就有一架架推車等著客人將衣服一件件放入購物車,店內的佈置整齊,區隔不同價位、不同類型的服飾,逛起來還滿舒服的,可惜我真不是那種會狂掃貨架上衣服的人,看見好多外國人(這裡沒那麼多中國遊客了)不停往購物車裡塞衣服,我晃來晃去只相中一件卡其色冬季厚外套──款式類似軍風外套,內裡的棉絨頗為保暖,多口袋的設計很適合大喵;因為我記得他冬天的外套都差不多不能穿了,不是拉鍊壞、扣子掉就是破了,一直惦記著替他添新衣。一件HK$249(約NT$973)可謂超值,拿起外套試身比劃……原來它是女裝!(大喵身材和我不相伯仲,我是女生中的胖子,他卻是男生中的瘦子。)大喵的二頭肌要穿進那窄窄的袖口恐怕很困難,我只好棄之不買,回想起這事還是感到有些可惜。

另一個逛了東薈城名店倉才發現的好店是Club 21 Outlet,Club 21旗下有A|X Armani Exchange、ck Calvin Klein、DKNY……等多個時裝品牌,Club 21 Outlet則是專賣ck Calvin Klein和DKNY的商品,平常就有約四折的折扣,配合活動還可能下殺三折。在台灣,無論ck Calvin Klein或DKNY,我都是看了標價就會趕快把東西放下來,更別說購買商品,連多看兩眼我也覺得奢侈;可是Club 21 Outlet真的好好逛,空間寬敞不消說,店員亦不會緊迫盯人,可以一件一件慢慢挑選。有一雙ck Calvin Klein的白底花紋球鞋HK$600(約NT$2345),讓我好想帶回來給大喵,因為價位根本和台灣平價鞋店差不多嘛!可是人家有牌吶,不買好像對不起自己。然而,身為勤儉持家的好女性,最後還是選擇了「下次有機會再說」──我是去逛街,不是去廝殺的。(這句話是安慰自己用的,給自己拍拍。)

 小巧的「精品」冰淇淋 

 沁涼冰淇淋遇上溫熱布朗尼 

由於這裡大又好逛,逛累了自然得找個地方小憩,算了算嫲嫲給我的銅板有數十元,索性到Haagen-Dazs享受一頓下午茶。巧酥冰淇淋配上布朗尼滋味無懈可擊,唯一不滿足的是份量太少,吃得不過癮啊!(想在Haagen-Dazs吃到過癮噴出去的就不只數十元了吧?!)

首次造訪東薈城名店倉,看到的東西不少,真正出手的卻只有一樣,儘管旁人看來有些滑稽,我仍然認為是一趟值得的探路之旅;抽個到港後或離港前的時間來東薈城名店倉,定能覓得物超所值之物!(反正都要到東涌轉乘了,別白白浪費這一程車資嘛!)

【購物資訊】
日期:2012.08.07
地點:東薈城名店倉
地址:新界大嶼山東涌達東路20號(港鐵東涌站C出口)
電話:852-2109-2933
時間:1000-2200
地點:Haggen-Dazs東薈城專門店
地址:東薈城G18店
電話:852-2109-2373
時間:週一至週五1130-2100,週末11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